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盧城之稻

2022-06-02 01:45:20 字數 5247 閱讀 3021

1樓:匿名使用者

《穿越之平淡年代》,女主叫盧秀貞。

簡介:「盧秀貞來到這個年代,最大的金手指不是她除了儲存沒有其他功能的空間,也不是她比別人先知的政策和資訊,而是她曾歷繁華後一顆期待親情、友情、愛情和甘於平淡的心。」

大米的營養成分

2樓:酸檸檬嘿

1、大米蛋白質中,含賴氨酸高的鹼溶性谷蛋白佔80%,賴氨酸含量高於其它穀物,氨基酸組成配比合理,比較接近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的蛋白質氨基酸最佳配比模式。

2、大米蛋白質的生物價(bv值)為77,蛋白質效用比率(per值)為2.2(小麥為1.5,玉米為1.

1),蛋白質的可消化性超過90%,均高於其它穀物,因此大米蛋白質的營養價值高。

3、 大米的營養十分豐富,是我國人民的主要食糧之一。以粳米為例,在每百克粳米中,含蛋白質6.7克,脂肪0.

9克,碳水化合物77.6克,粗纖維0.3克,鈣7毫克,磷136毫克,鐵2.

3毫克,維生素b10.16毫克,維生素b2 0.05毫克,煙酸1毫克以及蛋氨酸125毫克等多種營養物質。

3樓:濛濛然然歲月

大米的營養成分:這裡為大米中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營養素含量。

食部:為每100克食品的可食用部分(不可食用部分包括皮、籽等等);

含量:為100克食部(即可食用部分)的營養素含量。

拓展資料:

大米按其加工精度分為一等、二等、三等、四等4個等級。從一級到四級,大米加工程度呈遞減趨勢。

選購大米的注意事項:

1.大米越外層營養價值越高

2.市售精白大米損失六成以上營養

3.大米等級越高,流失掉的營養也越多

4.糙米可補充人體所需b族維生素

5.飲食講究粗細巧搭配,精米搭配糙米,以更好發揮糙米的營養價值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的營養十分豐富,是我國人民的主要食糧之一。以粳米為例,在每百克粳米中,含蛋白質(蛋白質食品)6.7克,脂肪0.

9克,碳水化合物77.6克,粗纖維0.3克,鈣(鈣食品)7毫克,磷136毫克,鐵(鐵食品)2.

3毫克,維生素b1 0.16毫克,維生素(維生素食品)b2 0.05毫克,煙酸1毫克以及蛋氨酸125毫克,纈氨酸394毫克,亮氨酸610毫克,異亮氨酸251毫克,蘇氨酸280毫克,苯丙氨酸394毫克,色氨酸122毫克,賴氨酸255毫克等多種營養物質。

大米分秈米、粳米和糯米三類。秈米由秈型非糯性稻穀製成,米粒一般呈長橢圓形或細長形。根據秈米的收穫季節,分為早秈米和晚秈米兩種。

粳米由粳性非型糯性稻穀製成,米粒一般呈橢圓形。根據粳米的收穫季節,分為早粳米和晚粳米兩種。糯米由糯性稻穀製成,乳白色,不透明,也有呈半透明,粘性大,分為秈糯米和粳糯米兩種:

秈糯米由秈型糯性稻穀製成,米粒一般呈長橢圓形或細長形;粳米由粳性稻穀製成,米粒一般呈橢圓形。

什麼是糙米?為什麼說糙米營養價值比精製大米高?

稻穀由穀殼、果皮、種皮、外胚乳、糊粉層、胚乳和胚等各部分構成。糙米是指脫去穀殼,保留其它各部分的製品;精製大米( 即通常所說的大米)是指僅保留胚乳,而將其餘部分全部脫去的製品。由於稻穀中除碳水化合物以外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脂肪、纖維素、礦物質和維生素)大部分都集中在果皮、種皮、外胚乳、糊粉層和胚(即通常所說的糖層)中,因此糙米的營養價值明顯優於精製大米。

隨著營養科學知識的普及,糙米已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和喜愛,並被視為"文明病"的剋星,一股食用糙米熱潮正在逐步形成。

什麼是勿淘米?為什麼說勿淘米的營養價值比糙米高?

勿淘米是應用現代高科技專利精確碾制技術與仿生休眠保鮮包裝技術獲得的發明專利產品,全稱為留存胚與糊粉層的勿淘米。其將沒有食用價值或價值不大,卻可能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害的果皮、種皮、外胚乳三層保護組織全部去盡,而將具有天然營養保健作用的胚芽與糊粉層部分最大限度的留存,在潔淨狀態下規範生產,並採用仿生技術進行休眠保鮮抗菌包裝,食用時為保全營養不可以淘洗。其出成品率較免洗胚芽米提高約8%,生產成本每噸將降低達600多元,其單位重量較糙米更有營養,開封信用較稻穀現場磨米更鮮香。

具備現代主食時尚---「鮮」、「綠」、「淨」、「便」、「全」、「香」、「廉」七大特點,即新鮮、綠色無汙染、純淨無雜質、食用方便、營養全面、口感新香、**相對低廉。具有其他同類產品中極高的價效比。

什麼是大米的食用品質?與哪些因素有關?

大米的食用品質是指大米在熟制過程中和食用時所表現出的各種效能,如色澤、滋味、軟硬等。影響大米的食用品質的因素很多,諸如品種型別、加工工藝新陳度、糊化溫度、直鏈澱粉含量、膠凝度等。其中直鏈澱粉含量在18%-25%之間,煮熟後粘性低,吸水性強,出飯率高,米飯顆分明食用品質較差;粳米直鏈澱粉在19%-18%之間,煮熟後粘性較大,吸水性中等,出飯率低,口感好,食用品質較佳。

5樓:塔童彤楚昆

糙米:稻穀去除稻殼後之稻米,保留了八成的產物比例。營養價值較胚芽米和白米較高,但浸水和煮食時間也較長。

胚芽米:糙米加工後去除糠層保留胚及胚乳,保留了七成半的產物比例,是糙米和白米的中間產物。

白米:糙米加工後去除糠層,去除胚,保留胚乳,保留了七成的產物比例。市場上最主要的類別。

預熟米(改造米)

:將食米經浸潤、蒸煮、乾燥等處理。

營養強化米

:食米新增一種或多種營養素。

速食米:食米經加工處理,可以開水浸泡或經短時間煮沸,即可食用。

有機米:水稻栽種過程中,不施用化學合成農藥及化學肥料,採有機式(以天然萃取物或浸泡汁液防治病蟲害、施用有機肥料等)管理,種植生產的稻米,經加工所得的食米。

6樓:愛**愛生活愛科技

大米本來就是越煮越稠啊,我家煮米粥用的就是東北大米。

如果水很多米少,再煮都不會太稠。如果水少點米多點,就會越煮越稠啊。煮的時間少也不會很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以粳米為例,在每百克粳米中,含蛋白質(蛋白質

8樓:燕趙風人

東北大米的主要成份是碳水化合物,就是澱粉類的佔75%左右。同時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7%、脂肪2%、纖維素0。3%、礦物質、維生素b及人體所需的其它微量元素,且不含膽固醇。

,現在的大米和過去的成分變化不大,但雜交水稻的開展,使一些大米的澱粉和蛋白質的質量下降,所以沒以前的東北大米好吃了。影響成分含量的主要是品種和加工精度,加工精度越高,脂肪、蛋白、維生素越少,口感主要是澱粉和蛋白質的存在的質量。

9樓:辰谷

(每100克中含)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 成分名稱 含量可食部 100 水分(克) 12.9 能量(千卡) 346能量(千焦) 1448 蛋白質(克) 12.7 脂肪(克) 0.

9碳水化合物(克) 72.4 膳食纖維(克) 0.6 膽固醇(毫克) 0

灰份(克) 1.1 維生素a(毫克) 0 胡蘿蔔素(毫克) 0視黃醇(毫克) 0 硫胺素(微克) 0 核黃素(毫克) 0.08尼克酸(毫克) 2.

6 維生素c(毫克) 0 維生素e(t)(毫克) 0.7

a-e 0.39 (β-γ)-e 0.11 δ-e 0.

2鈣(毫克) 8 磷(毫克) 106 鉀(毫克) 49鈉(毫克) 21.5 鎂(毫克) 12 鐵(毫克) 5.1鋅(毫克) 0.

69 硒(微克) 4.6 銅(毫克) 0.52錳(毫克) 1.

75 碘(毫克) 2.3

10樓:苑和平伊麗

米中各種營養素含量雖不是很高,但因人們食用量大,故其也具有很高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米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

大米營養價值和營養素含量:

熱量(343.00千卡)

維生素b6

(0.20毫克)

蛋白質(7.70克)

維生素b12

(20.00微克)

脂肪(0.60克)

泛酸(0.60毫克)

碳水化合物

(76.80克)

葉酸(3.80微克)

膳食纖維

(0.60克)

生物素(220.00微克)

硫胺素(0.33毫克)

核黃素(0.08毫克)

尼克酸(1.50毫克)

維生素c

(8.00毫克)

維生素e

(1.01毫克)

鈣(11.00毫克)

磷(121.00毫克)

鉀(97.00毫克)

鈉(2.40毫克)

碘(2.30微克)

鎂(34.00毫克)

鐵(1.10毫克)

鋅(1.45毫克)

硒(2.50微克)

銅(0.19毫克)

大米起源於哪個國家

11樓:小史i丶

大米起源於中國,具體分析如下:

1、大約在5萬年前,在雲南地區已經出現了早期的稻屬植物。故推測最早種植稻穀的地區應該是雲南地區;

2、稻穀是指沒有去除稻殼的子實,包括水稻;

3、水稻脫去穎殼後稱糙米,糙米碾去米糠層即可得到大米;

4、雲南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

綜上所述可知:最早出現稻穀的地方位於雲南,稻穀包括水稻,可以參出大米,而云南屬於中國,所以大米起源於中國。

擴充套件資料:

大米的發展起源:

長江中下游河姆渡文化在約七千年以後人類進入新石器時代,杵臼發明被應用,人類知道清理分離不益食的穀殼與米糠。此後不久應該發現用水淘洗是一種更高效的去雜清理工序,淘米工序的高效去菌除氧化糠層及塵埃,人們仍在延用,杵臼制米裝備直至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仍有使用。

十九世紀未輥式米機被髮明,碾米效率得以大幅度提高。二十世紀中期噴風米機問世,碾米效果得以較大的改善。

二十世紀後期制米技術快速發展,光電色選自動清理水平不斷提高,加之北方寒地粳稻種植的不斷擴大,2023年免淘米在黑龍江省大慶市糧食局第二制米廠規模生產。2023年50噸/天生產線上馬。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的答案。按一般的說法,水稻的栽培大都出現在六千年前,由居住在印度和印中邊境(阿薩姆地方)的民族開始的。但在2023年,在浙江餘姚河姆渡,人們發現一處新時器時代的文化遺址,在遺址中發現了大量的稻穀遺存,距信約七千年,這樣,中國便成為世界上最早栽培水稻的國家。

在當時,人們最初是收集食用水邊的野生稻(水稻的祖先),進而掌握了關於野生稻的生長習性,將種子播種、成熟後收穫等技術。當然僅僅是停留在利用低溼的沼澤地、採用簡單的直播方式,在收穫時也只是使用石器採摘穗部。隨著經驗的積累,人們開始使用水利技術,從河川湖泊中引水,區劃田塊,小規模地生產。

當金屬技術使用於農業生產之後,稻作生產有了長足的進步,進入專業化較高的栽培階段,成為今日稻作的基礎。

宋濂燕書之尊盧沙譯文,秦有尊盧沙者是哪首文言文

秦國有一個叫尊盧沙的人,好說大話,並且處在這種情況下還對自己深信不疑。秦國人笑他,尊盧沙說 不要嘲笑我,我將要向楚王陳說統治國家的方法。於是,飄飄然地向南方的楚國走去。等他到達楚國的邊境,把守邊關的官吏拘捕了他。尊盧沙說 當心!千萬不要拘捕我,我是來當楚王的老師的。邊關守吏送他到朝廷上。大夫把他安置...

盧克boss怎麼狂暴,DNF盧克什麼是狂暴條件機制 DNF盧克狂暴

控制技能太長就會狂暴左上角有個怒氣條的滿了盧克爺爺就狂暴了 dnf盧克什麼是狂暴條件機制 dnf盧克狂暴 狂暴後大概10秒內不會增加狂暴值 從無敵噴火開始 嘆息之蘭帕德 投擲鑽頭落地的虛弱時間內不會增加狂暴值,狂暴模式後落地虛弱時間內也不會增加狂暴值。遺忘之阿斯蘭 受到一定的魔法傷害時增加一格狂暴,...

DNF盧克什麼是狂暴條件機制DNF盧克狂暴條件

別控的太奔放就好,一個一個放控制技能,看隊友放了你就別放。dnf盧克什麼是狂暴條件機制 dnf盧克狂暴 狂暴後大概10秒內不會增加狂暴值 從無敵噴火開始 嘆息之蘭帕德 投擲鑽頭落地的虛弱時間內不會增加狂暴值,狂暴模式後落地虛弱時間內也不會增加狂暴值。遺忘之阿斯蘭 受到一定的魔法傷害時增加一格狂暴,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