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語「有點成河」為什麼謎底是「準」

2022-06-05 12:15:14 字數 2086 閱讀 6155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字有一點,便變成淮字,而淮與江,河是同義詞,故有點成河指的是準字。另解:準有點便成淮字,而淮是淮河的簡稱,故」有點成河「是準字。

2樓:夢幻的櫻花

有點成河,答案可能是準字,也可能是「佳」字或「可」字,因為「有點」並未說有幾點,如有一點,那答案是準字,準有點成淮(淮是淮河的簡稱);如有三點,則應為「可」或「佳」字。可有三點成河,佳有三點成淮(河)。

3樓:叮咚

「準」字加一點就變成「淮」字,淮河的淮。所以謎語「有點成河」的謎底是「準」字。

4樓:喵星人大愛

因為準再加一點就變三點水旁了,而淮有河流的意思

5樓:

有字加2點啊,因為再加一點才能成為河(淮河),因為不要那點啊,所以就是準!

6樓:喵喵

準字加了一點就是淮河的淮,淮字本身就有河的意思。

7樓:薈娃娃

準加上一點就成了「淮」,即淮河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準樓主很聰明不用來問的

9樓:竇裟鮑

準加一點是淮,所以說是有點成河。

10樓:中原快雪

準加一點是淮河的淮,所以說是有點成河。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再有一點=淮,一般指淮河。

12樓:匿名使用者

「準」加上一點就是「淮」 淮河

13樓:

「準」字加一點不就是「淮河」的「淮」了麼~

14樓:沉思中焚燒

淮--是三點水 準字加以點 就成 淮河了 ok?

15樓:獨立

淮河簡稱淮 淮比準多一點

16樓:闕影千年

準字加一點就是淮河啊

17樓:擱淺雪驛0垚

加個點 成淮 即淮河簡稱

18樓:匿名使用者

準加上一點是淮河的淮

19樓:匿名使用者

準加以點,是淮河的淮。淮河是一條河。

20樓:果凍つ水晶之戀

淮字大多是河的名字,淮水淮河

21樓:

多點是 淮 淮河是河

猜謎語:遇水綠成河,同伴就稱歌,頭頂大得奇,傍人又如何 。打一字,謎底是?

22樓:蔥油大煎餅

可水+可=河

可+可=哥

大+可=奇

人+可=何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加三點水是河

加豎是同

加大是奇

加人是何

稻草人脫帽子.打一字

24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謎底 杲

草脫帽 是早

人 是人

合起來是謎底 杲

遇水綠成河,同伴就稱歌,頭頂大得奇,傍人又如何 。 猜謎 打一字 謎底是什麼?

25樓:蔥油大煎餅

可水+可=河

可+可=哥

大+可=奇

人+可=何

謎語大全及答案

謎語,一點在內,一點在外,為啥分開,全靠有力.(打一字) 謎語,一點在內,一點在外,為啥分開,全?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在內,一點在外,為啥分開,全靠有力——為

綜合謎語:血流成河

27樓:放肆而又執著

血流成河

(打一詞牌名)(打一綜合謎語)

謎底:謎底:滿江紅

謎語方言,的謎底為什麼是訪,謎語方言,的謎底為什麼是訪

這個問題沒有什麼值得爭議,一個言字旁和一個方就是訪了,這正是漢字的精妙之處。簡單的拆字拼字謎,大多數字謎都是這樣猜的。方言 方 言 方 訁 訪 因為言就代表訪的偏旁,所以方言是訪 訪 訪 是不收的問題 你把訪字改成繁體的 再把它拆開就明白了 言字旁是 訁 所以 方言 就是 訪 言可以寫成言字旁加上方...

謎底是房子的謎語有哪些,什麼謎語謎底是房子?要通俗易懂的,還小孩猜

1.加一點就是萬戶侯了 房子 2.有門有窗 有床有牆 家人同住 幸福安康 3.遠看像個大面包,近看像個高巨人。麵包咬不動,巨人不能活動。只是人們的生活地方。謎底 房子 祝生與三娘結為鬼夫妻,一起返回祝生家中照顧老母和幼弟,祝 寇兩家也化干戈為玉帛,結為親家。在寇家資助下,祝家日漸興旺發達。謎底是房子...

謎底是有謎語是什麼,謎底是豬的謎語有哪些

雪地聊天 冷言冷語 舉重比賽 斤斤計較 迴圈演奏 其樂無窮 飛行報告 一紙空文 糖果廣告 甜言蜜語 千里鵝毛 有輕有重 立即起飛 有機可乘 軍事 紙上談兵 飛機滅蟲 上行下效 缺貨通知 言之無物 門外告別 在所不辭 戒菸忌茶 水火不容 當心路滑 聞者足戒 雙手贊成 多此一舉 淵明獨酌 自我陶醉 聊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