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怎麼睡就不會說夢話

2022-06-03 10:25:17 字數 674 閱讀 4525

1樓:小狗是人的朋友

正常的現象何必非得消滅,沒什麼意義。只要不是一直說個不停又有何妨。

2樓:疆哥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隻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

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於兒童神經症和神經功能不穩定者,夢囈多有素質性傾向。

經常說夢話多半是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所致

說夢話不知應否算是一種病態,但據臨床經驗所得,經常說夢話的人多半心火過旺、肝火過熱及精神緊張。表現的身體狀況是有口氣、喉乾舌燥,清熱後情況便會好轉。

引起說夢話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誘發的。 因此經常說夢話的人一定要加強鍛鍊,同時更要注意休息,調節工作、生活所帶來的壓力

可能是神經衰弱的表現,只需調整一番自己的生活節奏,緩解一下壓力,調理營養,適當增加一些鍛鍊,問題會慢慢好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夢話應該是淺睡眠的一表現睡眠,比較累的時候深睡眠時不容易說夢話。

4樓:在留雲亭遠眺的夕霧草

睡眠不好啊 去喝中藥吧 調理一下

說夢話,是病麼?怎麼辦?晚上睡覺說夢話是不是病

那不是病,只是說明你的睡眠質量不好,大腦皮層還處於興奮狀況,並沒有真正休息,長時期影響人的身體,你可以在睡前不要進行過量的體育運動,睡前半個小時喝一杯溫牛奶,用熱水燙燙腳,聽聽輕 讓自己放鬆進入睡眠。人為什麼會說夢話啊?經常說夢話是不是有病了?經常說夢話是不是病。該怎麼辦 放鬆心情。生活作息規律。長...

見到女的就不會說話

呵呵,看來兄弟你還是挺害羞的 不過這很正常啦 偶當初也挺拘束的 別緊張啊 怕什麼咯你又不是為非作歹,她又不是會食人族 這是你想太多了,那麼解決辦法就一個,從結交一些比較開朗的女孩開始,就是嘻嘻哈哈無拘無束的那種,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如果你感到緊張那麼就暗暗告誡自己 到底誰是男人啊,要緊張也是她緊張啊。同...

為什麼有人晚上睡覺會說夢話,為什麼人會在晚上睡覺的時候說夢話呢?

說夢話也稱夢囈。很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入睡後常常做夢,並且在睡眠中說話 唱歌或哭笑,有時說夢話是連貫的言語,或成段的述說,個別人說夢話時別人插話他卻與人對答,有的說夢話構音並不清晰,或僅是不成文的隻言片語。夢囈可出現在睡眠的任何時相。說夢話的部分內容往往與平時思維相仿,多為白天所想的事情,經常夢囈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