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留守婦女為什麼可以通過手工編織做到不出屋就年入20萬

2022-06-04 21:55:37 字數 5868 閱讀 1424

1樓:我是有意地懟你

一年二十萬還是誇張了,不過有這樣的訊息也只是部分人。農村留守婦女也是一個問題所在了,為了生活家裡的男丁只能出去打工。留守婦女需要照顧老人和孩子自然就沒有固定的工作,手工成為了她們補貼家用的一點。

年收入20萬是誇張的說法,畢竟大部分的農村留守婦女達不到這個目標。如果有這樣的例子也是少部分,想要得到這樣的收入必定是做了別人難以企及的事情。例如原創,現在的手工也是很貴的就是缺乏技巧和創意

我們早先都是男耕女織的生活,但是機器的出現讓手工發展暫停。更加重要的是手工中的創意,只要你有好的技巧和設計就能拿到應有的報酬。

還可以是慢工出細活,就像是十字繡一樣,作為手工的一點也是非常簡單。只要你願意就能慢慢的勾勒出自己喜歡的畫作,畢竟是已經制定好的規則。只需要你花時間去構造即可,不過也有人賣出**錢的作品。

十字繡的長篇作品,例如:清明上河圖之類的,這樣的作品就能吸收到部分人的眼光和購買。

此外,手工行業也十分豐富,現在的教程都能通過網路學習。在部分很有特色的旅遊地帶更是表現明顯,配合手藝和當地旅遊的推動。留守婦女也能在其中得到不錯的收入,雖然沒有年收入20萬那麼誇張,但是維持生計是肯定可以的。

現在的小手工也是非常划算的,小布袋和編織品都能有不錯的市場。

2樓:靜好

好像做不到吧,就像老家有這樣的手工編織,但是很多人只是製作,不負責售賣,感覺不怎麼掙錢。

3樓:百家小能手

我覺得是手工編織的需求量增多,她們的產量質量都很高。

4樓:生活達人小盧

一年就有20萬,想太多了吧,在外面打工都沒有啊。

5樓:至今

看來手工編織這個行業以後會發展的很好。

6樓:多肉

因為現在編織品需要的量很大,所以才能夠催生這種產業的發展。

7樓:

因為這個留守婦女比較勤快,而且產量也非常高,手藝也比較好,

8樓:星期一中年

肯定是電商和物流相結合唄,不過我很納悶得編什麼東西能賺這麼多錢。

9樓:琦琛

別看他們是留守婦女但是他們有很多的手藝

10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對那些留守婦女,我感覺應該要多做點事兒,但是年入20萬就很難。

我想做來料加工,也就是農村的留守婦女很多,沒事做,不知道去哪能接到活,就是比較簡單的手工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專業的**,釋出你的資訊,想縫製工藝品就可以!

小玩具什麼的,衝問題中能看出來你是個領導,有這樣的想法很好! 支援你

!!!!

12樓:斬殺**

只要收取保證

抄金,全是**。等你交貨的時候會有個種理由說你不合格,你的保證金就泡湯了。

**的目的就是收取保證金,只要他不收取保證金,上門**就是真的。以各種理由向你收費99%是**。唉····現在的**防不勝防,大家一定要小心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做來料加工,最好是飾品有介紹嗎

14樓:nice我的女閨蜜

浙江省衢州市常山縣 不外發 手工活找我 不收取任何費用,只需要產品最好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

15樓:浪子_回頭

適合開食品廠。在農村種植較多就是水果蔬菜類了,所以水果蔬菜加工廠建成後,原料**比較容易,並且***,**便宜,獲得的收入更大。可制各種的乾鮮果脯、蜜餞、乾菜、醬菜、食用菌等食品。

所以,開食品廠是最好的。

16樓:蝦彈文化

1、綠殼蛋雞廠

綠殼蛋特徵為五黑一綠,即黑毛、黑皮、黑肉、黑骨、黑內臟,極具滋補價值,更為奇特的是所產蛋為綠色,蛋白濃厚、蛋黃呈桔紅色,含有大量的孵磷脂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等,為世界罕見珍禽。

2、飼料加工廠

人們對健康需要的增加,對禽畜肉質要求隨之增加,開發新型加工飼料,能夠保證禽畜肉質。黃粉蟲、蚯蚓粉、白螞蟻、蠅組粉、血組蟲、血腎粉、啤酒渣等富含蛋白質,可替代精飼料,開發前景較佳。

3、廢渣加工廠

工業廢渣加工成磚,城市建設和農村城市化趨勢,對建築用磚要求大增。粘土燒磚損毀了大量良田,工業廢渣制磚,成本較粘土製磚低得多。

4、有機肥料加工廠

自然肥是農家有機肥的統稱,自然肥除了提高質量外,還要針對市場需求綠色化,這是市場對農產品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自然肥產業也是城市垃圾的最終歸宿,自然肥生產完全可以人工化、工廠化、產業化。

5、辣椒加工廠

辣椒是健胃劑。可加工製成泡紅椒、紅辣椒、辣椒醬、芝麻辣醬、豆瓣辣椒醬、辣椒油、辣椒麵等,這些也是人們喜愛的食品。

17樓:翰林學庫

開廠子的前提:

一個人要創業,首先要根據自己個人的實際情況來選擇和決定

比如:你比較瞭解物流方面的資訊和流程,可以考慮從事農產品運輸和流通;你有工廠資源可以承接來料加工業務,可以考慮在家鄉開個小工廠帶領鄉親們一起致富;你對於農產品加工有研究,可以結合當地的農產品資源優勢進行農產品深加工提高農產品附加值。如果以上你都不具備,可是你有管理經驗和比較廣的人脈資源,那麼你可以結合當地資源優勢和自己的人脈資源優勢,確立可行的專案,組建團隊進行創業。

有一句話,隔行如隔山,還有一句老話,隔行不取利,這都是在提醒我們做自己熟悉的領域,不要輕易涉足自己陌生的行業。

一定要結合當地資源優勢開發專案

農村資源豐富,各地又不盡相同,我們在考慮選擇專案的時候一定要結合當地資源來選擇。很好理解,你不可能在南方開展冰雕,也不可能在北方種植熱帶水果,不是因為做不到,而是因為沒有可行性,不具有盈利性,而我們選擇專案和開工廠就是要盈利的,所以,結合當地優勢是最好的選擇。

農村適合開的廠子:

1、農產品深加工專案

我們國家普遍存在農產品深加工能力不足的問題,初級農產品銷售流通現象比較普遍,這也是農產品**過山車的一個重要因素。因為農產品是鮮活的,一般不能長期儲存,貨架期短,銷售時間緊迫,就導致了缺時貴多時賤。而深加工可以充分利用農產品資源,較少浪費,提高了農產品利用率和附加值,在農產品過多時**低迷,加工企業可以多收購加工,這樣既有利於企業降低成本,也平抑了農產品**的降低。

2、利用農村剩餘勞動力,尤其是留守老人婦女等,在農村開展小工廠、小作坊式的來料加工和訂單生產。

農村留守老人和婦女因為要照顧家庭,不能外出務工,除了操持家務和管理好家裡的土地之外,還有充足的時間,可是,因為農村沒有足夠的二三產業專案可以供他們選擇工作,他們的時間就荒廢掉了,甚至出現一些不文明不健康的現象,影響鄉村安定團結和安全問題。如果能夠讓他們有活幹,有錢掙,必然是一個多方共贏的好事。

3、發現鄉村旅遊和養老產業

剛剛頒佈的」一號檔案」重點提出鄉村振興計劃,農村宅基地三權分置,搞活農村建設用地的經營權,這就給我們在農村開展旅遊和養老產業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援。如果你的家鄉是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那恭喜你,你被」財神爺」選中了!農村環境好空氣新鮮是大家的共識,城市的老人大部分是從農村到城市來,現在退休了,很多老年人懷念過去,懷念農村,如果能夠在農村安度餘生他們一定非常幸福和欣慰。

這個專案可以利用現有的民房,也可以利用集體建設用地來修建相關設施,具體可根據當地情況確定。

18樓:南北

可以開小飾品加工廠、配件加工廠、日用品加工廠等,因為物件不大,運輸方便。

拓展資料:

1.在農村種植較多就是水果蔬菜類了,所以水果蔬菜加工廠建成後,原料**比較容易,並且***,**便宜,獲得的收入更大。

2.農村種植的的油類植物也多,比如花生、棉籽、芝麻、玉米等等,這些植物食品都可以加工榨油,並且需求也大,所以這類工廠還可以。

3.在農村雞鴨,想必不陌生,各種家畜都可以加工成火腿、臘肉、香腸、烤雞、烤鴨、烤鵝等食品,並且農村勞動力豐富,可以得到更好的發展。

4.農村的手藝豐富多彩,在食品類也是一種資源,比如各種低甜度酥糖、軟糖、飴糖。傳統糖點、兒童食品、保健食品,這些老人們一般都會,可以向他們學習一些做法。

5.一些蜂蜜類的紙品,如蜂蜜糖,各種香料、香精,這些在養生食品上有一些渠道,也是贈品之一,所以可以考慮。

19樓:向日葵

可以開小飾品加工廠、配件加工廠、日用品加工廠等。老年服飾專賣店 針對老年人服裝專賣店比較缺乏的現狀,開辦一家老年服飾店,在創業贏利的同時解決老年人買衣難的問題。

創業者須留意老年人對服裝款式,面料,顏色的喜好,經營適合老年人穿著和能體現老年人個性的服飾。

如經營莊重一些的中山裝,西服,夾克,大衣等等,也可以經營一些鞋帽,領帶,圍巾等老年人生活用品,還可以經營老年人喜愛的面料,請一兩名擅長做老年服裝的縫紉師傅,為老年人定做服裝等等。

養殖場。農村生態環境好、面積大、租金便宜,僱傭工人也方便,可以利用當地的優勢,開個養殖場,例如養豬、養雞、養鴨子、養兔子等都可以,反正最好是純生態養殖。

玉米深加工廠,我國玉米深加工還停留在初級產品或二級產品,主要是酒精、澱粉、飼料等,可以用於食品、化工、紡織、造紙、發酵、醫藥等行業。

但是在美國,深加工玉米品種超2000個,而我國玉米深加工產量不足玉米的總產量的9%,我國作為農業大國,但農產品深加工技術卻不及他國。

有機綠色的農產品最受人歡迎,有機肥料也逐漸投入使用,有機肥分為農家肥、綠肥、秸稈肥、和商品有機肥等幾大類。

20樓:幸福999快樂

在農村開廠子可行嗎?其實現在很多農村的加工工廠也挺能賺錢的,但是不一樣的農村地理位置資源也不同,如果找到適合在農村本地的開廠專案,在農村開廠也的確未嘗不可!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子?

車模精品店 汽車模型,是把一部汽車按照一定的比例縮小,製作成一件精美的工藝品。主要有金屬,木材,塑料,水晶等不同材質型別。該專案選址應在較繁華的商業區,店面20平米,內部裝修簡潔即可。

房租,裝修加上首批進貨2萬元,流動資金1萬元,總投資4萬元左右即可開張營業。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子?懷舊店 該專案選址要在鬧市區,鋪面不必很大,20平米即可。

經營的商品不強調**值,而要顯現它的藝術魅力。它的顧客群不是真正的收藏家,而是有藝術品位的中低階層消費者。經營的商品可以是舊的留聲機,收音機,茶杯,懷錶等,**一般鎖定在幾十元至上千元之間。

初期投入4萬元左右,另備兩萬元流動資金進貨。因目前這類商店不多,競爭不大,所以市場前景比較樂觀。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子?

老年服飾專賣店 針對老年人服裝專賣店比較缺乏的現狀,開辦一家老年服飾店,在創業贏利的同時解決老年人買衣難的問題。創業者須留意老年人對服裝款式,面料,顏色的喜好,經營適合老年人穿著和能體現老年人個性的服飾。如經營莊重一些的中山裝,西服,夾克,大衣等等,也可以經營一些鞋帽,領帶,圍巾等老年人生活用品,還可以經營老年人喜愛的面料,請一兩名擅長做老年服裝的縫紉師傅,為老年人定做服裝等等。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子?數碼車貼店 裝飾車貼是專門為汽車服務的,印有經過數碼技術處理的各種圖案,標誌,文字的貼紙,基本材料大多是pvc膠印膜。它不僅有裝飾作用,還可遮陽防水。

此專案需投資15000多元,用於購買電腦,噴墨印表機,數碼相機或掃描器,各類膠印膜和耗材及一些流動資金。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子?水晶牙飾店 水晶牙飾是當前牙齒美容中最為流行的。

投資該專案,需租用一個10平方米左右的門面,購置相關的鑲牙,洗牙裝置和器械,購置一部分水晶牙飾,粘合劑,另辦理相關的營業執照和許可證,作一些必要的門面裝修等,整個初期投資在兩萬元左右。收費情況根據牙齒的不同顏色,直徑大小而定。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子?

家庭裝飾油畫店 開辦一家家庭裝飾油畫店不需要太多的投資,也不需要專業技術,只要找個好的店鋪位置,加上良好的服務,就能蠃得顧客的青睞。一般的油畫店銷售的油畫有上述複製品,也有手工臨摹複製品,售價從數十元到數百元不等。該行業前景很好,置房熱和裝修熱為該行業帶來了許多機會,普通家庭、賓館酒樓、娛樂場所、機關企業團體等都有需求。

農村適合開什麼廠子?龐物用品店

闌尾炎只能通過手術切除治療麼,為什麼沒有相關的藥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闌尾是我們身體內沒有用處的部位,所以很多人一患上闌尾炎就會選擇動手術切除,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知,闌尾其實含有大量的淋巴細胞,可以阻止一些病菌對我們身體的入侵,但是有很多人都想知道,闌尾炎只能通過手術切除 麼,為什麼沒有相關的藥劑?事實上闌尾炎有急性闌尾炎和慢性闌尾炎的區別,如果是...

乙肝為什麼可以通過性傳染的,乙肝為什麼會經過性傳播

樓主您好1 乙肝是通過血液傳播的,性生活有可能會有生殖道的粘膜破損,此時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2 乙肝的感染途徑有五條 第一,母嬰傳播。第二,醫源性傳染。第三,輸血傳播。第四,密切生活接觸傳播。第五,性傳播。3 建議查一下乙肝兩對半,如果表面抗體陽性,一般就很安全了,感染機率很小很小 乙肝為什麼會經過性...

為什麼運動能夠降血脂,真的可以通過運動可以降低血脂嗎

運動是可以降低高血脂的。最初認為,高脂血症 簡稱高血脂 就是指 血漿中總膽固醇和 或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後來研究發現,高血脂其實質是脂質代謝紊亂的一種表現。近年來,學者們逐漸認識到血漿中高密度脂蛋白的降低也是一種脂質代謝紊亂,並將其歸入高脂血症的範疇。故有學者建議,將高脂血症稱為血脂異常更為合理,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