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如何申請廉租房

2022-05-25 01:35:16 字數 2883 閱讀 3233

1樓:魚要糧

可以申請廉租房,方法如下。

一、登記報名所需資料

(一)申請人身份證原件;

(二)《淄博市公共租賃住房保障資格證》或《淄博市廉租住房租房補貼證》原件;

(1)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2)屬於烈士遺屬的(配偶、子女、父母);

(3)符合優先保障條件的住房困難退役士兵家庭;

(4)家庭成員中有市級以上勞動模範等先進人物的;

(5)家庭成員中有

一、二級重度殘疾人員的;

(6)其他市級以上**規範性檔案規定應當優先進行配租的。

二、申請部門

淄博市公共租賃住房由市住房保障中心。

擴充套件資料:

《淄博市廉租住房貨幣補貼管理辦法》第十一條,申請租房補貼家庭應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家庭成員具有本市城鎮居民常住戶口且居住滿3年;

(二)無房戶或現住房人均建築面積低於**公佈的住房困難標準;

(三)家庭人均年度收入低於**公佈的低收入標準;

(四)市**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十二條,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予發放租房補貼:

(一)參加過房改購房、集資建房或購買經濟適用住房的;

(二)私有房屋轉讓後不滿4年的;

(三)家庭擁有高檔生活消費品的;

(四)夫婦結婚後不滿3年的;

(五)有其他非租賃房屋的。

第十五條,符合本辦法規定的家庭向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提出書面申請,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戶口簿、家庭成員身份證及影印件;

(二)婚姻狀況證明及影印件;

(三)申請人及其他家庭成員住房狀況證明;

(四)申請人及其他家庭成員上年度收入證明;

(五)低保、特困、失業、殘疾等相關證件。

街道辦事處或鄉鎮人民**自受理申請之日起20日內,就申請人的家庭收入、住房狀況證明進行審查,並將審查意見和申請材料報區縣、高新區房管部門。

淄博市房產管理局-張店區公共租賃住房實物配租登記報名公示

張店區人民**-淄博市廉租住房貨幣補貼管理辦法

2樓:無處藏拙

(一)申請

申請家庭應由戶主向戶籍所在地的居民委員會(未設立居民委員會的地方,直接向街道辦事處或其他指定機構)提供以下材料:

1、《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證》和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連續6個月以上證明;

2、房屋所有權證或房屋租賃證明;

3、戶口簿和家庭成員身份證;

4、孤老、烈屬、殘疾等證明;

5、與申請廉租住房有關的其他證明。

居民委員會對符合申請條件的家庭發給《淄博市城鎮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請表》,經核實並簽署意見蓋章後報街道辦事處,街道辦事處簽署意見並簽章後報區房產管理部門。

未設立居民委員會的地方,由街道辦事處對符合申請條件的家庭發給《淄博市城鎮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申請表》,經核實並簽署意見蓋章後報區房產管理部門。

(二)稽核

區房產管理部門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在10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並報市房產管理部門,市房產管理部門應當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稽核。

(三)公示

經稽核符合條件的,由市房產管理部門將申請家庭的基本情況在淄博市房產資訊網進行公示,並委託區房產管理部門將申請家庭的基本情況在申請人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進行公示,公示期為15日。

(四)登記

公示期內無異議或經調查異議不成立的,予以登記。

(五)輪候

3樓:採納吧騷年

廉租房申請條件:

1、申請人具有5 年以上當地城市常住戶口;

2、申請人必須是當地民政部門認定的低收入家庭或最低收入家庭;

3、申請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5 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總建築面積在50 平方米以下;

4、申請家庭成員之間有法定的贍養、扶養或撫養關係,並一起共同生活的;

5、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經當地房管部門確認他處沒有住房的。

廉租房申請流程:

一、提出申請: 由廉租房申請人(戶主)持上述檔案到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提出廉租房申請。

二、受理、配租:

1、由廉租房申請人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受理申請,領取填寫《城市居民廉租住房家庭情況核定表》,相關單位蓋章。

2、街道辦事處受理申請(5日內),並對申請家庭入戶調查,進行評議。

3、街道組織在申請人戶口所在地、居住地、工作單位初審公示(10日),街道鄉鎮提初審意見、配售方案(2個工作日)。

4、區縣複審申請資料、確定配售方案(5個工作日),公示(5日)。

5、市住房保障部門備案(2個工作日)。

6、符合條件,進行搖號配租配售。

7、搖中,進行配租廉租房;未搖中,繼續輪候或取消資格。

4樓:小灰馬

一、準備申請廉租房的相關檔案,在申請廉租房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申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家庭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3、《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或《定期撫卹金領取證》或《定期定量補助領取證》的原件及影印件。

4、房屋尚未拆遷的,需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公有住房租賃合同》原件及影印件以及區拆遷辦開具的房屋拆遷證明。

5、房屋已拆遷的,需提供《房屋拆遷補償安置協議書》原件及影印件。

6、配租申請人有其他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或《公有住房租賃合同》。

二、提出廉租房的申請:

由廉租房申請人(戶主)持上述申請檔案到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提出廉租房申請。

三、申請廉租房的後期流程:

1、由申請人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受理申請。

2、經過初審、公示、複核程式確定申請人的申請資格。

3、進入選房環節(由於現階段廉租**的數量不足可能需要按實際困難程度順序選房。)

4、繳存拆遷補償安置費、公佈配租結果。

5、簽約、入住。

我可以申請廉租房嗎?我能申請廉租房嗎?

低收入的話是人均收入800元,金融資產不超過9萬元,家庭無機動車輛 1.家庭月收入符合本市民政部門規定的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400元 人的標準,且已接受民政部門連續救助6個月以上。2.家庭成員具有本市非農業常住戶口且實際居住,並至少一人取得本市非農業常住戶口3年以上,其他成員戶口遷入此必須滿一年以上...

北京廉租房申請條件是什麼?

1 廉租房申請人戶籍登記地在本區,取得本市戶籍滿5年的方可申請。就是說外地的朋友必須取得北京戶籍並滿5年才能申請廉租房。2 在申請人為單身的情況下,要求符合晚婚年齡。3 已經離異的單身申請人要求離異滿3年後方能提出申請。4 申請廉租房的家庭上年月收入人均低於580元 連續一年 5 家庭人數為1人的,...

網上如何查詢申請廉租房人員名單,如何查詢廉租房名單

我是江西省萍鄉市安源區東大街新建社群的居民幫我查一下我填了廉租房申請表 你好,我是甘肅省和政縣主建局申請的廉租房蔡巨集幫忙查詢下 汕尾陸豐今年廉租房人員名單告示 衡陽市雁峰區湘江南路47號,謝雲華,雨花亭居委會,我秦都區的查一下廉租房廣公一示名一單 你是 的廉租房 我是工作人員幫你查下 咸陽市廉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