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下誰知道千層餅的做法,如果有方法發我看看

2022-11-22 04:15:10 字數 5145 閱讀 6198

1樓:在宜春臺吃泡麵的超人

做法一千層餅

千層餅以優質小麥為麵粉原料。用大盆和麵時以老酵母頭作面引子,待麵糰醒鬆,反覆揉和,擀成一層層,然後層層相壓,製成一體。各層之間,塗上一層豆油、撒上花椒粉、細鹽。

烙制時,使用平底鐵鍋,以莊稼秸稈為燃柴。烙至外黃內熟,香味溢位時,即可食用。   千層餅選料要求比較嚴格,使用的麵粉是大汶河兩岸所產小麥,用石磨磨成面,取其精白粉;使用的食油是本地匯河窪所產大豆製成的優質豆油,這種豆油清亮無雜質;選用的花椒麵是本鄉山神廟村所產的上等花椒,香味濃郁。

做法二以豆油、苔菜粉、綿白糖、飴糖等原料調配成餡。將含有白糖、豆油的面劑包以餡心,擀平後分三等分摺疊,反覆多次,最後擀成方餅,正面蘸芝麻,貼陶爐壁上烤熟。層次分明,甜中伴鹹味,醇香鬆脆。

做法三【原料】麵粉1000克,老肥250克,豆油25克,鹼適量。   【做法】   1、麵粉倒在案板上,加老肥,溫水500克,和成發酵麵糰。待酵面發起,加入適量鹼液,揉勻,稍餳。

千層餅

2、將麵糰搓成長條,每100克揪1個面劑,將面劑搓長條,用擀麵杖擀成寬長方形面片,再刷上豆油,稍撒乾麵粉,然後從左至右疊起,待用。   3、把劑兩端分別包嚴,擀成寬橢圓形餅,再用刀背在餅坯上面壓成菱形塊花紋。   4、待蒸鍋上氣時,將餅坯擺入屜內,用旺火蒸約20分鐘即熟,取下,用刀在餅中間橫切一刀,將餅輕輕磕動,見起層時,碼入盤內。

做法四三原的千層油餅,層多絲細,鬆綿不膩,是渭北的馳名小吃。千層油餅的主要原料是白麵和豬板油。把面揉好後,擀成三分厚的面片,抹上豬板油和花椒粉,捲起來再切成長條條,一條一條擀成一分半厚的面片,切成細絲,捲成每個重九錢的圓油餅。

上籠蒸時,先鋪上一層薄面片,油餅擺好再蓋一張薄面片。下籠後,油餅兩個一合,放在盤子裡,就著甜漿、泡菜吃,特別鮮香有味。   【原料】麵粉、鮮奶、發酵面(老面)、鹼、果脯、葡萄乾、糖、花生油。

  【製作方法】   1.將麵粉加上發酵的面、鮮奶、雞蛋清,加溫水揉成麵糰,發酵十分鐘,再加入適量的鹼揉勻,掐成100克大小的面坯備用;   2.果料切成葡萄乾大小的丁,和葡萄乾一起拌勻;   3.

將面坯擀成半圓形的麵皮,刷上油,撒上果料,折起再擀開,將兩頭再折起,擀成方形,光面向上,即成千層餅;   4.將做好的千層餅醒幾分鐘,擺入屜內,旺火蒸20分鐘即成。   【提示】果料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

  【特點】色澤潔白光亮,果料味特香。   千層餅的熱量很高,**的儘量少吃 每百克烙餅含230大卡熱量!!每百克色拉油含898大卡的熱量。

  照每張餅連和帶烙用30克算的話應該在每百克含熱量500大卡左右!   計算也簡單,就是每百克烙餅的熱量+所用食用油的熱量=總熱量(稍有出入)

做法五【原料】麵粉500克,鹽5克,豬大油些許。   【做法】   1、燙水至80度,活一多半面粉,注意要柔軟的感覺;   2、面稍微涼,兌涼水活剩下的面;關鍵一定要柔軟(此處應最注意),醒面20分鐘;   3、面板鋪開,把麵攤勻成3-4毫米厚,把豬大油、鹽依次均勻的刷在麵皮上;   4、把麵皮從一端開始捲起,搓成直徑4-6公分的面卷,然後從兩端開始,相反方向,對卷,捲到**,疊放起來,均勻的攤至5-8毫米厚度。   5、鐵鍋放少量油,燒熱,把餅放進鍋裡,慢火,反覆,直至熟透,起鍋即可。

  【注意】此做法經驗的成分非常大,因此想表述很清楚也很難,湊合看吧,多練習會成功的。做出的千層餅,一定要外皮酥,壤多,味道香。

做法六用麵糰加鹼加糖,然後揉成大薄片,均勻撒上一層如糖豬油丁的甜味餡料,再從兩邊向蹭一折,之後擀成薄片,並採用上邊同樣方法,再折成幾折,如此反覆,約折成12層以上時,擀幹上屜,用旺火蒸15~20分鐘即可。食時切成塊,層次分明,鬆軟香甜。

做法七主料: 千層餅

麵粉 豬肉餡 香蔥或大蔥 雞   輔料:   鹽 料酒 生抽 老抽 薑末 香油 色拉油 胡椒粉   製作步驟:   1.

蔥洗淨,切成蔥花備用;姜切末備用。   2.麵粉和成麵糰揉透揉勻,放在一邊醒一會。

面不宜和的太硬。   3.在肉餡中加入鹽、料酒、薑末、生抽、老抽、香油、胡椒粉;   4.

再加入色拉油攪拌均勻,再打入一個雞蛋,繼續攪打至肉餡上勁。   5.取一小塊麵糰,將麵糰擀成圓形,用勺子均勻的塗上一層肉餡,再撒上一層蔥花;   6.

在麵餅上均勻的劃4刀,然後一層層的摺疊起來就可以了,最後擀成圓餅,用平底鍋煎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原料:

牛肉餡300克、帕瑪森乳酪粉5克、馬蘇裡拉乳酪或者車達乳酪(擦成絲)、意式雲吞皮3張、乾紅酒1湯匙(15ml)、番茄250克、番茄醬2湯匙(30ml)、鮮奶油1湯匙(15ml)、蒜茸5克、洋蔥(切碎)15克、油2湯匙(30ml)、黃油20克、麵粉20克、牛奶150ml、鹽適量、胡椒粉少量、羅勒適量。(如果有新鮮羅勒葉更好)

做法:1、材料。

2、先做牛肉餡,鍋中燒熱,放入1湯匙的油,放入10克洋蔥碎洋蔥碎炒香。

3、放入牛肉炒散,炒變色。

4、加入紅酒、番茄醬、羅勒炒到牛肉香軟。

5、用鹽和胡椒粉調味。

6、將炒好的牛肉餡盛出待用,這種牛肉餡也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用來拌麵做菜都挺好的。

千層餅的做法

3樓:郝媛媛

原料:麵粉500克,鹽5克,豬大油些許。

做法:1、燙水至80度,活一多半面粉,注意要柔軟的感覺;

2、面稍微涼,兌涼水活剩下的面;關鍵一定要柔軟(此處應最注意),醒面20分鐘;

3、面板鋪開,把麵攤勻成3-4毫米厚,把豬大油、鹽依次均勻的刷在麵皮上;

4、把麵皮從一端開始捲起,搓成直徑4-6公分的面卷,然後從兩端開始,相反方向,對卷,捲到**,疊放起來,均勻的攤至5-8毫米厚度。

5、鐵鍋放少量油,燒熱,把餅放進鍋裡,慢火,反覆,直至熟透,起鍋即可。

注:此做法經驗的成分非常大,因此想表述很清楚也很難,湊合看吧,多練習會成功的。做出的千層餅,一定要外皮酥,壤多,味道香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 ,謝謝

4樓:

蓬鬆暄軟,超級簡單!

5樓:靜兒愛吃

第一次做居然成功了,掌握這幾個步驟做起來也其實不難!

6樓:四姐愛做美食

千層餅怎麼做?把餃子皮刷上油加入鹽,蔥花再蓋一張餃子皮,一是刷油加上蔥花,然後擀成麵皮,下鍋煎致。

7樓:水心鏡

無非就是油、鹽,比通常的還要多,不然分不出層。

請問千層餅的做法

8樓:洪揚天下

我給你介紹一下吧:

主料:小麥麵粉:210克

輔料:酵母(幹):1克

調料:色拉油:30克

食鹽:2-3克

水:125克

千層餅的做法:

1、將麵粉200克,酵母1克,水125克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收圓入盆,發酵至兩倍大

2、將麵粉10克,油和鹽混合均勻成「油酥」

3、將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揉出多餘氣泡後,揉成一頭略粗的粗條狀4、鋪撒薄粉,輕輕擀開擀薄,粗頭擀成稍寬大的面片,其餘的擀成等寬(邊擀邊輕輕抻,這樣可以使麵皮更薄,層次也越多越薄)

5、均勻刷上油酥,寬大端的邊緣留出不刷(以利後期粘合)6、從一端開始疊起,寬度與長條的寬度相等(即疊出接近正方形的面片,邊疊邊輕輕抻,使層次多且薄)

7、最後用寬大端的多餘麵皮兒包住側面,捏緊8、鬆弛10分鐘,輕輕擀開擀薄成餅坯

9、平底鍋幹鍋燒熱,將餅坯放入,小火烙至兩面金黃上色均勻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牛肉餡300克、帕瑪森乳酪粉5克、馬蘇裡拉乳酪或者車達乳酪(擦成絲)、意式雲吞皮3張、乾紅酒1湯匙(15ml)、番茄250克、番茄醬2湯匙(30ml)、鮮奶油1湯匙(15ml)、蒜茸5克、洋蔥(切碎)15克、油2湯匙(30ml)、黃油20克、麵粉20克、牛奶150ml、鹽適量、胡椒粉少量、羅勒適量。(如果有新鮮羅勒葉更好)

做法:1、材料。

2、先做牛肉餡,鍋中燒熱,放入1湯匙的油,放入10克洋蔥碎洋蔥碎炒香。

3、放入牛肉炒散,炒變色。

4、加入紅酒、番茄醬、羅勒炒到牛肉香軟。

5、用鹽和胡椒粉調味。

6、將炒好的牛肉餡盛出待用,這種牛肉餡也可以一次多做一些,用來拌麵做菜都挺好的。

7、現在開始做番茄少司,將番茄用開水稍燙,去掉外皮和蒂,且成小丁,鍋洗淨,燒熱,放入1湯匙的油,放入5克洋蔥碎和蒜茸炒香,再放入番茄丁和1湯匙的番茄醬,用小火燉得變濃稠,加鹽和胡椒調好味待用。

8、現在開始準備奶白汁了,將小的平底鍋燒熱,放入黃油熔化,加入麵粉炒到稍稍變色,衝入牛奶攪勻加入鮮奶油、鹽、胡椒調味。

9、將調好的奶白汁過濾。

10、 餛飩皮用煮軟。

11、 在烤盤內抹上黃油,(我用的烤盤是樂扣樂扣格拉斯,加上蓋世密封盒,去掉蓋就是烤盤,可以承受400度的高溫),放入一片餛飩皮,然後鋪上一層牛肉餡。

12、 再澆上一層奶白汁、一層番茄少司,再鋪上一層馬蘇裡拉(或者車達)乳酪絲。

13、然後再放入一片餛飩皮,鋪上一層牛肉餡,澆上一層奶白汁、一層番茄少司、鋪上一層馬蘇裡拉(或者車達)乳酪絲,最後放入一片餛飩皮、番茄少司、奶白汁、馬蘇裡拉(或者車達)乳酪絲、帕瑪森乳酪粉。

14、用錫紙包住放入烤箱180度烤30分鐘,然後去掉錫紙,再烤一會兒,表面乳酪著色即可,吃的時候可以按口味配合帕瑪森乳酪粉。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千層餅怎麼做?把餃子皮刷上油加入鹽,蔥花再蓋一張餃子皮,一是刷油加上蔥花,然後擀成麵皮,下鍋煎致。

11樓:靜兒愛吃

發麵千層餅,一層一層的特別軟

請問千層餅的做法,和麵的配方嗎?

12樓:情感導師賽文

/8分步閱讀

首先將適量的麵粉放入盆子裡,打入兩個雞蛋,用筷子將雞蛋攪拌均勻,並不斷加水適量;

2/8將麵粉通過不斷揉麵,做成硬度適中的麵糰;

3/8做好麵糰後,將麵糰揉成條狀,然後像切饅頭一樣,切成如下所示一段一段的;

4/8將切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壓成厚薄適度的面片條;

5/8將油以及五香麵食鹽等調味品均勻的鋪開到擀好的面片上面;

6/8然後就是把面片從一側慢慢捲起來,注意捲起來的時候不要讓油擠壓出來,可以在側面邊卷邊從側面壓緊,這樣就不會擠出來了。

7/8下面就是將捲起來的麵糰再次擀開,然後就可以放到鍋裡了,注意鍋裡一定要放少許油,以免粘鍋哦;

8/8等餅子的兩面都煎到金黃,就可以出鍋了,出鍋後用刀將餅子切開,這樣美味可口的家常千層餅就做出來啦;

請問下,誰知道叫「老鼠偷玉米」的故事啊

香蕉和玉米混合沒有反應,吃了別的或是其他原因導致 小老鼠偷玉米 從前,有一隻小老鼠,叫孝孝,他對父母十分孝順。有一天,他的母親病倒了,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她用微弱的聲音對孝孝說 好兒子,我餓了,你能不能去弄點玉米給我吃呀!孝孝想了想,說 好吧,我這就去!說完,孝孝就走了。路過沖衝的玉米田時,孝孝停了下...

我想問下,「知道的懸賞」有什麼用的?如果有很多人都回答這個問題,那懸賞的分數是給誰的?是給那個「採

是的只有採納的可以得到懸賞 對,你採納了誰的答案懸賞就給誰了 在回答問題得分,除了可以懸賞,還有什麼用?一些數字,除了懸賞外就是看起來令人有點成就感而已。1.可得到懸賞 4.分數。讓你的等級越來越專 高。5.升級.總之 回答屬後可以得到積分,然後可以在你提問的時候懸賞,這樣可以提高你的提問的快速回答...

請問下大家知道描寫春天的現代詩歌誰知道?有曉得的人就說下哈,雁非常感謝了

參考 不要你能深深的記著我,不要你記著我們曾經的一切。請問下大家知道2010最浪漫的詩歌是什麼?以有曉得的人就說下哈,置 似乎只是要離開的壓力,可是現在,就像這新方式的問題,被發現 匆匆走出風格。如果它們要變成經典 就必須決哈哈定自己站在哪一邊。它們的沉默已經逐漸損壞 大家知道有哪些描寫春的詩?要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