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有哪幾個比較著名的馬拉松比賽

2022-05-29 06:20:13 字數 5297 閱讀 4793

1樓:阿亮說應用

著名的馬拉松比賽比較多,我覺得最好的是北京馬拉松比賽了,在比賽路程中,會經過很多的景點,也是可以很好的看一看的,還是很不錯的。

2樓:go臻於完美

目前符合「世界著名馬拉松」標準的賽事基本都是國外的馬拉松,因為老外們玩的久,在宣傳造勢上推出過很多馬拉松榜單,也出現一些知名的馬拉松系列賽。

馬拉松在世界上的分佈,多數也與所在國家/地區的經濟發達程度呈正比。一些著名的、歷史悠久的馬拉松比賽多數都出現在歐美日澳等跑步文化比較悠久的國家,賽事舉辦的歷史長,加上當地經濟和資源的支援,很多比賽都非常有特色。亞洲比如中國是這些年馬拉松非常火熱的地區,國內的話,很多三四線城市也都有了馬拉松賽事,上海等城市一年大大小小的馬拉松賽事已經超過了十場。

那麼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馬拉松比賽有哪些呢?

波士頓馬拉松:

馬拉松裡的殿堂級賽事,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馬拉松。120多年的歷史,很多故事值得說的。是所有馬拉松愛好者的必跑心願。

波士頓除了歷史長之外,還有一個是參加需要達到成績門檻bq。bq非常嚴苛,沒個多年訓練很難實現,所以也讓能參加波馬顯得非常珍貴。如果達不到bq就只能嘗試其他方式,比如慈善名額來參加了。

波士頓馬拉松賽道從剛開始到現在基本沒變過,所以它其實並不符合國際田聯的賽道標準,在這裡跑出世界紀錄也不會被認可的,但是誰在乎這個呢,論逼格,波馬相當於馬拉松中的勞斯萊斯。

賽道上比較有特色的是尖叫隧道和傷心嶺,前者會有一群衛斯理女校的女生獻吻,後者是出現在30公里左右的上坡,讓人感到絕望。

紐約馬拉松:

世界第一馬拉松。世界規模最大,實際影響力最大。

辦賽水準、商業價值、賽事規模(5萬+人完成全程馬拉松)都是世界最頂尖的之一。沒什麼說的,跑過世界第一城市的多個街區,紐約馬拉松就是世界的一個縮影。

東京馬拉松:

波士頓是逼格第一,紐約是規模第一,東京是服務第一。

可以說東京馬拉松是世界上服務最好的馬拉松賽事,除了沿途很多東京市民的私人補給(很多好吃的),賽後的服務,比如按摩、冷水泡腳、小食提供,都非常的人性化,東馬7個小時的關門時間也比一般馬拉松(6小時)要長。想參加東京馬拉松難度不小,抽籤中籤的概率不到10%。

3樓:shuang筱爽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的馬拉松比賽?可能是因為我是長在中國,我認為中國最著名的馬拉松比賽就是哈爾濱馬拉松比賽。他的特點主要是全民參與!

全國人民產業,只要是你想參加,你想來報名,你就是可以來當參賽者。

4樓:我愛的他

2023年在奧運傳奇人物emil zátopek的贊助下,布拉格馬拉松誕生了,958 名選手參加了首屆賽事。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參加者來自於55個不同的國家,併成為沿途風景最美麗的馬拉松比賽之一。

請問國外有哪些出名的馬拉松賽事?

5樓:匿名使用者

the color run

中國有哪些牛逼的馬拉松賽事

6樓:小餅看世界

中國城市馬拉松賽事不少:

廈門國際馬拉松賽(國內四大馬拉松賽之一)

揚州半程馬拉松賽(全國水平最高的半程馬拉松賽)鄭開國際馬拉松賽(最直的馬拉松賽道)

大連國際馬拉松賽(國內四大馬拉松賽之一,全國最早舉辦的馬拉松賽)雲南昆明馬拉松賽

遼寧丹東鴨綠江馬拉松賽

山東海陽沙灘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惟一由縣級城市舉辦的馬拉松賽)內蒙古草原馬拉松賽

湖南常德柳葉湖馬拉松賽

貴州鎮遠黃果樹馬拉松賽

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國內四大馬拉松賽之一,全國馬拉松冠軍賽,全國最高水平的馬拉松賽)

西安城牆半程國際馬拉松賽

杭州國際馬拉松賽

上海國際馬拉松賽(國內四大馬拉松賽之一)

澳門國際馬拉松賽

南寧解放日半程國際馬拉松賽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影響力和辦賽時間來說有:北京馬拉松、上海馬拉松和廈門馬拉松

馬拉松是非常普及的長跑專案,著名賽事有哪些?

8樓:驚蟄

馬拉松長跑是國際上非常普及的長跑比賽,專案全長26英里385碼,算下來就是為42.195公里。分為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和四分馬拉松這三種。

世界上非常著名的十項馬拉松比賽有:波士頓馬拉松,紐約馬拉松,倫敦馬拉松,柏林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東京馬拉松,布拉格馬拉松,新加坡日落馬拉松,波爾多馬拉松,**海岸馬拉松。

9樓:迪亞波羅

其中規模最大的是芝加哥馬拉松賽,其次就是倫敦馬拉松賽,以及紐約馬拉松賽,如果說有哪個馬拉松賽可以毫不猶豫地宣稱自己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那一定是紐約馬拉松。紐約馬拉松的聲譽僅次於波士頓,創辦於2023年,每年11月初舉行,參賽者最多超過10萬人,聲勢浩大,通過紐約大吊橋時連橋身都震動,場面非常壯觀。

10樓:鄉野拍攝石三

分全程馬拉松(full marathon)、半程馬拉松(half marathon)和四分馬拉松(quarter marathon)三種。以全程馬拉松比賽最為普及,一般提及馬拉松,即指全程馬拉松。2023年起舉行波士頓馬拉松賽

世界上歷史最為悠久的馬拉松比賽是哪一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從2023年起舉行波士頓馬拉松賽,至2023年已舉辦了104屆,成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馬拉松賽。

馬拉松在公路上舉行,可採用起、終點在同一地點的往返路線或起、終點不在同一地點的單程路線。比賽時,沿途必須擺放標有已跑距離的公里牌,並要每隔5公里設一個飲料站提供飲料,兩個飲料站之間設一個用水站,提供飲水或用水。賽前需經身體健康檢查,合格者方可報名參加比賽。

2023年1月1日,國際田聯宣佈了一項新決定:包括馬拉松在內的公路賽跑和競走專案將告別只有世界最好成績的時代,開始擁有世界紀錄。

中國有哪些馬拉松比賽

12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2016馬拉松時間表:

時間 賽事名稱 地點

1月2日 廈門國際馬拉松賽 廈門

1月11日 富力海口馬拉松賽 海口

3月14日 昆明高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昆明3月15日 無錫國際馬拉松賽 無錫

3月21日 重慶國際馬拉松賽 重慶

3月22日 福州12小時超長馬拉松賽 福州3月29日 鄭開國際馬拉松賽 鄭州、開封

3月29日 蘇州金雞湖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蘇州4月19日 揚州鑑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揚州4月26日 黃河口國際馬拉松賽 東營

4月26日 蘭陵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蘭陵

4月待定 北京國際長跑節 北京

5月17日 營口鮁魚圈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營口5月31日 丹東鴨綠江國際馬拉松賽 丹東

5月31日 秦皇島國家馬拉松賽 秦皇島

5月待定 大連國際馬拉松賽 大連

6月13日 蘭州國際馬拉松賽 蘭州

6月28日 貴陽國際馬拉松賽 貴陽

7月19日 張家口康寶草原國際馬拉松賽 張家口7月待定 涼都六盤水夏季國際馬拉松賽 六盤水9月5日 和龍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和龍

9月19日 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 衡水

9月22日 貴州黃果樹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安順9月26日 雲南水富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水富9月待定 太原國際馬拉松賽 太原

10月18日 北京馬拉松 北京

10月25日 連雲港徐圩國際馬拉松賽 連雲港10月25日 合肥國際馬拉松賽 合肥

10月待定 天津國際馬拉松賽 天津

11月1日 杭州國際馬拉松賽 杭州

11月6-8日 貴州環雪公山超100公里 黔東南

13樓:

太多了吧,好像國內不管大小有兩百多場吧

馬拉松 國內金牌賽事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3月26日,中國田徑協會主席段世傑、中國田徑協會祕書長杜兆才簽署決定,授予2012黃河口(東營)國際馬拉松賽為「中國馬拉松金牌賽事」。目前,賽事的各項籌備工作正嚴格按照《中國田徑協會馬拉松賽事等級評定辦法(試行)》的有關規定,高起點準備、高標準籌備,確保賽事取得圓滿成功。

黃河口(東營)國際馬拉松賽已成功舉辦了四屆,賽事規模逐年擴大、來賓逐年增加、比賽成績越來越好、社會影響日漸提高,被國家路跑管理部門讚譽為「中國成長最快的馬拉松賽事」,2023年度評選為中國馬拉松優秀賽區。

15樓:瞎起個破名吧

2023年馬拉松賽事 共計20個國內馬拉松

1 廈門國際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精英賽 1月7日 廈門市

2 重慶國際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冠軍賽(1、奧運會選拔賽) 3月17日 重慶市

3 鄭開國際馬拉松賽 3月25日 鄭州/開封市

4 揚州國際半程馬拉松賽暨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 4月29日 揚州市

5 大連國際馬拉松賽(2) 4月29日 大連市

6 黃河口(東營)國際馬拉松賽 5月13日 東營市

7 丹東國際馬拉松賽 5月27日 丹東市

8 張家口半程馬拉松賽 6月3日 張家口市

9 蘭州國際馬拉松賽 6月10日 蘭州市

10 太原國際馬拉松賽 9月2日 太原市

11 拉薩國際半程馬拉松挑戰賽 9月9日 拉薩市

12 寧夏黃河金岸國際馬拉松賽 9月16日 吳忠市

13 貴州黃果樹半程馬拉松賽 9月30日 安順市

14 北京馬拉松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 10月14日 北京市

15 杭州國際馬拉松賽 11月4日 杭州市

16 貴州黔東南超百公里挑戰賽 11月11-13日 貴州黔東南洲

17 上海國際馬拉松賽 12月2日 上海市

18 南寧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12月8日 南寧市

19 海南儋洲國際馬拉松賽 12月15日 海南儋洲

20 珠海國際半程馬拉松公開賽 12月16日 珠海市

16樓:在阿育王寺徜徉的冬瓜

被國際田聯認定的

中國的馬拉松 金牌賽事 只有北京馬拉松賽 和廈門馬拉松賽

中國的馬拉松 銀牌賽事 是揚州鑑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

17樓:雨潤楓葉

2023年中國馬拉松年會授予:北京、上海、廈門、揚州、東營、重慶、蘭州7個馬拉松金牌賽事稱號。

18樓:

那時候連續仨月沒上線

世界著名馬拉松賽事

19樓:奶瓶評體育

著名賽事馬拉松,起源於紀念歷史。

雲南最著名的舞蹈有哪幾個,雲南最著名的舞蹈有哪幾個

楊麗萍的 雀之靈 大型 雲南映像 獨舞 月亮 竹林深處 彩雲之南 我看過的就這些,希望有用。雲南經典的民族舞蹈有哪些?雨竹林 傣族,http tudou.孔雀飛來 傣族,http tudou.竹舞 傣族,http tudou.其他的你自己找吧 雲南哪些舞蹈 哈哈 我是大學裡舞蹈社社長,你問對人了 有...

lol有幾個加血職業比較厲害的是哪幾個加血的在後期團戰秒人時作用大嗎

首先,僅供參考。lol裡帶有加血性質 是可以給別人直接加血 的英雄主要有以下幾個 1 琴瑟仙女 琴女 2 眾星之子 索拉卡 3 牛頭酋長 4 喚潮鮫姬 人魚 其他的我沒怎麼用過 後期團戰其實更多地就是拼爆發,一套帶你走。如果說己方奶媽給力的話,可以浪費對方很多的技能和輸出,也方便己方對對面進行輸出。...

男性比女性的壽命短,或許有哪幾個原因,你知道嗎

之所以男性要比女星壽命短主要還是因為男女的生活習慣不同,再就是因為一些工作上的原因,而且男女本身基因方面也有一定的影響,所以現在女的壽命往往要比男性的長。首先在生活習慣方面來說,男性不良的生活習慣就導致一些病的發病率要比女性高,像是抽菸酗酒這種不好的生活習慣男性還是佔大部分的,而女性抽菸喝酒的就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