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頭髮上有蝨子,康素靈怎麼用,是直接往頭髮上到嗎

2022-05-23 18:55:15 字數 923 閱讀 2361

1樓:瘋狂的王老闆

頭蝨,是一種吸血而引起嚴重頭部發癢的寄生蟲病。頭蝨通常也叫做"vkvs"。頭蝨是當身體或頭部出現成批的蝨子成蟲、幼蟲及蟲卵時被普遍應用的術語。

本病相當常見,但不會嚴重危害健康。 如何感染? 患者因共用床鋪、衣服(帽子、圍巾)、梳子、刷子等而傳播。

離開人體,蝨子只能存活一至二天。有頭蝨並不表示不清潔。所有的社會經濟群體都可感染。

有那些症狀? 最初症狀是持續性頭部搔癢,尤其是頭後及耳周。髮根可找到成蟲或卵。

症狀何時出現? 發現蝨子和卵的存在可能要二至三週或更長時間。 傳染期有多長?

只要身體或衣服上有蝨子或蟲卵,就有傳染的可能。會再感染 如何**? 用藥乳清洗,可殺死蝨子和卵。

藥乳**隔七天後再重複一次,以保證在第一次**中存活下來的卵,在第二次**中被殺死。密齒頭梳可除去頭髮中的蟲卵。 是否需要隔離?

是。患者應被隔離直到活的蝨子和卵被消滅為止。患者應在用藥後24小時內隔離。

如何預防? 不與患頭蝨的人共用衣服、帽子、梳子或床單。用清潔劑和熱水(華氏130度,浸20分鐘)沖洗患者用過的衣服和床單,或乾洗衣服(包括帽子、圍巾),以便殺死蝨子和卵。

這些措施應在頭蝨**的同時進行。

2樓:上海華美植髮王

是噴霧的還是怎麼樣的呢?一般都是有說明的,看說明

不知怎麼了,我的一隻鴿子它老是啄自己的脖子,啄了一大塊沒毛,我有翻過它的羽毛,裡面並沒有蝨子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認沒有蝨子什麼的,可能就是皮炎毛囊炎之類。

可以考慮用康素靈(小綠塑料瓶,裡面裝的白色粉末,我是在百貨商店買的,安全高效,我家狗狗一直用),噴在它的身上,特別管用!

4樓:匿名使用者

523294523294

昨晚夢到自己頭髮上長了蝨子我就往下弄

周公解夢 見蟲子表示夢者感覺受到了干擾,此外,它可以代表夢者心中認為某事無關緊要或毫無意義的想法。不同的蟲在夢中具有不同的含義 馬蜂代表危險,甲蟲則象徵骯髒或自我保護。夢見寄生蟲,例如蝨子 跳蚤或臭蟲,表示在現實生活中有人希望依靠夢者過上他們的 寄生 生活。他們也許覺得夢者的生活比自己原先的更具有吸...

為什麼我的頭髮上會有蝨子該如何去除

有些人可能是被傳染的,有些人可能是因為不注意清潔所致。解決方法 1 剃光頭。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去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2 硫磺皁洗頭髮。如果不願意剃光頭,那就只有採用殺蝨措施了...

怎樣祛除頭髮上殘留的護髮素

護髮素的使用誤區 1.護髮素不用衝得太乾淨 護髮素的確可以讓頭髮變得柔順,但並不意味著就一定要讓它殘留一些在頭皮上。護髮素內的化學物質與空氣接觸後,會堵塞毛孔或造成頭皮屑的產生。因此,在用完護髮素後,一定要將其徹底沖洗乾淨。2.使用護髮素過量 油性頭髮使用護髮素時,一定要當心,過多使用護髮素,會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