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在什麼位置能粘到魚,冬天冰下放炮都能粘到魚嗎?

2022-05-28 14:30:18 字數 4532 閱讀 7410

1樓:老劉說金融

冬季氣溫低魚難釣,釣位選擇不對,基本一天就白瞎了,運氣好可能會碰上兩條路過的小鯽魚。因為冬季鯽魚的活動範圍比較小,而且氣溫越低範圍越小,所以天寒地凍的冬季要找準魚群,在找準魚群的基礎上才能有可觀的漁獲。所以冬季釣魚的最核心技巧是怎麼找到魚群,找到魚群自然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向陽的方位

東西南北四個方位,不同方位受到光照影響不同,導致水溫略有差異,這個差異雖然很小,但是對魚群分佈影響極大。水溫只需要稍高,就更容易有魚群。所以冬季釣魚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方位,講究向陽而釣,迎著太陽釣。

受到光照時間更長的是東岸和北岸,所以建議選擇這兩個方位。迎著太陽釣並非只是逐溫的需求,還有一個隱藏的好處。冬季水中藻類、浮游生物較少,所以水質更好。

迎著太陽垂釣,可以最大限度的減少岸邊人影或者魚竿晃動對窩點的影響,看似不重要的小細節,在釣明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二、避風的區域

冬季不宜釣風力較大的天氣,這會導致拋竿難有比較高的精準度,餌料落點偏離窩點,對冬季釣魚是極為不利的。所以選擇釣位要看風向,下風位置堅決不能選擇,這裡是流水只有高溫季節才是好位置。不受到颳風影響的區域才是最佳的位置,因為颳風還會降低水溫。

所以冬季釣魚往往避風的位置容易有魚群,比如有較高的河岸,岸邊有樹林等。向陽而且避風,在冬季是可以放心下鉤的,不管明水還是水草區域,都是有魚群在這裡過冬的。

三、複雜的地形

地形的不同也會導致水溫上的差異,因為有的地方可以為魚類保暖、遮風、擋雨、抗流水,那自然水溫就會高一些。水中有水草的地方可以為魚保溫,尤其是底部有暗草的位置,不但保溫也不遮擋陽光。水中有障礙物的地方可以為魚類遮風、抗流水,比如橋墩、樹樁。

水底有石碓、坑溝的地方可以給魚類抗流水。所以地形的不同,水溫也有較大差異,要尋找魚類更舒適的區域下鉤。

四、深淺要靈活

深淺的選擇也尤其重要,選對了方位和地形,還需要注意深淺的選擇。大致的原則就是水溫低釣深水,水溫不低釣淺水,**水溫更高就釣**。但是需要注意規律,初冬水溫不低,也是鯽魚大量進食準備過冬的時候,向陽避風的淺水就能很好的釣魚。

氣溫下降之後鯽魚紛紛進入深水,就算向陽避風的位置也應該釣深一些。當魚開始進入深水,再次離開深水的時候怕是要等到來年仲春時節。所以寒冬時節出現極端的好天氣,也不宜釣淺,可以在深水試試釣浮或者釣離底。

這種天氣魚不會到淺水

2樓:

這要看水庫的地形

,還有水的深淺,

還有就是水庫裡的魚是不是經常有人用網粘

, 一般情況下 如果水庫不是很大也不是很深的話,就簡單的多 這麼說 一個水庫不管怎麼樣 不管買多少網但是要記住 下網的時候一定要把網連線在一起 一定要連到對面 下網一定要走邊上 下好以後 如果有多餘的整片網 就從先下的網對面下 下好後再慢慢的拉到一開始下的網大概隔5米左右 就放下 不要管他 過半個小時在慢慢拉上岸

3樓:東辰瀲

7缺8邊 9月10月釣中間

冬天冰下放炮都能粘到魚嗎?

4樓:

冬天冰下放炮能粘到魚嗎?冬天在冰下放炮能夠粘到魚的。只有放炮邊上就有魚那樣魚就會傷到了。也能把魚震昏了,所以說那樣。周邊會有很多雨的。

5樓:

冬天冰箱發泡都能粘到魚。

6樓:在大庸府城牽駱駝的雷神

這個不一定,看你在的那個地方具體情況,但是不建議你這麼做,影響水裡的生態環境,也會對水造成一定程度的汙染

冬天到黃河裡粘網粘魚有嗎?

7樓:

冬天到黃河裡的魚就少了,粘網粘魚概率非常的小,不好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黃河之上是禁止捕撈魚的。

9樓:sunny晨光熹微

當然有,就是沒那麼多啦

10樓:雨xiu悠悠

現在你到黃河裡去佔魚,那麼這是違法的事。你要受到罰款的。

冬季撲魚方法下粘網不穿杆有別的方法嗎

11樓:南雲德寸甲

一旦有盆腔炎的不適症狀,一定要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並對症**,早發現早**,可不要錯過最佳的**時機,我姐姐的盆腔炎是在上海巨集康**醫院治好的

冬天釣魚在什麼位置最佳

1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冬季手竿釣魚,場所常見的為:冰釣、大棚、明水

......

就這三個典型類的「冬季釣魚」釣位的選擇有相同之處,更有環境造成的不同之處。下邊達奇就這個問題簡單說說:

1,冰釣的釣位,即冰洞的選位。

這個根據不同的水域和場所常見的建議是:老冰洞(具有溶氧量高、升溫快、底部有餌料積存等優勢)

氣溫低選深水;氣溫高選淺冰。(這是根據底層水溫和溶氧量為主而來的,這也是冰釣選點的根本)

2,大棚冬季的釣位選擇。

首先觀察取暖方式。北方的大棚,大多數都有取暖設施。即,暖氣甚至爐火。這些取暖設施的位置,可能直接導致某些部位的水體升溫快甚至溫度高。這類釣點,常規是冬釣的好位置。

沒有取暖設施的大棚,可嘗試不同程度和方位的「扎邊」和找深的位置、柱子等結構的基礎部位。因為此時的岸邊(構造物)和深底往往是比水體溫度高的,熱的傳導會導致接近的水體有相對高一些的水溫。

一些取暖設施偏高或者靠採光板升高室溫的地方,魚往往會出現趨溫的起浮。單純趨溫起浮的魚,有進食慾望,餌料送到近前,還是會吃食的。這種情況,可以針對性調整釣法,「追釣」趨溫起浮的魚。

3,明水。

冬季水溫低時首先考慮的問題,包括一些南方地區,冬季的一些時段也是一年中水溫最低的時候。所以明水釣魚也是要本著魚趨溫、趨氧的天性來考慮。根據水流、陽光方向、水下環境、障礙物等綜合考量,所以這方面才有一個水域熟悉程度和老釣友經驗形成的優勢。

總之,只要水溫夠低。想辦法找到和發現水溫相對較高的區域(包括溶氧),往往就等於找到了魚。另外還要記住,出現魚的趨溫、趨氧、甚至水質不適的情況,魚常見不是能簡單「誘」來的。

看清這些本質,有助於摒棄一釣不好魚就懷疑餌料或者新增劑的誤區,並發現許多決定性的前提(科學、客觀、理智的看待和理解釣魚)。

13樓:九零演繹

冬季野釣鯽魚究竟是坐南朝北好,還是坐北朝南好。

贊成坐北朝南的釣友拿出的理由是:冬季溫度低,而坐北朝南接受的光照時間比較長,魚有趨溫性肯定跑到北岸。

贊成坐南朝北的釣友拿出的理由是:光照基本只能把水的表層晒熱,如果坐在北岸,由於水面溫度較高魚就會上浮,而南岸相對來說接受光照的時間短,魚可能還會老實地待在底部吃餌。

釣友們各抒己見,為了證明自己的觀點沒錯,還舉了很多實戰的案例,發了一波又一波的**。

冬季的作釣模式,理論上是背風、向陽、找水草,所以坐北朝南沒有錯。但是坐南朝北一定就沒魚嗎?顯然不是。

而且我也相信那些發漁獲的釣友也沒必要為這點小事說謊,畢竟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樣的,都希望把魚釣好。其實選位這個事並不能只看光照,正如我在往期文章中經常強調的,選釣位需要考慮到很多因素,如果你只抓著一點不放,那坐**都有可能空軍。

選釣位需要考慮到水深

先不考慮其他因素,只談水深,冬季由於整體氣溫較低就導致了水溫也低,而魚的活動、覓食又和水溫息息相關,所以正常情況下**水溫高**魚就多,也願意吃餌。

眾所周知,淺水區升溫比較快,同時降溫也比較快,而深水區最大的特點就是恆溫,即保溫性好。先說早中晚三個時段,早上溫度比較低、太陽也還沒出來,淺水區的溫度是比較低的,所以魚一般在偏深的位置,記住是偏深而不是最深。等太陽出來,氣溫慢慢上來的時候,魚就會從深處往淺水活動,晒太陽、找食吃,上午十點到下午兩三點這段時間,魚會在稍淺的地方(不一定要淺灘,深水區的上層水域也有可能)。

而到了傍晚,隨著太陽落山、氣溫降低,魚也開始慢慢迴歸深水。

有人看到這有意見了:我夜釣就釣淺水,魚也釣得很好啊。首先得看你說的「淺」有「多淺」,三五十公分能叫淺,一二米也能叫淺,這是相對而言的。

如果一個水域一二米已經是最淺的地方了,那魚在晚上還活躍也正常,因為在這個深度下,氣溫雖下降了,但水底的溫度不會立馬下降,它會有一個「延遲」。其次,有些地方雖然特別淺,但魚照樣願意待著,原因有很多,比如說魚多,再比如水草厚等等。

講完早中晚三個時段,再講講氣溫劇烈變化對魚的影響。其實道理一樣,淺水因為受氣溫影響最直接,所以突然降溫就有可能導致直接停口,整體的水域面積越小、水越淺,這一現象越明顯。氣溫驟降,魚會從淺水往深水轉移,反過來也一樣,連續的低溫後突然又升溫,那麼魚又會從深水往淺水跑。

注意:溫度大起大

14樓:

陰天深水晴天淺水,早晚深水中午淺水,淺水指一米左右太陽能晒透的,深水指兩米以上,不管深水淺水最好背風向陽

15樓:仉絲琪

、冬釣最佳時間。冬日,11月中旬-12月份,為初冬季節,時有寒氣襲人,天氣變化很大,應選擇風和日麗的天氣出釣,特別是晴天上午10點至下午3點,在朝陽處下鉤,也能取得較好收穫。 寒冬臘月,水溫較低,魚兒多在深水處避寒。

因此,冬釣必須選擇深水處下鉤,一般只能釣到鯽魚,鯉魚、草魚很難釣到。如果選用無餌甩鉤釣法,整天可釣。

16樓:老王野釣分享

今日出釣,選擇背風,4米水深,水中有水草處垂釣。裡面魚兒真多!

冬季吃什么水果能保持水分,冬季吃什麼水果能保持水分

新鮮的水果蔬菜都可以,你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還要多吃些瘦肉,牛奶,蛋類品,關鍵是多喝水!冬天吃什麼水果可以補充水分?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

熱熔膠能粘什麼,熱熔膠槍都能粘什麼東西??

1 織物用熱熔膠 主要用於如狀 鞋 帽的生產,使用該熱熔膠的服裝不僅具有挺括 豐滿的外觀質量,還有著洗後自然平整,不經熨燙便可穿用的特點。使用該膠的鞋 帽輕盈透氣,保型性好,尤其用於製鞋行業,還具有穿著舒適,減少鞋臭的優點。2 包裝和書刊裝訂用熱溶膠 目前 食品 飲料 方便麵 香菸 啤酒 醫藥等包裝...

腰骶在什麼位置,腰骶在什麼位置

腰骶部,應該是從第一腰椎到尾骨以上的區域。實際上咱們所說的腰骶部疼痛多指第4 5腰椎和第一骶椎疼痛。腰骶部疼痛多見於腰椎間盤突出症,這一病症多伴有一側下肢放射性疼痛 如果有炎症,例如盆腔炎,有時也可以引起腰骶部的疼痛,懷孕時,多在妊娠中後期有腰骶部的不適。另外,肛腸科的深部膿腫也可以引起 腰骶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