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寺廟不捨錢光磕頭行嗎

2022-06-08 14:55:15 字數 5040 閱讀 3173

1樓:

去寺院不佈施財物,只誠敬唸佛和拜佛磕頭是可以的,拜佛有福報,佈施財物供養三寶,有供養三寶的福報,能一起做福報更殊勝。當然你也可以內財佈施,給寺院做義工。

能吃素放生,更是好,一起都做吧。

這就是三種佈施得三種果報:財佈施得財富,法佈施得聰明智慧,無畏佈施得健康長壽。這三樣東西都是人所求的,有方法,「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你只要相信,你只要真幹,你就得到。

那麼這種日子隨著年、月,一年比一年增長、提升,十幾年下來信心十足。為什麼要施?施才能積大功德,才能給佛門裡頭辦一點事業。

簡單就是清淨。我們學佛頭一個就希望清淨心現前,簡單的生活,清淨心就現前。《無量壽經》的經題好,「清淨平等覺」。

先修清淨心,清淨心裡頭沒有染汙。你在日常生活當中,處事待人接物,財色名食睡不能染汙你,色聲香味觸法也不能染汙你;換句話說,用中國人來講,名跟利都不能染汙你,你都放下了,你都看破了,你就得清淨心。清淨心就是三昧,清淨心就是禪定,清淨心生智慧不生煩惱。

你看事情,你看得比別人深,看得比別人廣,看得比別人清楚,你不會做錯事。那你是節節向上提升,你不會墮落,這是學佛真實的利益,不學怎麼行!我們今天也要想得到這樣的成就,怎麼辦?

世尊教導我們,一門深入、長時薰脩。這個話對誰說的?不是對我們說,是對將要入門的人說的。

我們距離這個門還有很遠的距離,我們今天需要的,要把這個門找到。怎麼找到?那你就要曉得,釋迦牟尼佛為什麼講經四十九年,一天都不中斷?

只有天天聽,天天讀誦經典,一部經典聽百遍、千遍,有一點悟處,那個悟處裡頭,慢慢把路找到了,把門找到了。所以古大德教人,都是告訴你三千遍,你得下這個功夫。對哪些人?

對業障輕的人,三千遍他會開悟。悟有小悟,有大悟,有徹悟,有大徹大悟,層次不一樣。對業障深重的人,那就要用勞力,為什麼?

你的心太亂了,你的妄念太多,你沒有辦法收心,聽一千遍、一萬遍伏不住你的妄想。怎麼辦?

辦法很多,最常用的叫你拜佛。怎麼拜?一天拜三千拜,一拜不能少,三千拜。

一個小時拜三百拜,要十個小時,十個小時連著拜很困難,拜兩個小時可以休息半個小時,那你一天拜佛的時間差不多要十五個小時,十五個小時都在拜佛。拜佛的時候什麼都不要想,恭恭敬敬的拜,消業障消得最快!這對業障深重的人。

如果這樣拜三年,有很多開悟了,古人的例子很多。

一般初學佛的人,老師教我們拜佛,沒有要求我們拜三千拜。我初學佛,跟懺雲法師,在埔里住茅蓬,懺雲法師對我們的要求是一天拜八百拜。早晨三百拜,晚上三百拜,中午吃飯之後經行,經行半小時,拜二百拜,這是茅蓬裡最重要的功課,天天不能間斷。

我在茅蓬住五個月半,拜了十幾萬拜,消業障!讓你把妄想全拜掉。這是最少的。

當時我們住茅蓬,菩妙法師也在,我們老同參。有個達宗法師,達宗法師每天拜一千二百拜,他也是分三次,每一次四百拜。方法絕妙!

所以這個法門可不能打妄想,一打妄想就全盤都敗了,我們對佛法就是結緣,跟釋迦牟尼佛、跟諸佛菩薩結個緣,來生接著再幹,來生後世,這一生不能成就。這一生想成就,那你得真用功,真的不怕苦,勇猛精進。功課非常簡單。

去 廟上拜佛都要注意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恭敬心拜佛。心恭敬,行為上也就能體現出恭敬。

去廟裡面求福有什麼講究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廟裡求福

很多人只知道求福 報

,而不懂得求功德。實際上,功德能夠消除你身上的孽障,而福德只能夠加重你身上的業障,所以,求福的人,等到某一天他的福享盡了,等待他的就是業障。我們要求功德,要消除自己身上累世積累的惡業。

天天求孩子、財運等,求到了,也只會給你帶來幾年在人間的歡樂,接下來的就是無盡的煩惱。因為當你的孩子身 體好了,財運有了,你的煩惱就是你老了,等你要走的時候,你又捨不得他了,這些求來的東西不是長久的,對於我們學佛的人來說,求來了又有何用呢?

聽眾朋友們,臺長很高興在空中和大家說白話佛 法。實際上,佛法很深奧,但是用白話來解釋,讓人容易理解。臺長就是用這種方法講 法,使大家能夠學佛。

今天台長給大家講一講功德。什麼叫功德?有些人也要問了,功德和我們所做的善事有什麼不同?

臺長告訴大家,功德和善事確實不一樣。善事是你在人間所做的好事情,然而功德是學佛的人開悟後所做的善事,這種善事已經轉化為功德了。這裡面有很大的講究。

首先,臺長給大家講一講,什麼叫功?比如,你去做一件善事,是從內心發出的,是用心來做的善事,就是有功了。而且是用本性,是用佛菩薩的佛性來做這件事情,就稱為功德了。

所以,人在做善事的時候,要有好的發心。雖然你在做一件善事,如果你的發心不好,你也是沒有功德的。當你在幫助一個人的時候,你用的不是佛菩薩的慈悲心,而是有自己的私心,是想從中牟利,這樣所做出來的就只能叫善事,而不能叫功德。

人在學佛之後,所做的事情都是經過大腦考慮的,做任何善事都能夠從一個點出發,這個點就是你所理解的佛性。

臺長經常跟大家講一句話,就是有些人從小就不喜歡吃活魚、活蝦,這不算功德,但如果某一天原本吃活魚活蝦的人在佛菩薩面前許願說,從現在開始再也不吃活的海鮮了,因為知道要做善事,要有慈悲心,這就是有功德了。從小就不愛吃海鮮的人,他不吃海鮮,因為那是他自然的習慣,是沒有功德的。這和許願不再吃活海鮮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後者是有功德的。一個人的發心很重要。學佛的人發心好,就有功德。

如果發心不好,即便做善事,也得不到功德,只能夠得到善報。

聽眾朋友們,佛法講,唸佛需甚發心者。學佛的人,首先要學你的良心啊。一個人的良心很善良,而且發心好,那才能夠學佛啊。

一個人很惡,心又不善良,發心又不好,你說他能夠學佛嗎?實際上,心為修持之主。發心、唸佛,心很重要。

你的心念一句佛,念一個經 文,行一件善事,因為你和菩薩的四巨集願合在一起了,功德無量無邊。所以,我們做人、做事情要看這個人的主流意識。如果一個人的主流意識不好,就是說發心不好,你所做的善事是不能夠成為功德的。

況且身口意三業,人的身 體會犯錯,人的嘴巴會講錯,人的意念會犯罪,這三業很難讓你把位置放在正宗的佛法上了。一個人的身口意三業是隨著你自身在人間的惡業而成長的。你的惡業越多,你的身口意造業也越多。

你的惡業越少,你的身口意三業也越少。所以要學習佛菩薩,以唸經 學佛利生為始乎哉。

我們學佛做人,發心是最重要的。發心,講一講容易,這個心是怎麼發的呢?人的毛病是唯求自利。

因為每個人的心,不管求什麼都是為自己的,不容易為他人著想。我們要學佛菩薩,做人做事情多為別人著想。人心若唯求自利,不願利人,所行之事雖多,而所得之功德甚少。

如果我們求菩薩是為了自己,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即便每天做很多的善事,即便沒有傷害到別人,也是沒有功德的。有些人想到了幫助人家,但是意念中存在一些雜念,這叫有相佈施,也是少功德。

現在很多人不但沒有功德,經常還有害人之意。現在的人心已經到了一個什麼地步呢?就是到了一個如果他不害人,他就無法忍耐心中所承受的壓力的地步。

為什麼丈夫在單位受了老闆的氣,回家就會拿自己的妻子出氣呢?妻子和同事不開心了,回家就拿自己的孩子出氣呢?現在的人,要舒緩他內心的孽障,只能夠用侵人、害人來發 洩自己內心的那種不快之意。

學佛的人,應該杜絕這種思想和行為,因為任何事情都是因果所為。

聽眾朋友們,臺長現在跟大家講的是功德。要記住,我們做任何善事、做任何好事都要把心放在當中,否則我們所念的佛菩薩,我們所做的善事都會覺得沒有完全的功德。所念之佛,所行之善,亦非全無功德,因為你有一顆善良的心。

但也不是全有功德。如果行善事、做功德時,沒有佛心、沒有善心,功德會很少很少的。然而,功德就像我們存錢一樣,如果用出去的多,賺進來的少,功德就會慢慢地沒有,取而代之的是你的孽障。

人的惡念,每天都在不斷地重複並且增加。人的意念往往容易這樣,今天做了這件事情,明天恨這件事情了,後天想起來又會恨,大後天想起來還會再恨。這些恨意惡念會不斷地加深你的孽障啊。

所以,修心的人要善於發善心,用不停地念經,唸經是有功德的,但是更要學習發心啊。發心正,一個人學修佛法也會正;發心邪 惡,一個人學修佛法也會邪 惡。任何一個人只要一邊學佛,一邊對別人的法 門進行攻擊,他就沒有功德,還會造口業,而且也不是一個真正的學佛之人。

一個人在經歷如此一番的身口意造業之後,所學 法 門便會面目全非。慎之再慎之,此乃人之大患。

臺長經常跟大家講,做一個小時的佛,你所做的事情就是功德。你哪怕每天就用半小時的時間學著菩薩救 度眾生,你所做的事情都是有功德的,因為你是在學佛菩薩啊。因為你是從內心覺得眾生很可憐,真的想救 度他們。

然而,如果你在幫助別人時,對方是你的親人、朋友,或者你帶有私心雜念,即便你講得很努力,這也只能夠是善事,而不是功德。臺長經常跟大家講,見性是功,平等是德,要明 心見性。我們做人要學會看人的本性、人的出發點,這就是悟,這就是德。

因為有悟,才會有德。如果你悟不到,你就不會有真正人之本性的德能出來。不管你前世修了多少,你今世會得到多少回報,要記住,這只不過是你開始發心的一種平等。

然而,你真正理解平等是在證 悟 到佛性的基礎上。

很多人只知道求福 報,而不懂得求功德。實際上,功德能夠消除你身上的孽障,而福德只能夠加重你身上的業障,所以,求福的人,等到某一天他的福享盡了,等待他的就是業障。我們要求功德,要消除自己身上累世積累的惡業。

天天求孩子、財運等,求到了,也只會給你帶來幾年在人間的歡樂,接下來的就是無盡的煩惱。因為當你的孩子身 體好了,財運有了,你的煩惱就是你老了,等你要走的時候,你又捨不得他了,這些求來的東西不是長久的,對於我們學佛的人來說,求來了又有何用呢?

舉個不恰當的例子。一個人如果在監獄裡,即便讓他學了所有的佛 經,和一個本質很善良的人,學了一點點佛 經,是哪一個人更有功德呢?聽眾朋友們,大家要記住,學佛 學 法,要有正信、正念,如果把佛法作為一種武 器,作為一種工具去謾罵、去壓 制、去貶說其他法 門,這個人就是沒有學好佛法。

切忌之!我們要學佛菩薩的大慈大悲,要學佛菩薩能夠原諒別人,碰到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時,要想想對方是很可憐的,自己就會生出慈悲心,這就是功德。

聽眾朋友們,臺長今天和大家講了功德。人要明白,一定要好好做功德。因為沒有功德,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等於沒有基本的要素。

這個基本要素就是人的本性,用現在的話說,就是人的品質。一個人品質的好壞和境界的高低有賴於他的基礎。有一句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說的就是造房子的基礎很重要。

一個人要學好佛法,不在於他讀了多少本佛 經,而是在於他前世、累世積累的福德和功德。一個人有了基礎,他才能夠把佛 學好。如果一個人的本質很壞,就算是進了佛 學院,就算是能夠和菩薩接上氣,但是給他帶來的所有佛法的深奧的功能都是暫時的。

因為基礎最重要。

夢見去寺廟燒香拜佛丟錢包,夢見在寺廟裡磕頭燒香拜佛而且還給了香油錢

錢代表髒東西,喻五蘊六塵,你在佛陀的感召下,放下自我執著,以忘我的精勝利於社會,你將成為一名有覺悟的修行者,阿彌陀佛!夢見去寺廟燒香拜佛丟錢包 你的前生即是修行人,你到寺院得到佛菩薩加持,把你身上的貪嗔痴慢給你卸下來,你的智慧會越來越高,皈依三寶,做一個真的佛 吧!阿彌陀佛!夢見丟錢包是什麼意思?夢...

不是夫妻可以一起去寺廟拜佛磕頭嗎

不可以,除非你想分手!你在這裡問些普通俗人是沒用的,一般人不懂這些也不信!我反正可以正規的告訴你,男女朋友去寺廟必分手 可以的,一起去祈福沒有什麼不好的 跟是不是夫妻沒有關係,有一顆虔誠的心就行。即使朋友也可以去寺廟拜佛磕頭的 夫妻二人可以同時去寺廟燒香拜佛嗎 可以一起去。上香不在於次數的,一般都是...

進寺廟求姻緣行嗎去寺廟燒香求姻緣能成功嗎?

可以求,但是要 按下面的方法求。否則很難求到 淨空法師答 是!是前生註定的。觀世音菩薩有求必應,可以去祈求。但是有的時候求不應,為什麼?非理,不如法,觀音菩薩不管你。如果你真正,你是個男生,希望娶到一個好太太,能像文王的夫人太姒一樣,將來能夠生出聖賢人。不但是榮宗耀祖,而且能夠幫助社會安定,幫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