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水是哪個地方

2022-06-05 20:30:20 字數 1468 閱讀 9546

1樓:匿名使用者

陸水為湖北省赤壁地區的一條河流.

陸水發源於幕阜山,流經通城、崇陽,橫貫赤壁全境,由嘉魚陸溪口入長江,全長183公里,流域面積3950平方公里,在赤壁境內84.5公里,流域面積782.2平方公里。

(發源於通城縣黃龍山,經洪廟入長江,崇陽與赤壁交界處洪下以上稱雋水,以下稱陸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陸水是湖北省內的一條河流 。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湖北省內的一條河流

三國時冀青並三州分別是現在哪些地方啊?

4樓:悠行專用

冀州包括今山西省全境、河北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區。冀州刺史部領有安平、常山、中山、河間、清河、趙國、鉅鹿、渤海、魏九個郡。約百餘個侯國(縣),郡的治所在今高邑(河北柏鄉北面)。

東漢時州已變為郡一級行政區,冀州刺史部比西漢時更為廣大,增加了今滄州、廊坊地區,天津市地區一小部分。

青州包括今山東臨南以東的北部地區。青州得名甚早,禹貢中就有記載:「海岱惟青州」。

上古為東夷之地。至夏商間,先後為爽鳩氏、季則氏、逄伯陵氏所據。周初封呂尚為齊侯,地始歸於齊。

歷春秋戰國之世,均為齊屬。 西漢武帝元封五年(前106年)設青州刺史部,駐廣縣。東漢州名,轄郡、國十一,縣六十五。

治所臨淄縣,故城址在今山東淄博市臨淄北。

幷州包括今河北保定和山西太原、大同一帶地區。為古九州之一。相傳禹治洪水,劃分域內為九州,幷州為其一。

三國魏黃初元年(220年)復置,領太原、上黨、建興、西河、雁門、樂平、新興等七郡,仍治晉陽。

三國時期九州地圖:

背景介紹:按「舊志」載,謝介庵說(引《漢書》),袁紹值漢亂,起兵,逐韓馥,自領冀州牧。時為初平二年(191年),據有青、幽、並、冀四州之地。

與其子袁尚,二世皆鎮鄴(今臨漳縣鄴鎮一帶,現臨漳西有故鄴城,袁紹墓即在此)。

赤壁之戰地址是現在什麼地方

5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之戰當然在赤壁了,湖北的一個城市

6樓:my丶eye灬

湖北省的蒲圻縣境內。

赤壁在**

7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市,湖北省縣級市,咸寧市代管。三國東吳黃武二年(223)建立蒲圻縣;2023年5月,撤縣設立蒲圻市;2023年6月,蒲圻市更名為赤壁市。赤壁是著名的古戰場,東漢建安十三年(208年),劉備與孫權聯合,大破曹操於此,是歷史上有名的赤壁之戰遺址。

五一想去咸寧陸水湖遊玩,那裡有些什麼好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玩,就是幾個島,沒意思

三國各地方都是如今的什麼地方

赤壁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這是在上海哪個地方 是哪個地方拍攝的

這應該是在陸家嘴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上拍攝的 東方明珠往東偏南 東方明珠往西偏南 這是在陸家嘴東方明珠電視塔上拍的。紅樓夢在蘇州哪個地方拍攝的 命中 上海取景拍攝的具體在哪些地方?大好時光在上海 拍的,不是取景,而是上海哪個區域拍的 主要是在徐彙區和黃浦拍的。濱江大道大道還有黃浦江華僑城公寓 小時代...

07345817386是哪個地方號碼

該號碼資訊如下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開雲鎮人民西路 開雲鎮交通村 開雲鎮人民東路 開雲鎮先農村 開雲鎮西街 開雲鎮交通 賀家鄉萱洲鎮 望峰鄉仁字 沙泉鄉泉水 開雲鎮店門鎮伯務 開雲鎮解放南路 開雲鎮金峰村 開雲鎮金龍 開雲鎮南街 開雲鎮解放北路 開雲鎮北街 開雲鎮東街 馬跡鎮同心 馬...

江南蜀水是指什麼地方

1.江南,原意江之南。江 在漢語中有特指大江之意,大江即長江。因此在地理上,江南 一般泛指 長江以南 在春秋 戰國 秦漢時期,一般指以湖北以南的江南部分包括湖南 江西一帶。近代專指蘇南和浙北一帶。另 唐貞觀十道,江南道包括 浙江 江西 福建 湖南 江蘇的丹陽以東南和安徽的長江以南地區。而詩文中說的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