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在整個社會的角度上看,內向的人比外向的人好嗎

2022-05-26 07:20:18 字數 5799 閱讀 2265

1樓:

人的性格都是在生活中慢慢的形成的

如果你刻意去改變的話我介意你不要

自己就是自己 無論別人怎麼看

人活著就要開心

說句不好聽的話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2樓:

內向是沒個人的本性,外向的人是生活中裝出來的,你去學習下表演就可以了,內向一般來說不大好,為什麼?因為內向一般出現在窮人身上,不信?你看看那個有錢人內向?

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外向內向 自信最重要

4樓:喧譁同學

內向也好外向也好,做快樂的自己最重要.多交朋友,多溝通.解鈴還須繫鈴人.

人是外向好還是內向好呢? 40

5樓:弘申天人

關於內向與外向的說法是人際心理學的一個錯誤概念。人的人際性格不可能以二元對立的內向與外向來定性。實際上,內向與外向是從交際、言談、表現等活躍度來劃分的。

而交際與人的品德素質和人際追求有關,言談與興趣愛好特長的閾度大小有關,而表現則與性格和品行都有關。所以,有的人在一定的場景表現為外向,有的人則表現為內向,有的人表現既非內向也非外向。而在另一些場景,則相反。

不僅如此,內向與外向的程度也大相徑庭!所以,不能以內向與外向來定位,而是一個變化的過程,還有極其內向、非常內向、一般內向、些許內向、中庸向度、極其外向、非常外向、一般外向、些許外向、變化向度等等。對於內向好還是外向好也不能一概而論,有時候內向好,有時候中間向度好,有時候外向好,有時變易向度好。

要說那種最好,應該是變易向度最好吧。

6樓:莘素蘭類秋

本人認為外向比內向好!外向的比內向的有更多的機會,內向的遇到陌生人會不知所措,一般不善於主動,習慣被動!而外向的能夠從容的面對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身就有外向和內向,我說的是一個人。外向的時候,人會快活,樂觀,心思粗淺,這一切源於一個樂字,由樂而生的情緒。而事物不會總是合你意,久了,會悲觀,由悲而生的情感就是內向型,人會悲觀,心思細膩,思想深邃。

當外向時,一個人與其他人一起交流,聚會是種享受,而內向時卻是他最要命的活動。外向能讓你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能做很多事情。越是內向,越是能看見世界,社會的真相,真實永恆的事物,真實是不可能那麼美好的,所以內向能使你思想成熟,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最後,每個人都是中性,內向,外向也是職業跟環境決定。只有勤快的人,沒有一路成功的人。

8樓:西瓜不太浪

自知乎huyang**。

在我看來,從一個易受傷的內向者和一個成

9樓:九叔遇鍾馗

我覺得都好,外向的人開朗活潑給人感覺很朝氣。內向的人話少冷靜給人感覺沉穩不輕浮 不過話說回來了誰規定性格外向和性格內向不能在一個人身上?人的性格特質本身就是多樣化的,又不是單純只有一種性格。

一個給人感覺性格很外向的人,出席婚禮對待別人能招呼得很好。每個人都願意跟他聊天,但是他自己一個人待的時候又是性格很內向不愛說話的。一個給人感覺性格很內向的人出席婚禮對待別人寡言少語,別人覺得他態度冷淡不喜歡和他說話。

但是他和關係很鐵的朋友待在一起時能話到說不完,處於很瘋的狀態。整個人都很開心

10樓:憑希榮樑羅

人還是外向點好

外向的人,活的更自在,更輕鬆,更瀟灑!

如果你的性格是內向的,勇敢點\大膽點,你會改變的

11樓:伊秀榮夙靜

各有各的好,各有各的壞,過於外向的會什麼事都愛煩,被人所痛恨,過於內向的會因為自己的內向被人欺負,只有比較中和的比較好,如果非要說那種性格好,我覺得是內向好,最起碼不會被人痛恨,只會覺得很好欺負,可是內向的發**來結果是不可想象的,所以內向不是壞事,注意觀察身邊事,小心謹慎不是錯,但過於外向的話就討厭了

12樓:包攬裙下

無所謂好不好,太外向,太內向都不好。輕微外向可以讓別人覺得你很開朗,輕微內向會讓別人覺得你老實,都是很不錯的印象。看你是喜歡什麼性格了。手機碼字,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吧,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人,外向活潑,內向還沉穩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是外向開朗的好啦。我覺得吧看自己本身的性格吧,想要外向的時候就表現得活潑些,不想講什麼的時候顯得文靜也挺好的。

15樓:燃〓燒

沒有好壞之分

只有改變之說

16樓:淘氣囧寶寶牛

內向好,可能我在**工作,內向型大領導居多

17樓:嘻劇與杯具

外向吧,比較容易交朋友,處理事情更大方

18樓:佟佳成和榮愉

事情都是有雙面性的,人的性格也一樣,內外向各有各的好和壞。

19樓:free我要上大學

外向好,因為我就是外向的。

在職場上,外向的人比內向的人更容易成功嗎?

20樓:雲梔雨下

我覺得不一定,我反而覺得內向的人更會走向成功。外向和內向是相對而言的,它們各有各的優缺點,在職場上如果從當前看外向的人好像更具有優勢,但從長遠來看內向的人才更有潛力。

因為外向的人懂得如何與人相處時讓對方開心,人緣自然而然會好,也會更快獲得同事的好感,在一開始自然而然會展露鋒芒,贏得老闆的賞識,但並不一定代表他們以後就會比內向的人更容易成功。

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外向者在職場上左右逢源,內向者在工作上的優勢則是偏向于思考上的。職場上有兩大核心競爭力:一是專注,二是思考。

內向者偏偏具有這兩大優點,他們不會隨波逐流去急急忙忙完成一項年度報表,他們反而會花更多的時間去收集更廣泛的資料,也有更多的精力去分析資料,最終得出結論。

日本著名企業家稻盛和夫就是一個喜歡獨處的人,當他的同事都因為不滿工資而辭職時,只有他沒有走,數年如一日苦心鑽研,直到研究出全新的陶瓷產品。

心理學家榮格曾經說過:人可以從不同的事物中汲取能量,外向的人可以在和他人的相處中得到能量,而內向的人可以從獨自的思考得到能量。

21樓:張

我認為,在職場上外向的人比內向的人更容易成功,我們所生活的空間是與人交流的空間。而不是一個封閉空間。職場在這個社會之中,佔了相當重要的位置。

職場就是現實的而又殘酷的,如果想在職場中有一席之地就要能說會道,做事圓滑,具有超級強悍的人際關係。首先你要做到給自己標籤化。在人與人的交往之中重要的就是能夠給對方帶來深刻的印象。

只有對你的印象深刻才會在 工作中與你多多接觸 ,隨之你的機會就來了哦!

如果你的性格太過內向,在人群中交流時你就會緊張、膽怯,沒有自己的主見,做人做事時能幫助別人,但是職場上並不只有互幫互助。還會存在競爭問題,所以內向人就不會考慮競爭問題。往往你不考慮和別人競爭,但是別人會和你競爭。

所以性格內向的人在職場不會有太多的進步。

一個外向的人最擅長的就是交流,他可以做到見人說人話,見鬼說會話。因為在職場摸爬滾打多年的經驗就是分析領導的心思。每個人都有一個共性就是喜歡聽別人說他的好話。

而性格外向的一般都會溜鬚拍馬哦!只有

當領導心情好,他才會給你一定的好處,讓你繼續對他忠誠。

一般情況之下,領導最先看中的人就是性格外向的的,因為他見到領導不會膽怯,不會畏頭畏尾,敢於和領導討論問題,這一類人也是很容易受到提拔。所以他們在職場可以走的更遠。

22樓:魏歌將獲

長期以來,許多人都將性格內向視為一種缺陷,而將性格外向當作一種優點。都說性格決定命運,在日常生活中,內向的人往往會因為自己在社交場合的格格不入而感到挫敗感,而那些外向的人會因為「口才好」「會交際」等優勢更容易獲得對自身的認同感。許多在職場打拼的朋友們也往往會有這樣的困惑:

外向的人一定會比內向的人更容易獲得成功嗎?

長期以來,許多人都將性格內向視為一種缺陷,而將性格外向當作一種優點。都說性格決定命運,在日常生活中,內向的人往往會因為自己在社交場合的格格不入而感到挫敗感,而那些外向的人會因為「口才好」「會交際」等優勢更容易獲得對自身的認同感。許多在職場打拼的朋友們也往往會有這樣的困惑:

外向的人一定會比內向的人更容易獲得成功嗎?

性格的養成受到多方面因素影響,是人的一種穩定而長期的特性。我們不必苛求自己必須成為一個性格內向或外向的人,而是要去學會接納自身性格所存在的缺陷,並努力朝著有利於自身的方向進行發展。只有真正做到了「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我們在職場上才能更好的展示出自己的工作水平和人格魅力!

您對於不同性格的人又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23樓:我得金

「外向的人更成功」面試時,健談者會更快給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初入職場時,主動交際的新人也會更快融入新環境,交到好朋友,越愛交際,接觸的人越多,得到的資訊、機會也就越多,所以事業滿意度高、晉升次數多,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外向人大多四海之內皆兄弟,人脈廣,會甩內向人很遠,他們隨時準備著擁抱新機會,接觸各種領域的訊息靈通人士,打聽到的新資訊、促成的新生意,自然也就更多。

這就是為什麼,那些成功又外向的生意人,似乎永遠都在打**的原因了「越努力,越幸運」,還不如說「越交際,越幸運」吧!

24樓:喬過三溪

作為一個【內向癌】晚期患者,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

我是一個非常內向的人,內向到什麼程度呢?嚴重的時候好幾天在辦公室可能都不會說一句話,一旁的同事在熱烈討論著各種八卦,而我依然專心埋頭在電腦上。

也許你會覺得我應該早被炒魷魚了吧,這麼內向還怎麼當產品經理?!

但這並沒有影響到我的工作,合作過的leader都對我稱讚有加,各種獎項、加薪也是一個沒落下。

原因是內向並不是一個人的缺點,運用得當,反而會成為某種優點。

1、找好定位: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是什麼?

每個集體都是由不同的人組成的,這些背景不同、性格迥異的成員發揮著自己獨特的作用,只有多元化的團隊才能健康發展。

你是否發現,在自己的組內,有的人八面玲瓏,非常善於溝通,很多事情抽根菸、吃個飯的功夫就憑三寸不爛之舌給搞定了。他們還因為自己的外向性格,結識了公司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各種人物,也似乎得到了各種發展機會。

我們得承認,他們確實非常厲害,外向的性格本身就是一項難得的天賦。

但是,內向的人就一定處於劣勢嗎?並不見得,關鍵是知道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在**。

就以產品經理這個職位來說,有的人善於交際,每天跟開發、設計、市場打成一片,很多工作靠「私人關係」就很順利地完成。但也有的人,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實力」,你對產品的專業知識,對使用者人性的掌握,對計算機技術的瞭解,對審美的境界……等等,這些【硬實力】構成了你的核心競爭力。

所以,當你找到自己適合做的工作之後,就會慢慢地做成一些事情,而這些成績也奠定了你的個人品牌,就算你不是外向的人,同事在溝通的時候也會敬重三分,因為他們知道你是可以「做成事情的人」。

2、自我提升:打鐵還需自身硬

當你找準定位之後,需要做的是在這個小小的一畝三分地不斷加強自己的實力。

如果你擅長寫東西,那麼就多閱讀、多輸出;

如果你擅長資料分析,那麼就不斷地研究各種資料分析方法、技術;

如果你擅長技術,那麼就嘗試自己寫**實現一些東西;

如果你擅長細心工作,那麼就保證自己每一次輸出都是完美的作品;

……認真的人最有魅力,職場上也同樣適用,大家都喜歡跟有實力、能幹活的人一起共事,因為這樣大家才能一起出成績、領功勞。

反之,只有外向的性格,並不能長久。

舉一個反例,之前有一個新招的同事,膚白貌美大長腿,外向性格善溝通。

一開始就獲得大家的喜愛,可謂是左右逢源,開發哥哥甚至都想主動為她多做一些需求

心理學的角度上看,為什麼越是善良的人越容易得抑鬱症

為什麼善良的人越容易得抑鬱症 因為善良的人都是為他人著想 有什麼事都內是先考慮別人的感受容 這樣多數的時候就會擰逆自己正常的人性 本來是可以為自己,讓自己舒坦的,最後因為心善,還是讓別人爽快了 對別人仁慈有時候就是對自己殘忍 所以時間久了就可能得抑鬱症了 心理學 從心理學角度上看,為什麼越埋怨的人越...

站在歷史及世界的角度上看國內外類似浦東這樣迅猛發展的城市新區有哪些

很明顯的例子就是深圳 只是一條小漁村,就發展到現在這樣的規模了 菲律賓 特區由美海軍基地改建而成 在菲律賓,蘇比克灣可謂家喻戶曉,因為它不僅曾是美軍在世界上最大的海軍基地,同時也是菲律賓首屈一指的經濟開發區。蘇比克灣位於馬尼拉西北110公里處,海灣三面環山,灣內風平浪靜,可停泊萬噸巨輪。據說當年初到...

你好請問下在win7系統裝的cdr檔案顯示不了縮略

解決此問題的方法 1.先安裝的cdr9,後啟動設定為預設開啟程式。2.再安裝的cdr x4精簡版,勾選所有的選項包括縮圖顯示3.因為之前想盡一切辦法不能顯示縮圖所以又安裝了cdr x6以為可以解決但依然問題存在,後用下面的方法解決了也就不管了,反正有時也需要用。下面就是最關鍵解決問題的方法了 1.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