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生死輪迴嗎,人 真的有生死輪迴嗎?

2022-05-28 23:25:15 字數 3918 閱讀 157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的答案是不一樣的,因此建議你看一本書《前世今生》。

這本書江蘇人民出版社出版,作者是個外國人,布萊恩·魏斯,美國耶魯大學醫學博士,曾任耶魯大學精神科主治醫師、邁阿密大學精神藥物研究部主任、西奈山醫學中心精神科主任。

在這本書裡,魏斯博士談到了他遇到凱瑟琳後人生的轉變:

「遇到凱瑟琳之前,我發表了40餘篇科學**及專著,在精神藥物學與腦部化學領域裡,我獲得國際認可的聲譽。一點也不奇怪,我對「非科學」的領域,如「超心理學」,曾經是徹底的懷疑,而對於前世輪迴的概念一無所悉,也不屑一顧。」

「哪想到催眠中的凱瑟琳莫名其妙的開始回憶前世,其中還有另外空間的高階靈性大師帶來的教導。她所有的病症,在前世回溯後都獲得改善。我驚愕萬分,事件衝擊了我,讓我進入「輪迴」、「靈魂」的世界,於是開始找尋科學與直覺之間的交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是已經不記得前世的自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有的,但是沒有確切證據

4樓:方濤情感話題

人生真的有輪迴嗎你相不相信

人、真的有生死輪迴嗎?

5樓:方濤情感話題

人生真的有輪迴嗎你相不相信

人生有生死輪迴嗎?

人生到底是不是生死輪迴的?

6樓:阿默

以佛教來說是有生死輪迴這件事~這是佛教要勉勵世人要以慈悲的心對待每個人~才有因果這個說詞~

但以現代的人不相信有這個說詞~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前世是什麼來世是什麼~

所以這個問題是沒有一個沒有正確信的答案~《自在人心》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起點和終點》_南懷謹。中講到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沒人知道。

宗教是一種信仰。

如果人死了就知道是不是有生死輪迴的話,

那麼現在你也應該知道你的前世。

可是你知道嗎?一定不知道。

所以說,沒有人知道。

即使死後也不會知道。

我個人更傾向於無神論。即沒有生死輪迴之說。

9樓:光年幾何

人生確實是生死輪迴的:因為第1,人不是單一的物質色身人、而是肉質色身複合著非色身的意識(思想資訊集合體)的人、甚至複合的成分更多更高階;第2,我們生存的空間是多維度的空間、而肉眼只看得到三維度的有形、想法卻可以進入更高的維度裡去感知;第3,人死了肉身滅了、人的思想資訊會散開,現代科學證明了物質組合排斥和吸引的一些真理、可以這樣假設、時機成熟具足條件了的話、可能聚合了90%甚至更多的資訊體與之前滅了的肉身複合資訊體類似成為了新的人生、但是其所思所想和所作為與滅了的人很相同 - 可以理解為輪迴!!!

10樓:夢為何物

是的。但一直未被確認。

人真的有生死輪迴嗎?

11樓:來自廣利橋率真的玉蝶梅

你好,我來回答一下你這個問題吧。人真的有不有生死輪迴,這個是兩個角度上的問題。如果迷信論的話,那麼人就肯定有生死輪迴了。

他們會這樣認為,一個人如果死後沒有輪迴的話,那麼就必須有第2種人的性格出現,那麼這樣子下去的話,人不就不是人了嗎?所以說有生死輪迴,這樣人才能夠保持不變,保持這個物種不會滅絕,就是迷信的一個理論。站在唯獨那一方面這樣來理解他就說沒有這個生死輪迴。

因為人的身體組成部分就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分解以後也就是沒有了,這個人怎麼能夠能回來,一個分子原子他都是保持不變的,只不過他們是另外一種的方式存在而已。所以說神神怪怪鬼鬼神神的傳說都不是真的。所以說這樣說了這麼多站著兩個不同觀點,看一樣事情他都有不同觀點,所以樹大了什麼鳥都有。

好那陳述個人觀點,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啊。

12樓:fake視界

按照唯物論來說,人是沒有生死輪迴的,但是宇宙中還有許多未解之謎,包括人是否存在靈魂一說,都還未有定論。

13樓:老弗說情感

人的生死輪迴,從某個層面上講是存在的,父母的一言一行影響著孩子,孩子繼續影戲以後的孩子,這不就是一種輪迴嗎?

14樓:小飯糰娛樂

沒有的,作為一個崇尚科學的現代主義青年,我是不相信輪迴這回事的,人還是要關注當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上來說是沒有生死輪迴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也有很多科學也無法解釋的問題,至於死後到底會不會有輪迴,只能說信則有,不信則無,還是多花點心思過好這輩子吧。

16樓:可愛的硬漢

在佛教中是說有生死輪迴的,還有六道輪迴。不過我是無神論者,一切信奉科學,我覺得有今生沒來世。

17樓:

這個不確定。但是有很多人都說生死輪迴因果報應!所以還是做個好人多做好事,來世回有回報的。

18樓:互關互幫助

按照科學來講是沒有生死輪迴的,按照玄學來講是有生死輪迴的,看你信哪個了。

19樓:

有哦,當你死去,你的身體會迴歸生物圈,這些物質又營造著新的生命.

20樓:y戀夏

最近看一些新聞好像是這樣,每多少年好像有一個跟你長相相似的人會出現。

21樓:秀啦撻嘛黑豆

人真的有生死輪迴,或許是吧,這誰說的定啊。生死輪迴,因果報應之類的

22樓:旮旯裡的藍眼睛

純屬虛構,鬼故事看多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只是佛教的一種說法誰也不知道有沒有

24樓:td無界行者

現在的科學還無法解釋!

25樓:方濤情感話題

人生真的有輪迴嗎你相不相信

請問真的有生死輪迴嗎?

26樓:方濤情感話題

人生真的有輪迴嗎你相不相信

人類真的有生死輪迴嗎?

27樓:方濤情感話題

人生真的有輪迴嗎你相不相信

28樓:飛翔的鯤

智慧的聰明人應該有更高的志向,跳出三界,成為聖人,擺脫六道輪迴。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

生命的最高最完美的形式是成佛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但是靈魂要不斷地投胎轉生。

29樓:黃家祿

成為聖人,擺脫六道輪迴。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生命的最高最完美的形式是成佛

30樓:

有智慧的聰明人應該有更高的志向,跳出三界,成為聖人,擺脫六道輪迴。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

生命的最高最完美的形式是成佛

31樓:畢竟我是

生死輪迴原先是印度婆羅門教的一種理論,後來被佛教引用。婆羅門教認為世界萬物都有輪迴,只是出離輪迴的方法不同,分別是輪迴六條道,:天人,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但是靈魂要不斷地投胎轉生。

33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這些都是迷信,是沒有什麼生死輪迴的。

34樓:笙笙橙

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

真的有生死輪迴嗎

其實沒有什麼專業人士的。樓上的話,信則有,不信則無。看怎麼講,從精神上講,有 從物質 肉體 上講,沒有!有復活,但是沒有輪迴.復活的是心,不是身體.人生猶如一場時空之旅 生前的一瞬間我們穿越時空來到200億光年的21世紀 死後的一瞬間我們穿越時 空去到未知的未來 生前的那瞬間時空達到永恆,而且無限接...

觀音菩薩會死嗎,觀音菩薩還有生死嗎?

已經成佛了 不存在生死的問題了 來去自由了 觀世音菩薩前身早已成就佛果,號 正法明如來 其後又以菩薩的身份乘願再來,普度眾生。據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 記載,阿難曾向釋迦牟尼佛請問觀世音菩薩的來歷。佛陀告訴阿難言 此菩薩名 觀世音自在 亦名 捻索 亦名 千光眼 善男子,此觀世...

人的生死真的是天註定的嗎,一個人的生死真的是天註定的嗎?

我認為人的命,真的是天註定的,因為人一出生就受到他們的八字,運程所主宰,八字可以比做數學的方程式,而大運就是外來的物質,把它新增到八字裡面去,裡面的相生相剋就發生了化學反應,生成物是好的他的運氣就好,是壞的運氣就差,是這樣的.我一直都認為,人的一生,從你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安排好了的,包括你什麼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