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月季哪個品種好,月季哪個品種最漂亮

2021-06-05 23:23:26 字數 5819 閱讀 7171

1樓:波奇網

月季花(詳情介紹)

月季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幾乎所有的國人都認識它,在溫暖的地區栽培月季,可月月開出鮮豔的花朵,十分美麗。它的花色有很多,比較典型的為紅色、粉色與白色這三種,也是最常見的。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佈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他選為市花,2023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五。

中文學名:月季

別稱:月月紅、月月花、長春花(詳情介紹)、四季花、勝春

拉丁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英文名稱:chinese rose

二名法:rosa chinensis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薔薇目

科:薔薇科

屬:薔薇屬

種:月季

亞種:3變種

命名者及年代:jacq.,1768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月季分為藤本、灌木以及微型月季,小優給你分析三者各自的優缺點,讓你對號入座,選中適合自己的那款月季。

3樓:

小月季、月月紅、變色月季、切花玫瑰、食用玫瑰、藤蔓月季、大花月季、豐花月季、微型月季、樹狀月季、地被月季等。

4樓:枸杞園藝

現在是茶香狀月季最好,特香!

月季哪個品種最漂亮

5樓:鵝子野心

1、安吉拉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36665(ongela)

“安吉拉”2023年誕生於德國,其親本分別是yesterday和peter frankenfejd。它屬於藤本攀援月季,枝條長約3m,具有良好的抗黑斑、抗白粉的能力“安吉拉”能持續不斷的開花,花期較長。

安加拉的花型並不搶眼,外瓣粉紅色,內瓣顏色自然過渡發白並袒露出淡黃 色的花蕊,花朵嬌小玲瓏,直徑3cm~5cm,單朵花期超過10天,散發著淡淡的水果香氣,朝開暮合。如果只看單朵花或許會被當做薔薇的一種。

但是當春天來臨,每個枝條上的側芽都竄出密集的花苞的時候,你就會開始驚歎:這,也開的太霸道了吧?——成團成簇,一捧一捧,初時還只是一片綠幕上的點綴,轉眼就成了一片粉色的花瀑傾瀉而下,陽光下,散發著淡淡的水果芳香……

“安吉拉”是一種快樂的藤月,每年喂一次有機肥,春天就會開得紮了堆。雨季來臨,‘安吉拉’會一夜之間鑽出許多肥壯的筍芽,待到秋天這筍芽又是花團錦簇了……

2、西方大地(westerland)

‘西方大地’2023年誕生於德國,是一種攀援藤本月季,枝條長約3m,有較好的抗黑斑、抗白粉能力。‘西方大地’四季有花,春、秋花較多。

‘西方大地’的花朵是杯狀,花徑為8cm~10cm,花瓣數不是很多,顏色為橙黃至橙紅。

三、四朵為一簇,有著清甜的果香味。單朵花期為10天左右。

每年春天‘西方大地’都會從基部抽生出粗壯的筍芽,繼而長成長達3m多的強健枝條,紅色的嫩葉變為誘人的綠。枝條上的刺並不密集。‘西方大地’是比較抗病的一種藤月,只要通風透氣,黑斑和白粉很少見的。

當成簇的花蕾竄出時,花兒的盛宴就要開始了。‘西方大地’的盛花最有意思了,一簇花蕾不會同時開放,總是依次盛開,感覺總有開不完的花,這樣前前後後長達月餘的花期讓你充分感受橙色花朵帶給你的熱烈和奔放。‘西方大地’是不留殘花的,一朵敗落的、已經失去光彩的花瓣不會去影響其它花朵的盛放:

花朵上所有的花瓣在怒放後都會落下,只留下裸露的花蕊去證明她曾經的輝煌。

月李都喜肥,‘西方大地’也不例外。花後一定要追肥的,這樣隔月就會有另一個花期等著你。漫長的花期耗費了它大量的能量,也是它最脆弱的時候,噴藥防病一定要做好,不然下個花期就是光光的枝條頂著花朵,失去了綠葉的襯托,花朵也就不那麼嬌豔了。

冬天當葉子落光的時候不要急著去修剪,過早的修剪會萌發冬季的弱枝,白白的浪費植株的營養。所以一定要等到冬末再剪去枯、殘、弱枝,同時在根部周圍埋上足足的肥料,還有很重要的是噴藥,經過實驗,冬末的這次用藥會讓來年春天的發痛率大大降低。

對那些熱愛藤月又怕藤月打理麻煩的花友,‘西方大地’是值得選擇的好品種。

3、御用馬車(etoile de hollande,climbing)

‘御用馬車’2023年由荷蘭的leenders育成,是etoile de hollande的芽變品種,屬藤本攀援月季,高可達6m,展幅可達5m,對黑斑、白粉有較好的抗性,能持續開花。

本品種最大的優點就是生長迅速,抽筍芽能力很強,當年生枝條可達4m以上,很適合做籬笆或是倚牆而種,要留有充分的生長空間。紅色杯狀花,全開後露蕊,花量極大,花簇生,不掉瓣,幾乎無香味,在北京單花花期可達一個月。

較不耐寒,喜光,北京最好種在避風、溫暖、土壤溼潤、陽光直射處。如果種在北向花園,冬春的寒風會凍傷很多新生枝條,花量也較少。

每次花後可稍重剪,下重肥,基部及老枝處都會生出大量的筍芽。而初冬季的修剪,以輕剪為主,下重有機肥,比如馬掌、麻醬渣子等,來年春天所有的葉柄處都會發出新側枝。

4、重瓣白木香

2023年發現於英國,植株可達12m高,花在早春一季開放。開放時,無數茉莉一樣白色的小花朵成串開放在柔軟的幾乎無刺的枝條上,形成一片白色的祥雲。清冽濃郁的香氣飄香數裡,吸引來無數的蜜蜂蝴蝶恣意徘徊其間……

植株巨大,枝條無刺,是長廊、陽臺、庭院理想栽培花卉,也可作嫁接用的砧木。

6、紫袍玉帶

本品種2023年發現於法國,為雜交長春月季,枝條可長至3m,一般春季一季開花(偶也見持續開花)。

‘紫袍玉帶’的花朵深紫紅色並鑲嵌白色細邊,別具特色;深杯型花形,內花瓣呈細碎的剪下狀,具濃郁瑰香氣;植株少大刺而多細密小刺,易發土筍芽;橫向牽引容易多花。喜大肥大水,植於通風處一般不易感染白粉等病症。

7、大紅袍

藤本攀援月季,枝條最長3m~4m,對黑斑、白粉抗性較好。刺量居中,刺較小。每年春季大量陸續開花,但本人栽的‘大紅袍’也出現過冬季零星開花。

大紅袍花蕾較飽滿,開花之初呈半酒杯狀,然後至半碗狀,至開啟。即使是全開,也未到平鋪的地步,讓人總有想去窺探其深處祕密的**——其實開啟後才發現並無多少層瓣,花型俯視接近圓形,很正點的大紅色,2、3層的樣子,花朵中型,直徑約5cm~7cm,單朵花期超過15天,近聞淡香恬靜,遠觀驚豔撼動。

每當大地回春,豔陽高照的時節,大紅袍的筍芽用一日一寸來形容絕不為過,如果上年底主人用心修剪過並施以冬肥,那麼每年翻番的枝條和筍芽會讓你全然忘卻手指的劃痕、腰肩的痠痛、漚肥的刺鼻……而又開始來年的計劃了。

最讓你欣喜不已的,則是那枝頭逐漸成形的簇花花苞!有2、3朵的,也有5、6朵的,枝挨枝,藤纏藤,一簇簇的花也就那麼隨性地一瀉開來,不可收拾,如同憋悶了一個冬季的l心情,一下喧囂起來,由著你看啊,摸啊,聞啊,拍啊……

大紅自古就是中國傳統的喜慶主色調,而‘大紅袍’就是憑它那轟轟烈烈的開放陣勢和強烈的視覺,中擊,以及每日劇增的花量,讓人百看不厭,倍感**。

8、蔓玫

藤本攀援月季,枝務3m~4m,具有良好的抗黑斑,抗白粉能力,春季花朵暴開,其它季節零星有花。

‘蔓玫’花型很漂亮,花瓣為洋紅色,淡黃 色花蕊,花朵中型,直徑5cm~7cm,單朵花期超過10天,花朵成團成簇的開放,同時散發出濃濃的玫瑰香氣,‘蔓玫’在生長季節裡反覆開花,連續開花至冬季休眠,美化效果極佳;此外,‘蔓玫’還是一種可以食用的花。

9、火焰舞

藤本攀援月季,枝條3m~5m,抗黑斑,抗白粉。火焰舞花色亮麗,花辯正面為鮮紅色背面稍淡,淡黃 色花蕊,花朵中型,直徑在5cm~7cm之間,單朵花期超過10天,花朵成團成簇的開放,初開時有淡淡的香氣。‘火焰舞’抗性好,生長迅速,冬季適當修剪,剪去殘花、果實、枯枝等,並在土中施入枯餅等有機肥料,枝條就會暴發性生長,來年即可繁花似錦。

月季花養哪個品種比較好

6樓:德淑珍閔秋

地被月季是一種開花群體性強的月季品種,一年四季都能開花,而且其盛開後覆蓋面大,一株月季的覆蓋面積就能超過1平方米。它能夠在降雨量少的地方生長,具有極強的耐乾旱性、抗病能力以及生命力,同時還不需要修剪和施肥,是一種很好打理的月季花品種。

7樓:月季夢園

夏天到了,我露臺上養了兩百多個品種月季花。哪個品種最優秀?

月季花哪個品種好,且珍貴!

月季五大品種,哪種最適合盆栽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適合盆栽的雜色芳香月季和繁花月季有:

(1)白色白玉丹心、訊息、百世開利、白閃電、榮譽、冰山。

(2)黃色金不換、自由神、天河織女、北斗、金星、鈕釦黃。

(3)紅色美洲紅、朝聖者、柏林、香雲、明星、乾杯、露世美、火王、合唱團、莎拉邦舞。

(4)藍色藍月、巴黎之歌、克隆狂歡節、恩德美座、愛克斯夫人、天堂。

(5)紫色香紫絨、黑旋風、米昂之父、夜曲、朱光墨影、朱墨雙輝。

(6)綠色蔚綠、雙翠鳥、綠萼。

(7)橙色古城風光、龍泉、碧天娜、赤陽、勝巴、白蘭地。

(8)粉色巴黎鐵塔、樂園、歌雲、女神、雲縐、一等獎、漫馬林、報春、杏花村、滿園春色。

(9)二重色金背大紅、情歌、復旦、蒙特卡羅、雪中火光、鋼花、幸福。

(10)複色和平、芝加哥和平、北京和平、宿雨含紅、花毯、十全十美、亞利桑那、信用、貨郎、馬戲團、紅雙喜、五彩繽紛。

十姐妹型月季,棵形豐滿都適於盆栽。微型月季,可盆栽,巨株繁花月季、雜色芳香月季一般不宜選作盆栽。

9樓:羊梅雀宣

月季別名月月紅、月季花、鬥雪紅、長春花、四季花、瘦客、勝春花、勝春、勝紅、勝花等。系薔薇科、薔薇屬,常綠灌木或藤本。在奼紫嫣紅的百花園中,月季花容秀美,姿態萬千,芳香馥郁,四季常開,素有“花中皇后”之美稱,是人們喜愛的家養盆花品種。

一般以顏色講,適合盆栽的特別是扦插月季,應選擇雜色芳香月季和繁花月季為好。

1、白色:有白玉丹心、訊息、百世開利、白閃電、榮譽、冰山。

2、黃色:有金不換、自由神、天河織女、北斗、金星、鈕釦黃。

3、紅色:有美洲紅、朝聖者、柏林、香雲、明星、乾杯、露世美、水王、合唱團、莎拉邦舞。

4、藍色:有藍月、巴黎之歌、克隆狂歡節、因德美座、愛克斯夫人、天堂。

5、紫色:有香紫絨、黑旋風、米昂之父、夜曲、朱光墨影、朱墨雙輝。

6、綠色:有蔚綠、雙翠鳥、綠萼。

7、橙色:在古城風光、龍泉、碧天娜、赤陽、勝巴、白蘭地。

8、粉色:有巴黎鐵塔、樂園、歌雲、女神、雲縐、一等獎、漫馬林、報春、杏花村、滿園春色。

9、二重色:有金背大紅、情歌、復旦、蒙特卡羅、雪中火光、鋼花、幸福。

10、複色:有和平、芝加歌和平、北京和平、宿雨含花、花毯、十全十美、西利桑那、信用、貨朗、馬戲團、紅雙喜、五彩繽紛。

微型月季中的嬰兒黑紅、一粒珠、嬰兒五彩繽紛、玉玲瓏等,可用頭號筒盆栽植,或做盆景,配上古木、玩石,表現山巒起伏、雜樹叢生的自然景觀。巨株繁花月季,如伊麗莎白、金巨人等,棵型巨大,盆栽不宜:雜色芳香月季,枝幹稀疏高大,或開花不勤,整形困難的品種,一般也不宜選作盆栽,如自由之鐘、金鳳凰等。

一些枝條橫生的月季,如“花毯”等,不拔高的品種,最適宜盆栽,地栽反而顯不出其氣派。

月季花養哪個品種比較好,哪幾種月季花品種好養

地被月季是一種開花群體性強的月季品種,一年四季都能開花,而且其盛開後覆蓋面大,一株月季的覆蓋面積就能超過1平方米。它能夠在降雨量少的地方生長,具有極強的耐乾旱性 抗病能力以及生命力,同時還不需要修剪和施肥,是一種很好打理的月季花品種。夏天到了,我露臺上養了兩百多個品種月季花。哪個品種最優秀?哪幾種月...

月季什麼品種好,名貴月季十大品種是哪些品種?

月季花 詳情介紹 月季花是我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幾乎所有的國人都認識它,在溫暖的地區栽培月季,可月月開出鮮豔的花朵,十分美麗。它的花色有很多,比較典型的為紅色 粉色與白色這三種,也是最常見的。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

這個月季是什麼品種,矮月季是什麼品種?

大遊行月季 薔薇科薔薇屬 是藤本月季的一個品種,主要在中國,湖北 四川和甘肅等省,花朵約33枚瓣,深粉紅色。其氣味溫和,色澤明麗。這個月季花 大花香水月季 品種啊!這個月季是什麼品種?豐花月季,又稱聚花月季,為現代月季種類之一。耐寒 耐高溫 抗旱 抗澇 抗病,對環境的適應性極強。廣泛用於城市環境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