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媽媽做的菜最好吃,媽媽做的飯菜為什麼那麼好吃?

2022-06-05 21:40:41 字數 3670 閱讀 3832

1樓:景鯨鯨

因為媽媽做的菜帶著愛啊,所以肯定比外面的菜要好吃。

突然想起"逃避雖然可恥,但是卻有用"這部日劇,當時作為程式設計師的男主因為工作繁忙,無暇顧及家務事情,所以請了保姆過去打掃衛生。

作為一個單身漢每天的午飯都是外賣,結了婚的同事帶著家裡妻子做得便當,看著別人家的便當,男主露出羨慕的深情。

後來跟女主同居以後,就天天可以吃到女主為他做的飯,當時他就發出感概"能吃到你做的飯菜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

家裡媽媽做的菜都是根據你的口味還有喜好精心去搭配的,烹飪手法健康為生。

媽媽都想給兒女最好的東西,所以沒一道菜的材料是媽媽大早上去超市精挑細選的,無論是材料還是味道滿滿都是母愛。

所以大家要好好吃飯哦,多幫媽媽洗碗,媽媽做家務也是很累滴。

2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我是個吃貨,我在哈爾濱美食地圖上找吃的,好吃的不好吃的我都去嘗試嘗試,我自己也算是個小廚師,可以做很多好吃的,我隨便看看就能做出來,因為愛吃,喜歡美食,這也算是我的技能之一了。

可我媽跟我相反,她對食物一點都不敏感,水煮豆芽,水煮酸菜,蒸豆角,蒸茄子,蒸白菜,蒸白肉,一切麻煩的菜她都不會,炒菜對她來說可能都有些困難,我就是吃這些長大的。

可當我走出家的時候,我才發現,我會想念,想念我媽燉的豆角,蒸的白肉,煮的酸菜,想念家裡的大醬,想念我媽包的餃子,人就是這麼賤,曾經心裡一萬次恭喜自己,終於可以離開家裡,不在吃她做的飯。

說心裡話她做的菜真的談不上好吃,我吃了二十多年,可那滋味是家,是家的味道,外面吃不到,吃過哈爾濱大街小巷的殺豬菜,可我媽隨隨便便用水煮的酸菜,味道那個鮮。

最近二姨也要回來了,大家都再問,想吃什麼啊,多備一點,二姨跟我一樣,想念家裡的酸菜,外面也有,可不是家的味道。

為什麼媽媽做的菜好吃,因為有親情,有愛,有我們的曾經,過去。

3樓:小彩老師

為什麼媽做的菜最好吃?就是覺得首先是因為媽媽做的飯菜有熟悉的味道。

媽媽做的飯菜是含有深意的,或者他會根據你喜歡的來去幫你去做,像我也是最喜歡我媽媽做的菜,我覺得也非常好吃,雖然我爸爸做的菜會更好,但我覺得更多的還是因為媽媽做的菜是有溫度的,帶著愛,帶著心情做的,你會嚐到菜之後的那種感情,像我們常年在外的人,最懷念的就是媽媽做的飯菜了。我覺得很好吃。

是說你做的好吃還是就是在媽媽時代的用心、用愛去做烹飪,像我老家在廣西,我媽媽也在農村,我媽媽做的最好吃的應該就是他的一個醃製的酸菜,還有他做的一些臘肉臘腸案等農土特產。他這種可能,可能並不會說像外面我們在餐館吃的那麼好吃的,但用料好,食材也好,做出來的東西味道也好。

首先是比較符合這些的一個口味,同時的話我覺得首先是因為是自己的媽媽做的,所以會覺得會非常好吃,帶著兒時的回憶。小時候都是我媽媽做晚飯,自然習慣。吃著媽媽做的菜,帶著滿滿的回憶。

深意遠比味道更為重要。做的菜肯定是越來越好吃又安全,在我媽媽這,在我媽媽做的當中,我是很想喜歡的,同時我也遺傳了我媽媽做菜的一些風格,但對我我還是覺得媽媽做的菜是最好吃的。

簡單來說,媽媽做的菜,最好吃的不僅僅是味道,還有愛和溫暖。

4樓:淡煙疏柳冷清秋

因為媽媽做的不僅僅是菜,而是飽含著一種對子女和對家的愛。媽媽最懂得家人的口味,所以能夠做出家人喜歡吃的飯菜。同時,家人吃習慣了媽媽做的飯菜,無論在外面怎麼吃,都會覺得媽媽做的菜最好吃。

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吃媽媽做的飯菜,其實就是在享受家的那種溫情。這是任何其他菜品所無法替代的。

無論你吃什麼,也無論你在哪個地方吃,只有在媽媽的飯菜裡,才能感受到家庭的那種平淡而又令人痴迷的感覺。

所以,珍惜媽媽給你做的每一餐飯菜。無論做得是否合你心意,都要對媽媽說聲辛苦。可以的話就多吃一點,讓媽媽感受到一種滿足。

做可口的飯菜,看著自己的家人香甜的吃著,那是媽媽很幸福的時刻了。

或許,等到哪天,你再也吃不到媽媽做的飯菜的時候,你就會特別懷念那種味道,那種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口味和感覺。所以,好好的珍惜媽媽,好好的孝順媽媽!

5樓:大蘋果

從小吃媽媽做的菜長大,已經習慣那種獨特的味道了。外面的飯菜都沒有這種味道,媽媽做的菜帶有媽媽的愛,而外面做的菜只是為了完成交易,沒有什麼感情。

上高中前老吃媽媽做的菜,想感受一下外面的飯菜。上高中後天天在食堂吃飯,覺得一點味道都沒有,還是想念媽媽做的菜。尤其到上了大學,隔一段時間就想吃媽媽做的菜。

其實食堂的飯菜也不是難吃,而且食堂的飯菜種類挺多的。如果讓一個外人來評價誰做的飯菜好吃,肯定是食堂的飯菜。

吃媽媽做的菜吃的是一種感覺,是媽媽的味道。男朋友在學校吃飯老是吃一點點,可是到家後他就吃得特別香。我吃他媽做的飯感覺沒我媽做的好吃,估計他也覺得我媽做的沒他媽做的好吃。

自己媽媽做的飯菜永遠是最香的,裡面包含了媽媽對我們的愛。很多人在老人離世後都想念媽媽做的飯菜,其實想念的是媽媽,想念的是家的味道。

6樓:心之所向

我記得以前特別嫌棄我媽做的飯,因為我媽的手藝確實不怎麼樣,總體來說,我媽根本不會做飯,比起我爸,我還是覺得我爸的廚藝好,後來高中,因為和家裡關係不好,所以我也沒有住在家裡面,我成為了住宿生,剛去學校,我確實不習慣學校的生活,飯菜也很不合胃口,但是賭氣的我還是不願回家,可是有一次,我因為生病回家,在家裡住了挺久的,那個時候我媽每天為我換口味,做了很多不一樣的飯菜和湯,那個時候我才知道,我媽為了我們真的改變了很多,在我吃的那一瞬間,我吃出來的不是味道怎樣,而是感受到我媽對我的愛,也因為這一次,我改變了之前的態度,也會回家吃飯了。

很多時候,你吃媽媽做的菜,不是因為味道怎樣,而是因為媽媽的菜是用心用愛做出來的。

7樓:就是超人呀

首先是因為媽媽做的菜你吃得最習慣。

其次是吃媽媽的菜能夠吃出母愛的感覺。

有的時候人漂泊在外,心中非常想吃媽媽做的菜,其實並不是因為自己饞,或者自己的嘴比較挑,主要還是因為在家裡吃飯有那種溫暖溫馨的氛圍,吃飯的時候媽媽還會親手給你夾菜,甚至自己捨不得吃一口笑著看你吃。每當長時間才能回來一次,能吃到媽媽的一口飯菜總是覺得自己的辛苦努力都值了,所以媽媽的每一口飯菜吃到肚子裡心都是甜的。

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首先第一味道,所以最好,印象也最深。

另外是寄託的感情吧。

為什麼媽媽做的菜最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兩方面的原因:一、習慣了吃媽媽做的菜,因為從小就吃;二、媽媽做菜的手藝高超,做的菜非常好吃。

10樓:陌上霜夏

從小在媽媽身邊長大,吃習慣了媽媽的做的飯菜。到了外面,換了新的生活環境,肯定是懷念在媽媽身邊時吃的飯菜。沒辦法,這是人生必經之路。有時間可以回家吃吃媽媽做的飯菜。 求採納

11樓:q沃

因為你愛你麻麻,慢慢是最疼你的,總會做你最愛吃的飯菜

12樓:二團的平凡

因為媽媽做的菜裡有愛呀

媽媽做的飯菜為什麼那麼好吃?

13樓:黎約煽情

媽媽做的菜當然好吃啦,而且是百吃不厭

14樓:笑玩綿陽狗

因為你沒吃到過更好吃的菜

記得采納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是最知道你口味的人。

16樓:影歌

可能是你媽媽的廚藝好,也有可能是你經常吃你媽媽做的飯,吃順口了。

為什麼媽媽做的菜好吃?

海蔘配什麼菜做餃子餡最好吃,牛肉配什麼菜做餃子餡最好吃

海蔘可以和雞蛋 蝦仁 韭菜 豬肉搭配著做餃子餡。分享其他餃子餡做法 一,香菇馬蹄瘦肉餡 原料 香菇,豬肉,玉米,馬蹄,料酒,醬油,生粉,鹽,花生油,糖。製法 1 把香菇幹泡在水裡,泡軟後切碎裝碗。2 把豬肉洗乾淨後,切成肉碎。3 把買回來的玉米撥出一粒粒小玉米,根據洗好切碎或者保留完成的一顆顆。4 ...

媽媽的生日做女兒的我要送什麼最好呢

你送什麼你媽媽都會喜歡的,因為這是她女兒送的生日禮物 其實,讓你說出一句,媽媽,生日快樂!你媽媽也會很高興,因為她有一個乖女兒,在你小的時候,是你媽媽幫你過生日,送你生日禮物,你大了,還記著媽媽的生日,這已經是她收到的一份最棒的禮物了 衣服吧。其實送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讓母親知道你記得她的生日那就...

明天母親節給媽媽做什麼菜好,母親節給媽媽做到什麼菜好

當然最好是媽媽最愛吃或者是有特殊寓意的菜。如果不知道但是又要給媽媽驚喜就可以問爸爸。茄屬植物。茄直立分枝草本至亞灌木,高可達1米,小枝,葉柄及花梗均被6 8 10分枝,平貼或具短柄的星狀絨毛,小枝多為紫色 野生的往往有皮刺 漸老則毛被逐漸脫落。自己親手一個蛋糕給他 worenweizhiyao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