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喝什麼湯能補一下,經常熬夜的人喝什麼茶

2022-06-05 01:05:28 字數 5397 閱讀 3698

1樓:匿名使用者

1.蘋果生魚湯。

材料:蘋果3只(約500克),生魚1條(約150克),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

做法:將生魚去除內臟後洗淨;然後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將蘋果、生薑、紅棗洗淨,蘋果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切成片,紅棗去核。然後在瓦煲內加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煮開之後再將所有的材料放入其中,改中火繼續煲兩個小時,最後加入調味料即可。

功效:蘋果生魚湯對於預防黑眼圈的出現有很不錯的作用,能防止眼下出現眼袋。蘋果生魚湯還可**脾虛、氣血不足、浮腫、頭暈、失眠。

2.八鮮大補湯。

材料:人蔘3g,乾貝、火腿各20g,冬筍50g,水發海蔘、豬肉、雞肉各100g,海米15g,蔥、姜、精鹽、味精、料酒、豬油各適量。

做法:將人蔘用溫水溼潤切成薄片,乾貝、海米用溫水浸泡,火腿、冬筍切片、雞肉、豬肉切成小塊,海蔘切小丁控去水分備用。先將豬肉入鍋,投入蔥、姜、料酒烹炒,加水適量,再入精鹽、乾貝、海米、火腿、冬筍、豬肉、雞肉,武火煮開後,用文火燉至肉爛,再加入海蔘丁、人蔘片燜片刻,調味即成。

佐餐食用。

功效:養肝益脾,培補元氣,適宜於精力不旺,身體虛弱者。

3.蓮子百合煲瘦肉湯。

材料:幹蓮子50g,百合20g,瘦肉100g,高湯600ml,姜5g,鹽2g,澱粉1g,食用油,枸杞少許,香油。

做法:先將瘦肉切成薄片,百合洗淨之後掰成小片;接著將瘦肉用澱粉、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然後在砂鍋中放入高湯、薑片、去芯蓮子燒開後轉小火煮到蓮子軟、熟;最後放入瘦肉用大火煮5分鐘,再放入百合煮2分鐘,最後放上枸杞、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蓮子百合煲瘦肉湯有潤肺、安神、美容、抗癌的功效,養心神,益腎氣,健脾胃。補腎又增加了蛋白質的攝入。

4.首烏鯉魚湯。

材料:鯉魚1尾(約500g),何首烏10g,調料適量。

做法:將鯉魚除去內臟洗淨切成小塊,何首烏水煎取藥汁備用。將鍋內加水適量,放入少許鹽,燒開後放入魚塊,待魚熟時,倒入何首烏汁,煮開後即離火盛到碗內,加入花椒粉、胡椒粉等調料即成。

功效:強精,補肝腎。適用於肝腎不足、鬚髮早白、未老先衰、失眠多夢等症。

5.粉葛生魚湯。

材料:粉葛250克、生魚一條、薑絲。

做法:將粉葛洗淨之後切成小塊;然後將生魚去除內臟後洗淨;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將粉葛和生魚一起入鍋煲,等到魚熟透之後再加入少量的薑絲和油鹽等調味料,喝魚湯即可。

功效:粉葛生魚湯對於熬夜加班的人來說是一款非常好的湯,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除肌痛等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6.黃芪鱔魚湯。

材料:鱔魚(黃鱔)450g,黃芪30g,生薑3片,香油、鹽、味精適量。

做法:將鮮活鱔魚宰殺,颳去骨和內臟,洗淨切絲,黃芪切片,用紗布包好。將鱔魚絲,黃芪藥包和姜共放入沙鍋內,加水適量煮熟起鍋前棄藥包,加入鹽、味精、調味即可。吃肉喝湯。

功效:補血生血,祛溼通絡。適用於因氣血虛弱所致的少氣懶言,頭暈眼花,體倦乏力等症。

2樓:金億桶

可以選擇服用蓮子山藥百合大棗排骨湯。也可多吃黑芝麻黑米黑豆等滋補性食物。儘量多休息,身體不能透支。保持心情舒暢。

經常熬夜的人喝什麼茶

3樓:py可可

經常熬夜建bai議喝菊花茶、綠茶du、茉莉花zhi茶。這三種茶有清熱dao洩火,養肝內明目的作用容。

經常熬夜的人,大多都會有些內火旺,很多人都會覺得有上火的感覺,而這就是由於熬夜千造成的。

經常熬夜是很傷肝的,肝臟在11-2點之間排毒,如果這個時間段不睡覺,身體裡的毒素也就排不出來,時間久了也就感覺心焦,內火比較旺的情況。

因此在熬夜的時候喝菊花茶、綠茶能夠下旺火,幫助身體減輕燥熱感,但畢竟是茶水,想要有個好身體,還是要早些睡覺比較好。

4樓:3975人

喜歡熬夜的人,每天堅持喝3類茶,養肝保健

經常熬夜的人吃、喝什麼湯補身體?

5樓:尋醫問藥網

‍‍對於現在社會當中,有很多的疾病也是我們所無法控制的,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做好對他們的預防工作。那麼尤其是對於夏季來說,他是比較容易上火的季節,對於一些湯飲我們一定要有所瞭解,而且熬夜的人群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那麼,經常的熬夜喝什麼湯好?

霸王花煲豬骨:

每次用霸王花一到兩棵,豬骨半斤,蜜棗一到兩顆,加水適量共煲1個小時左右,此量可供3~4人用。霸王花性微涼,有潤肺消燥,益氣生津的功效,適合身體熾熱、菸酒過量者服食。

沙蔘玉竹煲瘦肉:

每次用沙蔘50到100克,玉竹50到100克,瘦肉或脊骨半斤,蜜棗一到兩顆,加水適量共煲1個小時左右,此量可供3~4人用。沙蔘具有滋陰清肺、養胃生津而除虛熱治燥咳的作用,玉竹可以養陰滋燥、潤腸通便,蜜棗能養心潤肺益氣,與瘦肉合而為湯,能有效地養生滋潤。

雪耳百合木瓜糖水:

每次用雪耳50克,百合50克,加水適量共煲至熟爛,再加去皮切塊後木瓜一隻。百合味甘,能夠清心安神,補腦健脾,止咳潤肺,雪耳則能潤肺滋陰,養胃生津,清熱活血,補腦強心。

西洋參燉瘦肉:

每次用西洋參15克,瘦肉一兩,隔水燉一個半鐘左右,此量可供1人用。西洋參性涼味甘,除有補氣養陰的功效外,還能清火生津,對熬夜後津液不足,口渴舌燥的人群而言具有很好的療效。

通過了以上文章所為我們具體講解了關於一些湯料,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多喝一些,尤其是對於夏季來說。它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對於我們乾燥的季節來說,我們一定要合理的去飲用一些湯飲對我們的身體是有所幫助的。希望你們能夠早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煲烏骨雞

西洋參20克,烏骨雞1只(去毛和內臟),香菇6只發水攥幹,陳皮5克,再加蜜棗3粒,洗淨後共同煲湯,1至1.5小時後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成。喝湯吃雞。

西洋參,性味甘寒微苦,能補氣養陰。《本草從新》認為西洋參「補肺降火,生津液,除煩倦。虛而有火者相宜」。

長期睡眠不足的最易虛火上炎,使咽痛頭暈,心煩口瘡,西洋參是很適宜的。烏骨雞,滋陰養血,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脂肪酸;香菇清新除油膩,陳皮理氣開胃;略加蜜棗,可以和中補益。本食療適宜長期熬夜,陰液耗散,神疲乏力,口乾食少,頭暈面黃者服食。

鰻魚山藥粥

鰻魚1條,剖開去內臟,山藥、粳米各50克,各種調料適量。先將鰻魚切片放入碗中,加入料酒、姜、蔥、食鹽調勻,與山藥、粳米共同煮粥食服,每天1次。

鰻魚性溫,富含高蛋白,填精強壯補益,十分適宜男性服食。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所以該粥具有很強的補益能力,使人精氣充沛,精神旺盛。

參靈甲魚湯

甲魚1只,宰殺,剖開洗淨,火腿50克,黨蔘、浮小麥各15克,茯苓10克,靈芝、大棗各6克,蔥、姜各20克,雞湯、鹽、味精各適量。砂鍋內煲透,喝湯吃肉。

甲魚,即鱉,中醫認為其性陰,擅長養陰填精,清熱平肝。火腿,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綱目拾遺》說火腿「和中養腎、養胃氣、補虛勞」。黨蔘益氣,浮小麥寧心,茯苓健脾利水;靈芝,可以鎮靜安神,提高機體免疫力;大棗和胃健中。

所以本食療方對長期睡眠缺乏,眼圈發黑,體質下降,中氣不足,神疲乏力的人士是比較適合的。

除這些藥膳之外,有許多藥(食)餌,如人蔘、枸杞子、紅景天、蜂蜜等,最新的研究表明都具有很好的抗疲勞,提精神作用。經常熬夜的人,難免會造成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缺乏,要注意補充,平時需要多吃水果、蔬菜。一些抗疲勞的水果,如香蕉、草莓、鮮棗、柑橘、蘋果等,可以消除體內的酸鹼失衡,有利於消除疲勞。

另外,工作中要經常合理中斷一番,保證「休養生息」的機會,此時可以舒展筋骨、按摩頭面、做做深呼吸,是保障生機活力的竅門所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 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一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一個重要時辰。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一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

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另外,肝臟屬木,脾胃屬土,脾胃不好就是木克土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肝臟不好就會影響到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另外,肝不好還會影響到眼睛,中醫理論:肝主目,一切與眼睛有關的問題都與肝有直接的關係!

3.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

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才睡覺耗的是你的心氣,人體的氣不足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長時間如此,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造成心慌,頭昏等症狀。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0點半前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升發,人就會開始變得越來越精神,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藉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米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一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為了讓身體達到一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米,茨實,百合煲骨頭).3,(去溼清骨火:

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卜,玉米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但不要吃一些溼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溼氣可以助火!

春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

其它比較溼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經常熬夜者的食物調理方法 :

1,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應該服用豬腰/ 杜仲: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

2,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的人應該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3,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應該食用。:

生地/ 鴨蛋: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4,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粉葛生魚湯5,清肝火、降血壓:夏枯草煲瘦肉.

經常熬夜喝什麼湯對身體好,經常熬夜喝什麼湯對身體好?

我覺得應該喝薏米山藥瘦肉湯。長時間熬夜是最傷害脾的,所以補脾是重要的。經常熬夜的人喝什麼湯好 1 蘋果生魚湯 材料 蘋果3只 約500克 生魚1條 約150克 生薑2片,紅棗10枚,鹽少許。做法 將生魚去除內臟後洗淨 然後姜落油鍋煎至魚身成微黃色 將蘋果 生薑 紅棗洗淨,蘋果去蒂切成塊狀,生薑切成片...

經常熬夜用什麼眼霜好?可以推薦一下嗎?

1 眼部細紋乾燥 補水眼霜眼霜也不全是特別營養型的,還有補水型別的眼霜,如果你的年紀在20歲左右,眼周已經出現了乾燥的細紋,那麼就可以使用這種補水型的眼霜或者眼部精華,如果幹燥情況嚴重就眼霜和眼精華一起使用,最好定期敷補水眼膜。2 黑眼圈 眼袋 浮腫 加速迴圈眼霜黑眼圈 眼袋和眼周浮腫,是因為眼周血...

我的別克君威新車劃了一下,怎麼辦哦?自己能補回去嗎?去汽車修

如果只是 bai漆面表面被劃du,可以通過拋光等處理一zhi下 像你dao這樣的區域性看起來劃專痕較深,就只能噴屬漆,無論4s店還是外面的店,都是整個門噴漆的,否則極易造成色差。他們的差別只是 4s店的工時費比外面的店貴很多,只有不是很差的門店,質量也都能保證。不建議使用補漆筆之類。首先你看看劃痕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