農民交不交水利資源費,農村水資源費還收嗎 怎麼收

2022-06-10 22:30:29 字數 3248 閱讀 6941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交,《取水許可和水資源費徵收管理條例》裡有詳細規定。

第四條 下列情形不需要申請領取取水許可證:

(一)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及其成員使用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水塘、水庫中的水的;

(二)家庭生活和零星散養、圈養畜禽飲用等少量取水的;

(三)為保障礦井等地下工程施工安全和生產安全必須進行臨時應急取(排)水的;

(四)為消除對公共安全或者公共利益的危害臨時應急取水的;

(五)為農業抗旱和維護生態與環境必須臨時應急取水的。

第三十條 各級地方人民**應當採取措施,提高農業用水效率,發展節水型農業。

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根據當地水資源條件、農村經濟發展狀況和促進農業節約用水需要制定。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低於其他用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糧食作物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低於經濟作物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的步驟和範圍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三條 取水審批機關確定水資源費繳納數額後,應當向取水單位或者個人送達水資源費繳納通知單,取水單位或者個人應當自收到繳納通知單之日起7日內辦理繳納手續。

直接從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資源從事農業生產的,對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農業生產用水限額部分的水資源,由取水單位或者個人根據取水口所在地水資源費徵收標準和實際取水量繳納水資源費;符合規定的農業生產用水限額的取水,不繳納水資源費。

2樓:身沉散

農民交水利費

但冇水下耕田

哪處理管理

農村人投訴無門

3樓:牛年大吉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

4樓:

這個按照國家規定是不用交的,如果地方**規定交,一般是違反國家規定的,除了經過特殊批准的。

農村水資源費還收嗎?怎麼收?

5樓:伏悅心

肯定不交,《取水許可和水資源費徵收管理條例》裡有詳細規定。  第四條 下列情形不需要申請領取取水許可證:  (一)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及其成員使用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水塘、水庫中的水的;  (二)家庭生活和零星散養、圈養畜禽飲用等少量取水的;  (三)為保障礦井等地下工程施工安全和生產安全必須進行臨時應急取(排)水的;  (四)為消除對公共安全或者公共利益的危害臨時應急取水的;  (五)為農業抗旱和維護生態與環境必須臨時應急取水的。

  第三十條 各級地方人民**應當採取措施,提高農業用水效率,發展節水型農業。  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根據當地水資源條件、農村經濟發展狀況和促進農業節約用水需要制定。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低於其他用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糧食作物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低於經濟作物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

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的步驟和範圍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三條 取水審批機關確定水資源費繳納數額後,應當向取水單位或者個人送達水資源費繳納通知單,取水單位或者個人應當自收到繳納通知單之日起7日內辦理繳納手續。  直接從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資源從事農業生產的,對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農業生產用水限額部分的水資源,由取水單位或者個人根據取水口所在地水資源費徵收標準和實際取水量繳納水資源費;符合規定的農業生產用水限額的取水,不繳納水資源費。

農村公共供水還佂收水資源費嗎

6樓:

您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法》和***《取水許可和水資源費徵收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的規定,取用水資源的單位和個人,除條例規定的例外情形外,都應當申請領取取水許可證,並繳納水資源費。《取水許可和水資源費徵收管理條例》第四條列舉了例外的情形:

下列情形不需要申請領取取水許可證:

(一)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及其成員使用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水塘、水庫中的水的;

(二)家庭生活和零星散養、圈養畜禽飲用等少量取水的;

(三)為保障礦井等地下工程施工安全和生產安全必須進行臨時應急取(排)水的;

(四)為消除對公共安全或者公共利益的危害臨時應急取水的;

(五)為農業抗旱和維護生態與環境必須臨時應急取水的。

前款第(二)項規定的少量取水的限額,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第(三)項、第(四)項規定的取水,應當及時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水行政主管部門或者流域管理機構備案;第(五)項規定的取水,應當經縣級以上人民**水行政主管部門或者流域管理機構同意。

根據以上規定,農村公共供水如果來自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水塘、水庫,則不需要徵收水資源費;如果是抽取的地下水,則要收取水資源費。謝謝閱讀!

農村灌溉農田是否要繳納地下水資源費

7樓:張鵬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取水許可和水資源費徵收管理條例》裡有詳細規定。第四條 下列情形不需要申請領取取水許可證:(一)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及其成員使用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水塘、水庫中的水的;(二)家庭生活和零星散養、圈養畜禽飲用等少量取水的;(三)為保障礦井等地下工程施工安全和生產安全必須進行臨時應急取(排)水的;(四)為消除對公共安全或者公共利益的危害臨時應急取水的;(五)為農業抗旱和維護生態與環境必須臨時應急取水的。

第三十條 各級地方人民**應當採取措施,提高農業用水效率,發展節水型農業。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根據當地水資源條件、農村經濟發展狀況和促進農業節約用水需要制定。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低於其他用水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糧食作物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應當低於經濟作物的水資源費徵收標準。

農業生產取水的水資源費徵收的步驟和範圍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三條 取水審批機關確定水資源費繳納數額後,應當向取水單位或者個人送達水資源費繳納通知單,取水單位或者個人應當自收到繳納通知單之日起7日內辦理繳納手續。直接從江河、湖泊或者地下取用水資源從事農業生產的,對超過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農業生產用水限額部分的水資源,由取水單位或者個人根據取水口所在地水資源費徵收標準和實際取水量繳納水資源費;符合規定的農業生產用水限額的取水,不繳納水資源費。

這個具體看你從哪兒取水。

提問機井抽取地下水

回答要看你怎麼取水,也要看在什麼地方,最好先問問當地的管理方案。

建議諮詢下當地的水利局。

提問收費標準是6分錢每立方米,但開發票分兩次開,1分一種收據,5分又是另一種收據合法不

回答只要是開了足額的票據,就是可以的。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希望您早日解決問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8條

8樓:雲南錫業畢業

朋友,要看你怎麼取水了,這也要看在什麼地方,最好先問問當地的管理是什麼方案啊

農民為啥交養老保險,為什麼一些農民願意交養老金,而一些農民不交養老金?

農民交養老保險。是近幾年來國家新出臺的政策。這個政策對農民的好處是有很多的。農民平時沒有工作,他不能交社會保險。可是在農民上了歲數不能夠進行強體力勞動的時候,他們就斷了零花錢。這樣交了保險之後,他們老了也是會老有所養。在他們不能勞動的時候,手裡面也有錢能進行養老。這是最大的一個優點。還有養老保險裡面...

農民45歲開始交社保每年交5000元交到60歲每月大

農民自己拿錢繳養老保一年5000元,與職工相差只有2000多點,退休工資差多少 社保局農民每年交5000元,到60歲後每月能領多少錢?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 的計算公式是 月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 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20 個人賬戶養老金 本人帳戶存額 120。...

單位只交社保不交醫保怎麼辦

按照國家規定,現在企業要為員工繳納 五險一金 養老保險 醫療專保險 屬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生育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如果是在職的員工,單位會為你辦理繳納,其繳納標準 養老保險 單位交20 個人交8 其中8 進入到個人帳戶。醫療保險 單位交8 或9 個人交2 其中2.8 進入到個人醫保卡上 每月進一次 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