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哪個柑橘品種好,柑橘哪個品種比較早熟?

2022-06-06 02:20:17 字數 2049 閱讀 2725

1樓:農業1917海

你好,現在種柑桔,肯定認準早熟或者晚熟品種。早熟推薦金秋砂糖桔和紅美人,晚熟推薦沃柑和無核沃柑。選擇當地就有的品種就比較好。

這樣適應性最強,抗病性也比較不錯。南方在11月份種植,北方在3月份種植。

應該是砂糖橘,目前為止最好吃的橘子。它不僅是比南豐蜜桔還要甜一些,而且不會有那麼多的筋筋

2樓:小軒軒不可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貢柑

貢柑主要在我國兩廣地區種植,一般會選擇1月下旬的時候上市,該柑橘品種有著早產豐產、優質等優點,果實含糖度高,味道比較甜,果皮薄而光滑容易剝離、種籽較少。不過在種植過程中容易出現裂果現象,易感染潰瘍病,樹勢弱的時候,容易出現早衰,多發各種病蟲害,貢柑的市場需求不斷增長,收購**在4元一斤左右,種植品質好的話,能夠為種植朋友們創造很高的利潤。

2、沃柑

沃柑主要在我國重慶、雲南地區種植,適宜年平均溫度17℃左右的地區種植,而且在這樣的種植環境下,能夠出產甜味更高的沃柑,一般每年的1月下旬可以上市,是一種早產豐產品質優的柑橘品種,果實糖度高,果皮光滑,商品價值高,不過沃柑容易感染潰瘍病,尤其是高溫高溼環境,病蟲害多發,導致結果率低,所以做好種植管理很關鍵。

3、春見

春見在我國四川、江西、湖南、福建等地都有種植,一般上市時間為12月中旬,果實生育時間為270天,該柑橘品種大小均勻,很容

綜上,關於柑橘最好的三大品種介紹就到這裡了,如果農民朋友想要種植出高產的柑橘,就要選擇合適的柑橘品種,希望以上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

更多5條

柑橘哪個品種比較早熟?

3樓:寶弘之幸

柑橘中比較早熟的品種是:溫州蜜柑。

我國目前常見的柑橘種類:

1.溫州蜜柑:

溫州蜜柑是我省柑橘的當家品種,果形扁平,風味甘甜,多汁化渣,無核,剝皮容易。大名鼎鼎的臨海蜜橘多為這個品種。全省柑橘主產區均有種植。成熟期:10月至11月。

2.椪柑:

果形扁圓或高扁圓,果面橙黃色或橙紅色,有光澤,果皮易剝離,果肉脆嫩,汁多化渣,有香氣。主要分佈在衢州、麗水等地。成熟期:11月至12月。

3.本地早柑橘:

果形小巧秀美,味甜化渣,橘味濃郁,剝皮容易,少核,為黃岩蜜橘之精品。主要分佈在臺州黃岩、椒江等地。成熟期:11月中旬。

4.甌柑:

果實圓球形或短圓錐形,橙黃色,皮肉緊貼,較難剝離,味酸甜,但帶有苦味。主要分佈在溫州、麗水等地。成熟期:11月。

4樓:匿名使用者

沃柑比較早啊 過完年不久就上市了

柑桔新品種哪個比較被看好?

5樓:黑默

現在柑橘新品種還是比較多,比如說你想要種植金秋砂糖桔的話可以先去諮詢一下你的所在地是否適合。

6樓:植物網

金柑:又名金彈、金橘、寧波金柑。原產我國。浙江、湖南、江西、廣西栽培較多,上海、江蘇有少量栽培。品質中上,不耐貯藏。

7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砂糖桔啊,是第一個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柑橘新品種,而且很好種植,據我所知道的湖南、湖北、江西等地區都有不少種植面積

8樓:上海虎博電子

金秋砂糖桔種植前景還不錯

請問柑桔有哪麼好的品種

柑橘哪個品種最好吃,**有好的柑橘苗**

9樓:匿名使用者

雜柑類:金秋砂糖橘、愛媛28(紅美人)、不知火、春見、大雅、清見、沃柑等都是新型品種,口感也很不錯

臍橙:鮑威爾、倫晚、青秋、龍回紅、卡拉卡拉(紅肉臍橙)、長紅都還不錯也都是新的臍橙品種

苗子都可以在重慶北碚或江津、成都一帶找到,且這邊屬於非黃龍病、潰瘍病疫區,因此可以放心訂購。建議選擇重慶北碚的中國農科院柑桔研究所或江津的重慶農科院果樹所或成都的四川農科院園藝所等單位訂購,保障性較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的柑橘,這個還真不好說哦,柑橘太多了。苗的話,柑橘產地一般會有啊

觀賞月季哪個品種好,月季哪個品種最漂亮

月季花 詳情介紹 月季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幾乎所有的國人都認識它,在溫暖的地區栽培月季,可月月開出鮮豔的花朵,十分美麗。它的花色有很多,比較典型的為紅色 粉色與白色這三種,也是最常見的。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

什麼品種的紅茶好,紅茶哪個品種最好喝

紅茶是全發酵茶,因其沖泡後的茶湯 茶葉以紅色為主調,故得此名。在全球茶葉 中,紅茶佔第一位,其次才是綠茶 烏龍茶等。近年來,中國喜歡泡飲紅茶的人大大增多。紅茶開始創制時稱為 烏茶 鮮葉質量的優劣直接關係製成紅茶的品質。紅茶有工夫紅茶和紅碎茶之分,但對鮮葉質量的要求一致。紅茶紅茶葉底 生產紅茶首先要有...

2023年種植什麼柑橘品種比較好?風險小點

沙糖桔一直都不錯。此施肥方案可提高作物自身免疫 抵抗能力 增強溶菌 吞噬功能。以上方案供參考使用,可根據當地土壤條件和施肥管理做成適當調整。1 花前肥 沃葉柑橘專用葉面肥 沃葉硼肥 沃葉磷酸二氫鉀 沃葉根果壯平衡我讓肥 根樂夫生根劑 葉噴 柑橘葉面肥 硼肥 磷酸二氫鉀800 1000倍液稀釋均勻噴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