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研究生考試複試時導師會考察什麼

2022-06-07 16:15:17 字數 4226 閱讀 8942

1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複試一般會考專業課筆試,專業課面試,英語口試,部分學校考察專業課實際操作。面試的時候會問您大學四年的大學生活,參加的活動,獲獎,證書等等。也會問您三年的打算,研究方向

2樓:q_他

複試肯定會考專業課的,而且複試環節比初試環節更重要。複試中導師會全面考察考生的綜合素質,這會在專業課筆試面試中重點考察。

3樓:一起考法碩

一般會先讓你自我介紹,說下獲獎情況,取得證書

然後會問你幾個專業問題

別的就沒啥了

4樓:安鸞啊

考察你的而專業素養,知識積累的程度,還有與時代結合的程度

5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一般考察外語的口語和聽力,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而且複試採用差額複試,還是全程錄影錄影,不管你初試考多好,只要複試不合格就不予以錄取。只要有差額,就預示著有淘汰。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尤其是綜合面試需要好好準備的。

專業課的筆試也比初試考的內容要更深一些,複試也是自主命題,不同的學校,參考書目和側重點都不一樣

所以不管初試成績如何,考生都要特別重視複試。初試成績好的同學,充分準備可以加大自己的優勢;初試成績不是很理想的考生,如果積極準備複試,最後翻盤的機會也很大

6樓:mr七夜哥哥

綜合面試,個人能力等等

7樓:安琪拉學姐

近期各校的考研複試正在陸續。面對今年的特殊環境,對於考生來說壓力確實比較大,但我認為大家也不必太過擔心,雖然考試形式和考試時間發生了變化,但總體來看,導師對學生的考察能力是「萬變不離其中」。

8樓:吃貨路飛

山 東

中 公

教 育 建議:

導師不但看重學生的專業功底,還會考察學生的智商、情商等。不要小看後者,專業功底自然重要,但性格和情商往往會在不知不覺中給導師留下深刻印象。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性格與情商,這關係到日後學生讀書是不是刻苦、有悟性,是否是邏輯清晰的可造之才。參加複試的同學,專業能力上相差並不大,

即使有差別,導師也可以後期培養。但如果是性格和情商方面的缺陷,導師則難以改變。這也是部分學生糾結的:

我的分數那麼高,為什麼不要我?因為,複試面試中情商在不知不覺地影響了你的成功。從某種意義上講,情商甚至比智商更重要,隨著社會的多元化和融合度日益提高,情商高的學生有很好的自我認知、積極探索,從探索中建立自信心,對自我情緒的控制,抗挫折能力,喜歡與人交往,願意分享、合作,為日後成功做準備。

2020研究生考試複試導師常問問題有哪些?

9樓:山東中公

1、你對目標專業的研究方向有什麼瞭解,談談你的看法?

建議:(1)切實瞭解你所報考專業的情況,對所報考導師的學術觀點、**、專著應有較深的瞭解;

(2)瞭解其它院校相關專業的情況,最好進行相關比較;

(3) 閱讀相關專業領域的權威期刊,對整個行業研究有個大致瞭解。

2、請你簡單說說你的畢業**(畢業設計)。

這需要你簡要的概括一下你的畢業**的核心內容,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不只是在讓你做概括題。建議做如下的準備:

(1)500字左右的概括內容;

(2)可以適當顯示你的研究能力(可以談談你在寫**時的研究方法);

(3)如果你是跨專業的考生,可以適當結合本科的學習與研究,談談本科專業學習對所報專業研究的支援與幫助。

建議:精心準備這部分內容,要清晰明瞭。如果還沒有**開題,可以談下未來的**設想或研究方向。

3、你在本科期間有科研/學術**發表嗎?

建議:有**和著作的,可以提前影印一下當面給老師。

如果沒有,實話實說即可。如果評委追問有什麼研究興趣,則可以圍繞自己的科研設想具體描述一下。

以上就是關於「2020研究生考試複試導師常問問題有哪些?」的全部解答啦,希望對各位考生有所幫助,希望各位考生做好防護,安心等待成績釋出,做好複試備考,預祝各位考生複試順利!

2020研究生考試複試需要注意什麼?

10樓:山東中公

1.複試的面試中主要考察些什麼?

複試面試過程中比較注重的是綜合素質。考察考生的邏輯能力、反應能力、大學期間的知識是否紮實等問題,在回答導師問題的時候不需要特別的答案,而是邏輯清晰,簡潔明瞭的陳述更能吸引考官的目光。

2.複試的面試該怎麼表現呢

首先需要重視面試過程,態度端正。不能表現出滿不在乎和無所謂的樣子,同時要控制所有問題的回答時間。

3.複試面試中的問題是不是都特別難?

考生其實不過於緊張,屬於自己嚇唬自己的成分比較多。一般導師可能會營造比較輕鬆的面試氛圍,讓考生放鬆下來,平靜考生緊張的心情,就興趣愛好等暢所欲言。只要情緒穩定下來,語氣自然,且表現自信沉穩就可以了。

過分老道圓滑的對話可能會適得其反。考研複試畢竟是面試,所以考生們也要注意自己的穿著是否得體。言談舉止是否得體。

這些細節都會影響導師對你的印象。

4.考研複試要不要提前去院校複試地點?

需要提前去看一下,做到有備無患。至少讓自己更加熟悉考場環境。面試的時候自然因為已經熟悉而放鬆心情。

5.複試面試一般會有多少個老師?

一般來說會有大約5位老師到8位老師左右。但是也不排除有的學校有3人,而有的學校面試老師有10人。

6.複試面試到底該怎麼穿?

不論你穿什麼衣服,一定要記住整潔,且大方得體。不要過於花哨,樸素反而會更適合這種場合。要讓自己覺得自在,不會很拘束。

如果你是應屆考生,建議保留學生的樣子,已經工作的考生保持職場該有正裝即可。

7.複試面試前過於緊張怎麼辦?

面試前緊張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建議在沒有輪到自己面試之前,不要談論複試的事情。減少緊張感,可以離複試不遠的地方聽點**,看一看隨身攜帶的複試資料。

進去後就會很快進入狀態,消除緊張感。

8.複試面試進入考場該怎麼做?

如果沒有工作人員的帶領,一定要注意細節,輕輕敲門,得到允許後在進入屋內。進去後記得跟導師問好,行禮。做到最基本的禮貌。

9.調劑中,沒有確定最終複試學校,該怎麼複習。

調劑成功前,可以先看之前報考學校的複試參考書目。確定後趕快看查詢調劑學校的複試內容,再做新的複試備考計劃。

10.複試階段的考生們一般都是什麼心態?

在複試階段,很多考生都會過分緊張,此時不僅對之前過去的初試進行評價,過分關注,影響心情。尤其是排名靠後的考生,沉浸在自我反省中,自責且無法自拔。而且對還沒進行的複試過分擔憂,本就初試沒有發揮好,感覺複試也格外的困難。

所以記住一定要放輕鬆。

11樓:山東中公考研

1 多方打聽,瞭解複試形式

各院校各專業的英語複試形式各不相同,一定要對症下藥。可以通過詢問以前考過的師兄、師姐們來了解往年英語複試的形式,或者及時關注中公考研,小編也會第一時間進行彙總,推送給各位研研。

2 瞭解導師,熟悉研究方向

首先須瞭解導師在該專業的研究方向,可能的話,看看他們寫的**,因為在提問專業問題時,導師一般都會往自己研究方向上靠攏其次,瞭解導師在複試中常問的一些問題及習慣(這個又得求助於師兄師姐們了,當然小編也會不遺餘力的查詢乾貨內容)最後,可以給導師發郵件或者打**,讓他或她知道你是誰,有你這麼一個考生參加複試。

3 注意穿著,把握進門機會

對於現階段的考研學生來說,穿著可以休閒與適合自己風格為主,注意複試的整潔、清爽。

通常情況下,面試時會有老師喊你的名字,然後你再敲門進入。如果沒人通知,即使前面一位面試者已經結束,你也要在門外等待,不要擅自走進面試房間。敲門力度適中,敲兩到三下為宜。

問好之後,再行自我介紹。

4 勤加模仿,攻克英語口語

讓大家最為擔心的可能就是英語口語了。雖然初試在英語上下了大工夫,英語能力也得到巨大提升,但多數人都只會啞巴英語。要開口說英語時,瞬間呆若木雞。

所以在英語面試的時候,除了普通的交流、綜合性的問答之外,導師還會問一些與專業相關的問題。專業詞彙一定要知道,否則連問題都聽不懂,如何回答。導師專注的領域更要熟知,事先練習用英文表達導師著作中的觀點也要有所瞭解。

2020考研複試面試導師常問問題?

12樓:不要吃蝙蝠

老師會問你為什麼考我們學校,或者你怎麼評價我們學校,為什麼考這個專業,有什麼興趣愛好,你最佩服的人是誰為什麼,用一段英文介紹一下你的家鄉等等

導師會如何選擇研究生,如何選擇研究生導師 主要是看他哪方面 謝謝

內容來自使用者 思吾往焉 您好!導師選學生可以說既無標準,又有標準。每位導師的研究方向不同,風格不同,選學生的標準也不盡相同 有的看中理 底,有的看中動手能力,還有的看中對學生對學術的興趣和熱情。在這個意義上說,導師選學生是沒有統一標準的。然而,研究生招考 培養國家是有統一的培養目標的,導師的 個性...

考取研究生可以自己選擇導師嗎,報考研究生時,導師是自己選的嗎?

報考研究生時,導師 不是自己選的。1.只有少部分的學校在碩士研究生報名的時候就要填寫選擇版的導師,而絕大部分權學校都是在複試被擬錄取後,通過學生和導師的雙向選擇來確定導師。2.被報考學校擬錄取後,需要自己選擇導師,如果選擇的導師同意接收,就選擇成功,如果該導師沒有名額了,或拒絕選擇,就只能再次選擇其...

關於研究生更換導師的問題,碩士研究生換導師很難嗎? 5

你一定要打消複試時換導師的念頭,這個對你極為不利。分析幾點原因 1.雖然你換導師的理由很充分,但是你還沒有被錄取就想換導師,你的導師會感覺這是對他的極大不尊重,不但他不想錄取你了,而且也會影響到別的導師招你。2.雖然你的數學成績自己認為不理想,但是招不招你是你導師的事,或許他看中了你其它成績的優異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