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給佛供燈,黃色的酥油燈。可以嗎

2022-06-08 14:40:15 字數 1555 閱讀 8994

1樓:青竹遺風

可以的。無論是牛奶提煉的酥油,還是純植物做的酥油,都可以點燈供佛。藏地寺廟常年點的都是奶中提煉的動物酥油。

2樓:活著魂有靈人

我認為不要拜這些東西,這些東西本來就是邪靈

什麼時候給佛菩薩供酥油燈的時間是最好

3樓:8萬4千法門

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以24小時供燈或晚上供燈白天不點,但是不要用酥油燈,用植物油就好。

基本上有兩種說法,依據《賢愚經 貧女難陀品》的說法:佛陀時代,有一個乞丐女人,乞討了一整天才得到一點點東西,就把東西拿去換油來點燈供佛。佛陀平常有交代,天亮就把燈吹熄掉,但是乞丐女點的燈就是吹不熄。

如果按照這個說法,點燈是從晚上點到天亮,白天不點。另外《藥師經》的說法是:續命燈要點四十九盞,連續二十四小時。

所以兩種都可以,但是要注意安全第一。

你的意見不錯,我們這邊佛前也點著一盞油燈,這不是酥油,是植物油。佛前面供燈是表法的,燈象徵著燃燒自己、照耀別人,取這個意思;我們看到這個燈,就要想到我們要像燈一樣肯犧牲自己,幫助別人。佛用這個方法來教導我們,讓我們念念不忘捨己為人。

所以,用燈、用蠟燭最容易表法,用電燈就不太容易覺察到。

百度一下 學佛的人可以供酥油燈嗎

4樓:

油燈一定要是素的油!供油燈,要自己去加入油,你的眼睛會越來越明亮。

5樓:蓮花私語

您好,供酥油燈本來就是佛教供奉佛物,怎麼不可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供燈這也是在供養三寶。在家居士發心在佛菩薩像面前供燈就更殊勝。供燈並唸誦點燈祈願文和供燈祈願文,可以讓我們在來世不出生在無明、愚昧的地方,可以讓我們不墮愚痴。

可以照亮三千大千世界三明頂以下極苦地獄以上黑暗的地方。

點酥油燈有什麼禁忌嗎?

7樓:

1、首先是時間,點酥油燈不能隨時點,他是有時間要求的,酥油燈要在

早晨點回.

2、其次要注意的是酥油燈答放置的位置要在乾淨的地方,太髒或者雜亂會影響酥油燈.

3、再有就是酥油燈的數量並不是有限制的,我們經常看到在寺廟或者藏族人們的家庭點有好多酥油燈,認為可能是舉行什麼大事,點的酥油燈多一些,其實酥油燈的數量是沒有限制的,主要是點著我們的心燈,酥油燈客觀的說也就是我們的一種信仰,其實沒什麼。

拓展資料:

『酥油燈』即使用酥油作為燃燒源的油燈,多見於蒙藏地區,有著悠久的歷史。其中的酥油是從牛奶或者羊奶的油脂中反覆提煉出來的。酥油常溫下呈固態,顏色多為乳黃色,而羊奶的則成乳白色,酥油燈燃燒時火光穩定,奶香悠然,是蒙藏地區人民供奉神明時不可缺少的法器之一。

近來部分宗教法器生產商家為了節省生產成本,使用從植物中提煉的油充作『植物酥油燈』,這是混淆視聽的做法。花生出花生油,大豆出大豆油,蓖麻出蓖麻油如此而已。『酥油』一詞特指從奶脂中提煉所得,有著深遠的歷史意義,而植物所提煉的只能是植物油。

兩者**相去甚遠。這點希望能引起消費者特別是教徒們的重視,加以鑑別。

正月十五姐姐是否可以去給妹妹送燈

看你們有沒有相關的習俗吧,如果有的話,當然是可以的,沒有就不要去嘗試了。正月十五姑娘能給為長輩人送燈嗎 元宵節一項重要的活動,我們叫 去送燈 傍晚時分,由家中的男人拿上紙錢和幾盞豆麵燈,到長輩故人的墳前點燃祭拜,燃燈思親 祈禱先人保佑。當然去墓地最好了,不過千萬注意防火啊。如果不方便就去河邊,然後放...

在佛前供燈怎麼說我想給孩子供一盞燈(想長期)因為孩子上高三了

你好 耶穌愛你!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靠著得救,只有耶穌能救我們,使我們有永生的盼望 天堂 神是智慧的源頭,他是賜智慧的神,什麼依靠他確如依賴王子。你不能給孩子做你說的事,它的是假的是偶像,它不能給人帶來任何好處,它領人走滅亡之路。約3章 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

正月十五為什麼要給死去的人送燈,除夕夜給死去的人送燈的由來

據說是給他們抓蝨子用的。具體怎麼用就不知道。不是的,正月十五是賞燈,應出自己乾隆年間,賞月對對子,或猜燈謎。可能你說的給內死人送燈,那容是七月鬼節吧。七月鬼節的由來是佛家的 盆蘭會 超度水路亡靈。古時候從七月初七到十五。不知是不是你想要的結果。總之正月十五的燈會是喜慶的,七月鬼節在河裡放燈油超度亡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