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一號飛船圍繞月球一百多圈,它消耗能量嗎?為什麼

2022-05-24 20:35:21 字數 618 閱讀 5700

1樓:

這樣問你吧!

月亮饒地球轉了那麼多圈,它消耗能量麼?

飛船在對某個物體做向心運動的時候只要執行軌道把握的好就可以消耗很少的能量的,因為他會受到被它饒的物體的引力,而這個引力提供了向心運動的向心力。

宇宙中天體之間都互相有引力作用的,我們人工的去調整它的執行軌道也不可能讓它一點能量都不消耗。從理論上說只要按軌道一直運動就可以不消耗能量的,但肯定會執行時間長了後有所偏移,只要人工調整下就可以回去了。

他在太空上工作什麼的消耗的能量才是大頭呢。

如果我們發射上去僅僅是讓他在那饒圈圈就是浪費錢了。

飛船總是有使用期限的。

2樓:

基本上不消耗,只是在修正軌道、改變姿態等時候才需要,失重狀態下,不需要能量即可圍繞月球轉動,我也解釋不很清楚,你可以再去看一下物理書。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要消耗燃料,只是很少,開始入軌時,調整軌道用多一點,以後靠月亮的萬有引力圍繞月亮,(因為衛星是慢慢掉下去的,而不是一直在"天上"只是掉得很慢)所以為了克服吸引力,時不時要用燃料點火向上飛一點,和地球的人造衛星一樣要 "變軌" 因為這樣,所有才有使用壽命一說.當然還有其它零件壽命.

圍繞月球這一話題,自擬題目,想象,寫作文

我吃了些早餐,穿上太空服,給我的氧氣箱中充足了幾個小時的氧氣 我走出,不,準確地說應該是跳出太空艙,從太空艙的底部取下摺疊式的鑽探裝置和工具箱,將它們扛上太空車,用遙控器喚醒我的機器狗哈利,便開車向月谷駛去 月谷是上個月在一次大月震之後,留下的唯一物證,我今天打算去那裡鑽探一下,看一看還能否找到3h...

我國發射的首顆月球探測衛星「嫦娥一號」由「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發射升空 (1)運載

1 嫦娥一號 bai衛星開始一段du 加速上zhi升的過程中,質 dao量不變,速度增專加,所以動能屬 增大 上升說明高度增加,重力勢能增大 機械能等於動能加上勢能,動能增大,重力勢能增大,所以機械能增大 該機械能是由燃料燃燒獲取的內能轉化來的,因為氫的熱值大,所以運載火箭用液態氫為燃料 火箭升空後...

關於「嫦娥一號」的感受,急用謝謝

中選標誌 月亮之上 以中國書法的筆觸,抽象地勾勒出一輪圓月,一雙腳印踏在其上,象徵著月球探測的終極夢想,圓弧的起筆處自然形成龍頭,象徵中國航天如巨龍騰空而起,落筆的飛白由一群和平鴿構成,表達了中國和平利用空間的美好願望。整體圖形由一弧兩點巧妙形成古文 月 字,同時代表 繞 落 回 三步走,月球探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