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初中生物好還是高中生物好,初中的科學教師和高中的生物教師,哪個更好點

2022-05-25 14:15:22 字數 3595 閱讀 8737

1樓:物理學行家

論錢,初中工資高,因為初中是九年義務教育,經費都有保障

高中的話工資低,但是如果做家教的話就很客觀了

論工作壓力麼,明顯初中比高中輕鬆了

初中的科學教師和高中的生物教師,哪個更好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待遇不是要抄考慮的問bai題,基本上現在全du國的教師工資都不是很好,如果你是把zhi教師作為一個職dao業或者說謀生的手段,我建議你去面試一些生物技術方面的企業。另外至於資格認定你要看你在什麼地方,比如浙江這邊科學比生物可能會更好些,更重要的是看你可以進入一般的普通農村中學還是重點中學,如果是前者那就選擇科學,因為現在的高考制度具我瞭解不考本科的連理綜都不考就不學生物了,而初中沒有生物這門課。我個人也是2003生物專業畢業的,一直從事科學教學,我覺得生物專業出身比物理化學專業出來的在科學教學上更具優勢,因為現在初中科學很多生物部分的內容,

3樓:木木の紫夕

我和你一樣,但比你小一屆,高考的時候媽媽就要我去報師範,但當時總覺回得當老師很煩答,思想什麼的都會禁錮掉,所以報了生物,現在想通了,像我們這種專業的不考研深造是沒什麼出息的,但有想想現在這個社會還是找到工作,有飯碗才是真,誰曉得3年後地球又怎麼轉啦,所以也想考老師去。

我覺得當然是高中的\(^o^)/~好,可以試著去高中母校,你想我們要和師範生去搶飯碗,除了自己各方面素質,專業水平要比別人好,還要關係的,現在的社會沒關係是不行的,母校肯定會給你一次機會的,

況且高中生和我們相差不了幾歲,應該好溝通的哦,教師這個職業萬一你起點是初中,教的再好也還是在初中,我們不能輸在起點上

最後,希望你能找到好工作,做我的前輩咯,以後我來好好請教希望能幫到你··

4樓:佇立雨巷

我暈,我是老師。

很負責的告訴你,想人生有點意義就要趁年輕奮鬥。當然是高中。

初中有什麼教頭?

其實教書副科是很輕鬆,但是主課更有意思。生物在理科也算很重要的科目

5樓:

我的意見是,如果你想在學校裡走行政路線的話,我建議你報初中,如果你就是想勤勤懇懇的站在教學第一線默默奉獻的話,高中老師的待遇也比初中好很多,因為有補課費,但是高階的教師資格證並不好考。

6樓:一杯酥油茶

當然是高中好,我們這邊可以初中和高中都可以教。以目前的高考和中考現狀,教高中調動的機會更大些。這是我們這邊的情況,我是雲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請問:誇美紐斯說的,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您該不會不聞吧?

在我看來:要是說老師這職業,無論哪個階段都有大意義,無論哪個學科都有壓力和意義。當然,如果你只想找個鐵飯碗或混混飯吃,哪教什麼都一樣。

這裡我建議您報考語文類最佳——學問多著——我就是一位語文教師。「語文」其樂無窮。若是女孩子可選擇語文或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生物科學專業的,我認為還是高中的比較好,年輕人就要有闖勁,做一些有條嶄新的東西。祝你好運!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簡單,沒有高中難。初中多是一些死的東西,只要記憶力好就差不多,而高中除了這些還需要一定的理解和聯想。當然是初中好考但是待遇一定不如高中。

10樓:我是

我個人建議教高中,因為專業比較對口這是其一,再一個就是初中科學課生物部分太簡單,教幾年可能就煩了。反正我是不喜歡初中生物。

看你個人喜好和文化程度吧。教初中更輕鬆一些。

11樓:任廣容容

老師都好!!!!!!!

12樓:颯颯瀟瀟

不要去初中,我就是放棄了高中教師,來到了初中。研究生畢業,當時想法簡單,認為這個學校是市級的學校,比區級的高中發展要好。但是我沒有認識到它本身的侷限性,本質上就輸給了高中老師。

現在畢業五年,還拿著3300的工資,而高中已經5000+了,所以我現在又在著手準備其他考試,追悔莫及!

高中生物和初中生物有什麼不同?難點在**?怎麼才能學好它?

13樓:

高中生物培養了興趣其實也很好學的,我就很喜歡生物

生物是比較偏文科的理科,所以要有一定的背誦,但主要就是一些關鍵句

雖然很多人覺得基因那有點難,不過我個人認為那最簡單,所以說明這還是看不同人的

上課要做好筆記,因為書上的知識點其實只是一個圓點,真正考試內容都是老師為你畫出的那個圓~

作為理科,他也要求大量的練習。我們高三時做的最多的就是生物題目,一本書一本書很快就做完了。別看多,比起物理化學,生物題有一定的趣味,而且你會發現,物化考試時間不夠用,生物考試時間會多出很多。

反正學好所有課程最重要的還是你對這麼科目有興趣,並且你最好喜歡你的任課教師

最後祝你學業有成

14樓:黃鍺風飯

初中的都是像文科之類,學些基本的生物知識.如生活習性之類的!

但高中就是些深入的研究!

基因,遺傳等等,都是些計算之類的!而且又長又繁!

學生物並不難,主要是聽下課,多做題,因為計算較難!

也要多背,好多要記得!如基因數!

聽計背,你學好就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些皮毛.初步瞭解生物.

高中.更深層次地學~~而且難多了.

高中的內容有些和初中的內容掛鉤上了```

靈活運用.思維開闊```

16樓:沁心月影

要理解的地方多一些,而且有一些要計算的,就比如所算dna上其中一條支鏈a佔百分之多少,

得多思考,徹底理解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高中生物不難的,lz不要擔心.

本科生的生物科學出來是教初中還是高中

18樓:廢柴八號

這要看你想去的學校的具體要求,一般名牌高中確實對老師學歷要求比較高,初中反正是夠用了,有的高中如果要求不高或者你有關係也能進。

初中學好生物有用嗎

19樓:kl黑暗

沒用,高中可以。初中目前以數學,語文,英語,物理,化學為主其它什麼歷史,地理,生物,政治,自己覺得學的差不多就行,不過初一初二需要偏科來弄考試總分數,到了初三生物,歷史,政治,地理就沒什麼了,因為到了中考這2科(歷史,政治,)都開卷考試。生物,地理都會考所以自己瞭解的差不多就行,如果非常喜歡生物課那你得到高中,大學,來喜歡自己的科目。

我想了解一下初中生物與高中生物有多大聯絡,我初中生物沒有學,上高中時努力還能學好生物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物可bai以說是高中生物du的基礎,其實不zhi止生物,地理、歷dao史、政治都是,你高中專學到後面會屬發現和初中的內容特別相似,只不過就是加深了而已。初中沒學過生物高中學有點吃力,因為高中生物有初中化學(20%)和初中生物(80%)的的內容。不過你有決心肯努力照樣不比那些學過的差。

21樓:管行天下

是有關聯的,不過沒關係,上高中可以好好學,高中生物很有趣,可以激發你的興趣。

高中生物和初中生物有什麼區別嗎,初中生物 和 高中生物有什麼不同和聯絡?

1 所講述bai的內容不同 初中的du生物大zhi部分是將動物的分類 dao結構等等,是巨集觀上內面的容,但是高中側重講的是細胞之類的微觀方面,還夾雜有生態系統 先進的生物技術之類,幾乎是一個從零開始的生物學科體系,即使沒學過生物的人也能聽得懂 學得好。2 基礎知識點的不同 初中階段生物知識基礎性較...

高中生物怎麼學 需不需要初中生物做基礎 也就是初中的也都弄會

當然,這不過是一孔只見,希望能你能喜歡生物!不用必須都記得,最好有點基礎。高中的生物跟初中不太一樣,初中靠背的多,高中需要做題輔助記憶,在做題中學會靈活運用知識。純粹個人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高中生物需要哪一些初中生物的相關知識 初中生物大部分在於介紹一些常識,比如生物分類,動物名稱和 內習性,人體...

初中生物會考複習,初中生物會考複習資料

初中生物知識點總結 第一單元 生物和生物圈 1 科學 一般包括的環節 提出問題 作出假設 制定計劃 實施計劃 得出結論 表達交流2 生物的特徵 1 生物的生活需要營養 絕大多數植物通過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 自養 動物則從外界獲取現成的營養 異養 2 生物能進行呼吸。3 生物能排出身體內的廢物。動物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