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佛教典故中的幾個重要人物的關係

2022-05-29 00:50:26 字數 1975 閱讀 2429

1樓:易贊悅

釋迦牟尼是佛陀、如來。

釋迦牟尼是公元前六世紀時代的人,有名有姓,他的名字是悉達多

siddhārtha,他的姓是喬達摩gautama。因為他屬於釋迦sākya族,人們又稱他為釋迦牟尼,意思是釋迦族的聖人。

如來是釋迦牟尼的十種稱號之一,意思是從如實之道而來,開創並揭示真理的人。

「如來」這個名詞是從梵語tathāgata譯出來的。「如」字就是「真如」tathāta,即一切法事物的真實狀況,它又包含「如實」yathābhūtam的意義。佛經對「如來」的解釋是:

「乘真如之道而來」,又說「如實而來」。「如來」是一個通用名詞,它是「佛陀」的異名。如釋迦牟尼佛,可以稱釋迦牟尼如來;阿彌陀佛,可以稱阿彌陀如來。

佛陀,又稱浮圖,是梵文buddha譯音,簡稱為佛。

佛陀的意義是「覺者」或「智者」。「佛陀」是印度早就有了的字,但佛教給它加了三種涵義:①正覺對一切法的性質相狀,無增無減地、如實地覺了;②等覺或遍覺不僅自覺,即自己覺悟,而且能平等普遍地覺他,即使別人覺悟;③圓覺或無上覺自覺覺他的智慧和功行都已達到最高的、最圓滿的境地。

佛教認為過去有人成佛,未來也會有人成佛,一切人都有得到覺悟的可能性,所以說:「一切眾生,皆有佛性,有佛性者,皆得成佛。」

菩提·達摩是西天28祖,後一葦渡江來中國,做了少林寺第二代方丈,成了中國佛教禪宗的初祖。

2樓:巨藍光象

佛是是佛陀的簡稱徹底覺悟了,智慧福德全部達到完美程度的生命.如來是佛的又一個名字.釋迦牟尼是在我們地球上的佛.達摩是後來的得道高僧.

3樓:德藍居士

釋迦牟尼、佛陀、如來是一個人 就是佛教最高

達摩、是後來的 來國中國 是武術的創始人

4樓:閻濰

如來 即是 佛陀,是佛的一種稱號,

所有的佛都可稱為如來,是佛的稱號之一

釋迦牟尼佛是證得了無生無滅的,有大智慧,大清淨、大慈悲的,達摩是其傳人。

5樓:霧裡幽蘭

佛陀、如來就是釋迦牟尼佛這是佛的稱呼。

6樓:摩伽邪

摩伽邪還是本人..

不與佛教有任何干系..!

印度佛教佛教時期中觀和唯識這兩個時期的歷史重點是怎樣的?包括人物、經典、典故等。謝謝

關於佛教中的文學藝術

7樓:詩音傳媒

樓上說的很系統不過佛教中文學藝術我覺得詩歌很突出!唐代的王梵志的詩影響了整個詩壇!

佛教故事中的文殊菩薩,究竟是怎樣一個角色?

8樓:西瓜吸塵器

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般若經典關係甚深,故稱為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文殊菩薩是大智慧的象徵。

9樓:喵神咖哩

文殊菩薩,梵名mañjuśrī [1] ,音譯作文殊師利、曼殊室利、滿祖室哩,意譯為妙德、妙吉祥、妙樂、法王子

10樓:718來吧

那個當時的那個角色可使不得了呀,也是一個很有正能量的角色

11樓:鐜嬪皬濞溹竻

文殊菩薩在好像我印象中是一個很有心計的菩薩

12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大乘在中國是以四大菩薩表法,這個常識要知道,有人問,要把它講清楚。

13樓:弟弟行為呵

在當時有著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地位,人們敬畏這個東西的存在

14樓:陽光的

那個文殊菩薩是一個有心計的菩薩,不是一個好的角色。

15樓:毛毛檸

每個角色都有他存在的意義,有好意義也有壞的意義

《雲圖》中6個故事關聯,你看懂了嗎?

佛教故事畫分為哪三類?

高中生物重要人物的實驗,高中生物 重要人物的實驗

有多糖莢膜 表面光滑的是 s型細菌 有毒 無莢膜 表面粗糙的是 r型細菌 無毒 1.將無毒性的r型活細菌注入小鼠內,不死 2.將有毒性的s型活細菌注入小鼠內,死 3.加熱殺死後的s型細菌注入小鼠內,不死 4.將無毒r型細菌與失活的s型細菌混合注入小鼠體內.死亡 格里菲斯的結論是 在被加熱殺死的細菌裡...

西遊記的重要人物的性格特點,西遊記的重要人物的性格特點

一 頑皮 機智的孫悟空 我們家鄉的花果山是孫悟空的誕生之地。美麗的山水 飄香的花果養育了聰明機智富有靈性的悟空,也造就了他不懼任何艱難險阻的大無畏精神的英雄氣概。在他被壓在五行山下之前,確是一個天真浪漫 調皮任性的 野猴 且看他的屢屢 戰功 奪走老龍王的鎮海之寶 定海神針 遊樂地府撕碎閻王爺的 生死...

水滸傳主要人物主要事件,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的主要事蹟

宋江 宋江怒殺閻婆惜 吳用 吳用智取生辰綱 林沖 豹子頭誤入白虎堂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 林沖雪夜上梁山武松 武松景陽岡打虎 武松醉打蔣門神 李逵 黑旋風斗浪裡白條 魯智深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魯智深大鬧五臺山楊志 楊志當街賣寶刀 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的主要事蹟 魯智深,拳打鎮關西 大鬧五臺山 大鬧桃花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