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愛過媽媽嗎,你們愛過媽媽嗎

2022-06-09 03:20:19 字數 832 閱讀 5331

1樓:之浩波

那是我們生命的源泉之一!不愛父母 天理不容!

2樓:李110恩澤

「欲生彼國者。當修三福。一者孝養父母。

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

二者受持三歸。具足眾戒。不犯威儀。

三者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

勸進行者。如此三事名為淨業。」《佛說觀無量壽佛經》

明朝時大學者楊黼曾告別親人去四川找無際大師學佛。半路遇到一個老和尚,老和尚說見無際大師不如見佛。老楊十分高興,忙問佛他老人家在哪?

和尚說,你原路返回,看到披著被子倒穿拖鞋的就是佛啦。老楊見他一本正經像個高僧模樣,值得信賴,便掉頭回去,一路上輕易都不敢眨眼,生怕與佛錯過。結果這天深夜走到家門口也沒見到佛,心中遂大呼上當。

想想也是,哪有佛披著被子倒穿拖鞋的,難道是濟公活佛?邊想邊叫門,裡面的老孃早已睡下,突然聽見兒子叫門的聲音,連忙出來開門。家門一開,楊黼呆住了,眼前急急忙忙來開門的母親正披著被子倒穿拖鞋。

原來找了一路的佛正在家裡。

世上披衾倒履的父母到處都是,而悟得父母如佛的子女不知有幾個。由此可知雙親是在世活佛,因此我們要拜佛、學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當先從淨業三福中的「孝養父母」做起,才有可能成就道業!

佛教勸孝偈雲:

堂上有佛二尊,

惱恨世人不識;

不用金彩裝成,

非是栴檀雕刻;

即今現在雙親,

就是釋迦彌勒;

若能誠敬得他,

何用別求功德。

3樓:叫爺爺

當然,媽媽是是生我育我的人,賜予了我在這個世上生活的本錢,享受這世間的無比幸福多彩的生活

男孩愛過女孩嗎,男孩愛過女孩嗎?

一個不能兌現自己承諾的人,說明他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這樣的人即使愛你你也不會覺得幸福!更何況還不確定是否愛你!不要讓自己深陷哦!否則會傷了自己的!不管男孩還是男人,都應該做到一諾千金!如果他總是這樣,我覺得,還是有問題的。至少是,他不夠重視這個女孩。你可以跟他溝通一下這個問題,如果他有其它的原因,...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600字

爸爸媽媽你們總是關心我,包容我,也不對我發脾氣,我愛你們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我有一句話一直很想對我父母說,但不知為什麼總說不出口。我想說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雖然這是一句很平實的話,但這是發自我內心的一句話。因為爸爸媽媽都一直那樣關心著我,他們的愛是我成長的源泉。當我生病時,是爸爸媽媽在無微不至的...

你們有沒有很瘋狂的愛過人,愛到精神抑鬱愛到無法自拔

你們有沒有很瘋狂 的愛過一個人,愛到精神抑鬱 愛到無法自拔 你好,我沒有那麼愛一個人,最多就是很喜歡一個人,沒有愛。望採納哦!有!而且最後很傷,很傷 你們有沒有愛到很脆弱,愛到會流淚。沒有。找一個你愛的人,不如找個愛你的人 同意一樓,我也累了。遇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卻沒那麼喜歡自己的。證明你已經中毒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