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400度近視200度平時視力無影響需要戴眼鏡嗎

2022-06-07 09:40:17 字數 3551 閱讀 4141

1樓:邯鄲市愛眼醫院

當然需要戴眼鏡了,如果只是近視200度,只要是不影響就可以不用戴,但是你的散光度數太大,所以需要戴眼鏡,散光比單純近視看事物使眼睛累,疲勞,所以建議每天配戴。

2樓:面如菜色

這個度數怎麼可能無影響?你確定沒說錯?400度的散光是非常罕見的,只有先天或者受外傷才可能有那麼高散光。

這個度數正常講看電視都困難,有兩種可能,一、你搞錯度數了;二、你已經習慣了。我岳母先天一隻眼睛高度近視,視力極差只有光感,幾十年了她一直以為所有人跟她一樣都只有一隻眼睛看得清楚,到了帶我老婆去驗光時覺得奇怪問了醫生才知道,鬧了笑話。(我老婆因為遺傳,3歲便戴眼鏡,因為發現的早,所以雖然近視度數比較高,現在1500度,但是矯正視力不錯能達到0.

9,如果岳母的眼睛發現的早,及時配鏡,那隻眼睛也不至於那麼差。)

3樓:匿名使用者

未滿18週歲的話需要帶,可以稍微控制度數的增長,年滿18週歲,覺得不影響生活可以不帶,但是散光如果不戴眼鏡容易引起眼睛疼

4樓:函開誠邢淑

您這個度數可以看遠不清楚的時候佩戴眼鏡,看近(手機,電腦,閱讀)的時候不戴,

如果近視不戴眼鏡,您長時間看遠很容易視疲勞導致視力下降

近視400多度,散光200多度,現在不想戴眼鏡

5樓:合肥普瑞眼科

近視加散光的**方式主要有以下的三種:

1、配戴傳統的框架眼鏡:配戴框架眼鏡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必須要到專業的醫院去驗光,不能僅憑小眼鏡店的驗光結果就去配戴眼鏡。因為只有專業醫院精準的驗光才能得出具體有效的眼鏡度數,才能配出比較舒適的眼鏡。

2、準分子鐳射手術,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近視眼手術,適合18歲以上的近視人群。

3、配戴角膜塑形鏡:角膜塑形鏡即硬性透氧性角膜接觸鏡。它具有安全性、**性、舒適性等優點,適用於不適合佩戴框架眼鏡或者是眼睛有炎症的患者。

配戴角膜塑形鏡完全不用擔心眼睛會有任何的不適症狀,因為這種眼鏡片充足的氧氣**可以保障眼睛角膜的健康,是近視卻又不想帶框架眼鏡的人的最佳選擇。

我的眼睛散光的度數達到400度,配眼鏡只配了200度,還有500度的高度近視,怎樣讓散光度數降低

6樓:澗淥冰泮香

既然自身裸眼視力可以有效提高,自然屈光度會有所降低,屈光度能降低,說明曲率是可以藉助轉眼法改變的,散光也一樣,匯聚能力的提高反向糾正了散光。

**近視前提必須,屈光度600度以下,

眼調節力強,眼軸及眼屈光系統正常,非弱視,非遺傳,眼底健康......

符合條件者年齡越小越好。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逐漸深入人心,成為定論後遺害匪淺

我的事例,希望對您有幫助

參考:轉眼法

選一安靜場所,或坐或站或躺,全身放鬆,清除雜念,二目睜開,頭頸不動,獨轉眼球。

先將眼睛凝視正下方,緩慢轉至左方,再轉至凝視正上方,至右方,最後回到 凝視正下方,

這樣,先順時針轉9圈。再讓眼睛由凝視下方,轉至右方,至上方,至左方,再回到下方,

這樣,再逆時針方向轉6圈。總共做4次。每次轉動,眼球 都應儘可能地達到極限。

目光要極力向左,能看多遠看多遠,但頭不能向左轉;向上轉時要極力向上看,但不許仰頭;向右和向下也是如此,極目而視。轉動的軌道應為圓形,而不要只是左、上、右、下4個點。這時會感到後頸發酸,關鍵就在這,必須要轉到後頸發酸才有療效,只有此時眼部的肌肉神經才已經和後頸的肌肉神經接通。

這種轉眼法可以鍛鍊眼肌,改善營養,使眼靈活自如,炯炯有神。

永遠記住 假性近視的恢復之路門是大開著的

只要你敢於去闖

就算是真性近視 門也是虛掩的

只要你不被

真性近視「不可逆」、「不能**」以及「唯鏡論」

這句話嚇倒

敢於去推開它

我的事例:

我的近視小學時已屬於真性近視.初二時已升至250度,那時我坐第二排最中間

位置也戴眼鏡

初二時開始每天轉眼睛100-150轉

(都在上課或食堂排隊轉,一般在無聊的課或

不重要的課上轉眼睛,一看到黑板上

有我看不到的字就不停地轉眼睛,

轉眼睛前黑板上有幾個字都看不到,

轉了5分鐘後就能看清黑板上寫了什麼字了)

,到去年初三恢復到了估計100度,所以上課坐第四排最靠邊位置

都不戴眼鏡看得見,

我長得很快

現在坐最後一排了

可我不戴眼鏡仍看得很清晰

注意:轉眼睛一定要用力

另外,用圓圈轉,三角形轉,8字形轉之間互相轉換,

並不斷正轉和逆轉

恢復速度將大大提升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左右轉動眼球,可有效提高記憶力。如果你想快速回憶起某件事情,只要將眼球左右來回轉動30秒,就會產生良好的效果。研究人員認為,眼球水平轉動,可以讓大腦的左右半球互相溝通,這對於重新勾起人們的記憶至關重要。

在50度溫水或冷水中轉眼就效果更佳(最好50度溫水)

當然記憶之前或回憶某事時也可以轉眼因為轉眼睛也能提升記憶

如果先轉眼睛後戴老花鏡或漸進多焦點眼鏡(千萬別戴好視立眼鏡,因為騙人)寫作業看書

恢復效果就更好了

剛恢復的視力將不易** 還有,轉眼法越快越好

走路乘車乘船時不要使用轉眼法否則會頭暈嘔吐

真性近視也能恢復嗎?

答:能恢復,看近視性質,指數近視及曲率性近視不能恢復,非可塑性軸性近視不能**,真性近視眼是視軸變長了,有些能縮短,有些不能變短,也有些真性近視不是視軸延長,而是眼視功能出了問題。因此要看真性近視眼的性質,每個近視者都不能放棄**近視的機會,特別是未成年的孩子,年齡越小,眼球的可朔性越大,恢復原正常視力的希望也越大。

7樓:北京兒童醫院麗

你好,近視是不可逆的但可以預防它的發展,下面向你介紹幾種方法:

1,配戴角膜塑型鏡,可以每天晚上戴白天摘,通過物理的作用改變角膜表面的形態,從而控制近視發展!白天就會保持1.0的正常視力。

可以有效控制近視的發展!我們醫院經過臨床驗證,效果非常好。

2,配戴硬性角膜接觸鏡,白天戴晚上摘,適用於高度數高散光的人,也可以很有效的控制近視發展。

3,每天晚上滴用美多麗眼藥水,一天一次,放鬆睫狀肌緊張,緩解視疲勞,延緩近視發展。

4,使用虛焦眼鏡,看書寫字或看電腦等看近處的時候使用,每天戴用數次,用於減少看近時的調節,讓孩子眼睛在看近處時像看遠處風景一樣輕鬆,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加重近視發展。

5,平時定期使用舒目鏡,增加眼肌的血液**,同時放鬆睫狀肌的過強的調節功能,緩解視疲勞。

6,口服樂盯,每天一次每次1-2片,用於補充各種眼睛發育所必需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同時補充眼睛所必須的抗氧化劑,防止近視發展。

8樓:254醫院眼科

建議做手術,準分子鐳射手術可以散光近視同時**。

適應物件:

①、年齡18週歲以上

②、近兩年屈光狀態相對穩定(度數無明顯變化)③、經檢查無lasik禁忌症如眼部有活動性炎症,如急性結膜炎、角膜炎等; 患有圓錐角膜、青光眼、嚴重乾眼症等;矯正視力極差的重度弱視患者;瘢痕體質、糖尿病、膠原性疾病; 突眼症、眼瞼閉合不全;獨眼患者等。

小孩6歲近視100度散光200度需要戴眼鏡嗎怎麼治療

小孩近視是否需要配鏡要根據自身視覺需要。只要不影響正常學習用眼是無需配鏡的。視力差配鏡矯正視力是必要,只是不能過分依賴。畢竟近視配鏡是滿足視遠,看近是無需戴鏡的。近視是一個綜合的病症,特別是中高度近視不僅伴隨視力的下降,同時還伴隨一定的器質性病變。方法得當可以提高自身裸眼視力 控制度數發展並相應的降...

我左眼向外斜視(散光200多度,近視一百多度),右眼正常,想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矯正斜視,謝謝

斜視可能有多種原因引起 要先去醫院檢查是不適合手術 如果確定手術有效再手術才可以!至於你們那的醫院 我不是很瞭解 但是一定要選擇個信譽度好的正規醫院 畢竟是眼睛的問題 不要因為這個自卑 這不是你的問題 要積極的去面對大家 知道麼 如果真是斜視的話,做手術吧,你這種年齡手術很安全。看你在 了。但這種手...

散光125度相當於近視多少度,散光125度換算成度數

一般散光眼睛常見的表現有 1 對於視網膜上的模糊影象需要不斷進行精細調節,加上視物發生扭曲,故散光眼,特別是遠視散光眼患者,容易發生視力疲勞。表現為眼痛 流淚 頭痛尤以前額部明顯,視物重影,近距離工作不能持久。2 雙眼有高度不對稱散光者,為了看得更清楚,往往採取傾斜頭位而導致斜視,散光矯正後可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