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籠的聲調,燈籠的拼音是什麼?

2022-06-09 18:50:15 字數 3493 閱讀 3270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燈籠拼音:[dēng long]。燈讀一聲,籠讀輕聲。

燈籠,又稱燈綵,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經過歷代燈綵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

宮燈、紗燈、吊燈等等。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2樓:匿名使用者

【詞語】: 燈籠

【拼音】: dēng long

【解釋】: <輕>懸掛起來的或手提的照明用具,多用細竹篾或鐵絲做骨架,糊上紗或紙,裡邊點蠟燭。現多用電燈做光源,用做節日裝飾品。

3樓:孟子故里人

燈籠的聲調,燈在此處應該事一聲,籠事輕聲。

4樓:匿名使用者

燈籠,前者一聲,後者輕聲

5樓:匿名使用者

燈籠,denglong第一聲和第二聲

6樓:匿名使用者

deng(第一聲)long(第二聲)

7樓:愛裝逼的奶黃包

燈籠: dēng long

8樓:匿名使用者

deng一聲lon二聲

9樓:愛玩評測

燈籠不是亮亮嗎?怎麼調聲調啊?調不了聲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deng long

燈籠的拼音是什麼?

11樓:百小度

【dēng lóng】

釋義:又稱燈綵,是一種古老的中國傳統工藝品。照明用具,有透明的罩防風,通常有支架或提手。

起源:起源於20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

文化理念:

中國的燈籠綜合了:繪畫藝術、剪紙、紙紮、刺縫等工藝,在中國古代製作的燈綵中,以宮燈和紗燈最為著名。燈籠與中國人活息息相連,廟宇中、客廳裡,處處都有燈籠。

仔細推算,中國有燈是秦漢以後的事,有紙燈籠又是在東漢紙發明之後。 中國的燈籠,不僅是用以照明,它往往也是一種象徵,吳敦厚說,他以前做新娘燈(即宮燈)就代表婚禮喜慶;竹篾燈則告示這是喪葬場合;傘燈(字姓燈),因「燈」與「丁」語音相同,意味著人丁興旺。所以,過去每家都有字姓燈,懸掛在屋簷下和客廳中。

今天迎神賽會上,神明的陣頭前仍有兩盞大燈籠,就是這種習俗的延續。

造句:(1)拿燈籠仔細一照,原來是張摺疊著的紙--一張字條。

(2)數以千計的燈籠慢慢漂出海去,引導亡靈登上去陰世的歸程。

(3)一輪缺掉四分之一的月亮就懸在上空前方,象一盞斜倚著的燈籠。

(4)我吃過晚飯就動身了,那個領事館的門房走在前面,手裡提著燈籠。

(5)家家戶戶門口都掛著特製的燈籠,幫助死者認路。人們徹夜唱歌跳舞。

燈籠的籠字是二聲還是輕聲?

12樓:

這是我的理解

dēng long

燈 籠

單獨的時候,籠字讀輕聲,在句中的時候,讀二聲。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這是燈籠的意思

基本解釋

【基本解釋】[lantern] 照明用具,有透明的罩防風,通常有支架或提手。

詳細解釋

一種籠狀燈具。其外層多以細篾或鐵絲等 制骨架,而蒙以紙或紗類等透明物,內燃燈燭。供照明、裝飾或玩賞。

13樓:蓋亞艾克

應該是輕聲吧!因為聽起來就是輕聲,還是還是應該是輕聲,我想輕聲

14樓:匿名使用者

二聲吧 o(∩_∩)o~

15樓:莫言錦書

燈籠[dēng lóng] 本詞條介紹的是燈籠(籠狀燈具),更多含義,請參閱「燈籠(多義詞)」。中國的燈籠又統稱為燈綵,起源於1800多年前的西漢時期,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前後,人們都掛起象徵團圓意義的紅燈籠,來營造一種喜慶的氛圍。後來燈籠就成了中國人喜慶的象徵。

經過歷代燈綵藝人的繼承和發展,形成了豐富多彩的品種和高超的工藝水平。從種類上有:宮燈、紗燈、吊燈等等。

從造型上分,有人物、山水、花鳥、龍鳳、魚蟲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專供人們賞玩的走馬燈。

」燈籠「的「籠」的讀音是輕聲還是第二聲啊?

16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籠的讀音是lóng,聲母是l,韻母是ong,聲調是第二聲。

一、籠的釋義

[ lóng ]

1、籠子。

2、舊時囚禁犯人的刑具。

3、蒸籠。

4、把手放在袖筒裡。

[ lǒng ]

籠子(lǒng·zi)。

二、字源解說

竹木編成可以包舉的盛物器是籠之正規化。本義:用竹篾、木條編成的盛物器或罩物器。

三、組詞

燈籠、籠罩、雞籠、籠絡、樊籠等。

17樓:星願老師

」燈籠「的「籠」的讀音是輕聲。籠lóng

1、用竹篾、木條編成的盛物器或罩物器:燈籠。熏籠。

2、用竹篾、木條或金屬絲等編插而成的養鳥或蟲的器具:雞籠。鳥籠。蟈蟈籠。

3、舊時囚禁犯人的東西:囚籠。牢籠。

4、用竹木或金屬材料製成的有蓋的蒸東西器具:籠屜。蒸籠。

5、泛指包絡之物。

漢字筆畫:

1、燈籠[dēng long]

懸掛起來的或手提的照明用具,多用細竹篾或鐵絲做骨架,糊上紗或紙,裡邊點蠟燭。現在多用電燈做光源,用來做裝飾品。

2、籠罩[lǒng zhào]

像籠子(lóng·zi)似地罩在上面:晨霧~在湖面上。朦朧的月光~著原野。

3、牢籠[láo lóng]

關住鳥獸的東西,比喻束縛人的事物:衝破舊思想的~。

4、雞籠[jī lóng]

育肥雞用的雞欄。

5、籠絡[lǒng luò]

用手段拉攏:~人心。

18樓:

籠的讀音如下:

lóng (二聲)

用竹、木條或金屬絲編成,養動物的器具:鳥籠,雞籠,兔籠。

舊時囚禁犯人的東西:囚籠。牢籠。

用竹、木等材料製成的有蓋的蒸東西的器具:蒸籠,籠屜。

lǒng(三聲)

遮蓋,罩住:籠罩。

比較大的箱子:箱籠。

用手段拉攏人:籠絡人心。

概括而不分明,不具體:籠統。

long (輕聲)

燈籠(dēng long )

19樓:雲水人生

dēng long

燈 籠

單獨的時候,籠字讀輕聲,在句中的時候,讀二聲。

yy燈籠是什麼,yy燈籠號的燈籠是指什麼意思?

燈籠就是所謂的大紅冠。目前yy最高等級了 我這裡有大批燈籠號 號碼都是沒有繫結手機 沒有繫結郵箱 沒有繫結證件 沒有設定密保的四無燈籠,公道合理,進頻道33623050選號!yy燈籠號的燈籠是指什麼意思?指的是等級標識。256級是燈籠,256級是16320積分。yy號和qq號一樣是有等級的,最開始是...

錦燈籠是什么錦燈籠的藥理作用,錦燈籠是什麼 錦燈籠的11個藥理作用

錦燈籠,又名 山姑娘兒 掛金燈 燈籠果,多為山上野生植物。呈燈籠狀,多壓扁,長3 4.5cm,寬2.5 4cm。表面橙紅色或橙黃色,有5條明顯的縱稜,稜間有網狀的細脈紋。頂端漸尖,微5裂,基部略平截,中心凹陷有果梗。體輕,質柔韌,中空,或內有棕紅色或橙紅色果實。果實球形,多壓扁,直徑1 1.5cm,...

燈籠文章的線索是什麼,燈籠1文章的線索是什麼?

燈籠 是全文的線索,也是父親形象的象徵。作者著力描寫燈籠,突出父親把自己也做成了一盞燈籠 或突出父親的善良和有愛心 表達出對父親的崇敬 讚美之情。1 燈籠 一文的線索是什麼,有什麼作用?燈籠 的線索分明 暗兩條線索,明線是燈籠,暗線是感情變化,即思親 懷鄉 愛國 以燈籠這條明線貫穿全文,使文章層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