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農村人結婚早可以不拿結婚證

2021-05-13 08:29:09 字數 2682 閱讀 7650

1樓:大酷哥

有可能是結婚的時候年齡小還沒達到領證的年紀;農村給人的感覺是比較穩定的,以前很多都是雙方見過家長覺得合適禮金嫁妝到位了,就在一塊先過日子等年紀到了再領證的,但是現在基本不會這樣了,因為懂法了

2樓:青萍之末

只要是在中國,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結婚不拿結婚證,就不能受到法律的保護。

不管是農村還是城市,結婚年齡都是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如果低於這個年齡早結婚,可以辦婚禮,但拿不到結婚證。

3樓:

不是可以,是因為年齡不夠,辦不了結婚證

4樓:誰搶走了我的汪

可能還沒到法定結婚年齡吧,再者,農村對法律知識瞭解薄弱,覺得不太重要吧

5樓:虛胖的豆豆

不是可以 只是申請不了 等到年齡合法了再申領

6樓:哈哈浩哈哈

不是可以不拿結婚證,而是自己傳統意義上的結婚了,簡而言之就是不被法律承認,但被世俗承認,一起過日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可以不辦理結婚證,

是因為不到法定年齡不受法律所認可,在法律上同樣屬於無效婚姻。

8樓:智愛分享

只要不需要這些證件,到了年齡再拿就行了,沒有嚴格限制措施

9樓:

因為他們朝中無人,達法邊界年齡無法求證,再加上找個不容易,怕夜長夢多才提前上車,但農村也有,有權有勢的,只要成個人型的,領證結的也多啊。比如,某地讀小學娃,就是公安公務員幾年工齡的,一樣道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民政局不給,年齡不到肯定不給證!

11樓:sjzad尤紫

沒人管唄,再說農村人認的是辦酒,辦了酒的約束力比領證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結婚,後拿結婚證呀

13樓:寂寞走le誰陪我

因為沒到法定結婚的年齡!

14樓:匿名使用者

領不領證要看兩個人的意願,但是不領證就不能算合法夫妻

15樓:

婚前同居差不多,法律上不是合法夫妻

16樓:精蟲法王

沒有結婚證 婚姻就不受法律保護 這樣的婚姻 如果有一方出軌 另一方則什麼都得不到 因為他們的婚姻不合法

在農村人眼裡辦了婚禮但是沒領結婚證的話算不算夫妻?

17樓:一顆不會飛的蛋

在農村算了 但是個人覺得還是按法律的來 領一本結婚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人相當愚昧,他們都是封建包辦婚姻。就是那種媒婆做媒,叫 保媒。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相中了馬上就定親了。男方給了彩禮,然後辦農村的婚禮,叫吃席。這樣就可以同居了。

根本就不知道要領結婚證。因為農村人認為領結婚證不算結婚,辦婚禮才算結婚。而且農村人都是早婚早育。

女孩過早就嫁人懷孕了。也不懂得優生優育。

在農村人眼裡一對男女辦了婚禮但是沒有領結婚證的話算不算夫妻?

19樓:風鈐

這種辦了婚禮,但是沒領結婚證的婚姻是亊實婚姻,無論在**也是事實婚姻,,這種婚姻雖然沒領證,但辦了婚禮,對外也宣佈了婚姻的存在。想結束這種婚姻也是要走法律程式的。

20樓:

不只是在農村人眼裡,應該在很多人眼裡,一對男女辦了婚禮那就是夫妻了,因為他們根本都不知道兩個人有沒有領證,他們看到的是婚禮的形式,只要有婚禮就是夫妻了。

21樓:星幣騎士

名義上不算,法律上不承認,但有夫妻之實。

22樓:鳳德待

風雲眼裡一對男女辦了婚禮,那就是結婚了,領不領證對於他們來說?他們根本不在乎,其實農村人還是有想法,但是在懟我城市裡的人就不是這樣了,城市裡的人有的時候不辦婚禮,先領證,領完證以後兩個人就可以同居在一起了,願意辦婚禮就辦,不願意辦就不辦,也就可以就這樣了,有的甚至是都到了晚年了才去把這個婚紗穿上拍個照,同學人覺得只要你是辦了婚禮,那麼大家都知道你們倆是夫妻了啊,就不可能在不在一起了?所以就承認這個夫妻

農村鄉鎮的結婚證是怎麼辦理的?什麼手續?

23樓:許炫莉

結婚證辦理的流程,可分為申請、審查、登記三個步驟:

1、申請。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內,須持本人戶容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登記的時候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在場。如果是離過婚的還應當持離婚證。

2、審查。登記機關對於雙方當事人的結婚申請審查,在必要時,可以要求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證明材料,或進行必要的調查,或指定專案進行醫學上的鑑定。

3、登記。婚姻登記機關經審查後,認為符合結婚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婚姻登記機關不予登記的,應當出份書面說明,說明不予登記的理由

24樓:home寧津

全國**都一樣,拿著戶口簿身份證如辦理就行,身上的零花錢就夠了吧,別忘了給登記處工作人員帶點喜糖

為什麼農村人都那麼早結婚生孩子,為什麼農村人那麼愛生孩子,是為了養老嗎?

農村舊思想存在,比老思想。認為早有孫子的好,逼子女成婚 客觀的講,農村地區的人們對於知識以及發展的潮流和趨勢瞭解的相對較少,所以觀念和意識都不能很快的更新,我國傳統的觀念都是到了年紀就要結婚生子,不然會被人詬病。另一方面,農村地區,都是年輕人耕作當勞力,要養家餬口,基本全家老小都要依靠一兩個年輕人來...

為什麼農村人都很迷信,為什麼農村人都非常信所謂的迷信?

因為和教育有關係。農村人迷信,在城裡有些人也很迷信的。一般是越有錢的越迷信。這也是人的一種精神寄託。沒這麼絕對,迷信的人到處都有,不迷信的人農村也不少迷信這個社會現象,過去現在和將來都不可能消失因為人的能力和現實都是有侷限性的,都無法滿足人的慾望所以人虛構出了各種超自然的理論,採用自我麻醉的方式去暗...

結婚應不應該要求有房才結婚,為什麼農村結婚必須要求有房子?

那要看你是對房子更心急還是對男人更心急,如果是房子,那等著,如果是想要了,盼著自己的男人跟自己廝守,那就先結婚,房子兩個人慢慢來。雖然有房可以讓婚後生活更美滿,但因為買房成為房奴那絕對是杯具。結婚沒有房子可租房借房結婚等今後日孑有盈於時再去購房不遲。如果二個人合得來,真心真意相愛,假如目前沒有條件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