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核這一課的第二自然段能概括第二自然段內容的句子是什麼

2022-05-23 07:30:14 字數 1649 閱讀 9120

1樓:匿名使用者

棗核這一課的第二自然段能概括第二自然段內容的句子實際上就是這個句子的第一句話,句號結束為止。

概括棗核這篇課文的主要內容 5

2樓:流火烈風

主要內容:文章以棗核為線索,記敘了美籍華人索要生棗核以寄託思鄉之情的故事,反映了同窗美籍華人深厚的民族感情。

3樓:love姍姍

友人託我帶幾顆生棗核,用以在花園裡試種一下的事

棗核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不超過三十字簡單越好

4樓:

棗核是本文的敘事線索,更是一條凝聚這鄉情的感情線索.用棗核設定懸念,用棗核推進懸念,用「棗核」揭示懸念.棗核將海外遊子之心與故鄉故土緊緊連在一起.

棗核雖小,但在文中卻起到了以小見大的重要作用.小小的幾顆棗核凝聚著海外遊子深深的愛國情濃濃的思鄉情.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的一位故友託他從家鄉給他帶幾顆棗核的故事.我從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的故友是一個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人.「他一下車,就先問棗核帶來了嗎?

他把棗核託在掌心,像比珍珠瑪瑙還珍貴……」這可以充分地體現出遊子久別故鄉後對家鄉的思念是多麼深厚,彷彿一切珍珠翠鑽、榮華富貴都比不上祖國在心中的分量.朋友解釋說,「北海」假山上的石頭都是從唐人街論斤稱量買下的.這句話以及友人家中處處洋溢的中國的氣息可以看出中華兒女「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

祖國,承受了千災萬難,祖國,哺育了一代代優秀的中華兒女,我們決不能忘記這一切.作為新中國的小學生,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這位友人熱愛祖國的精神,學習他這種不忘祖國的精神.我們要以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是熱愛祖國的.

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用自己的能力來報效、建設祖國.我們要為祖國的和平獻出一份力量,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第七自然段中「年紀越大、思鄉越切」、「想廠甸、想隆福寺、想舊曆年、想衚衕棗樹」等詞語就集中表達了老人的思鄉之情.

棗核這篇文章重點寫了哪些內容?請簡要概括

5樓:獨角仙的幼時代

棗核是本文的敘事線索,更是一條凝聚這鄉情的感情線索。用棗核設定懸念,用棗核推進懸念,用「棗核」揭示懸念。棗核將海外遊子之心與故鄉故土緊緊連在一起。

棗核雖小,但在文中卻起到了以小見大的重要作用。小小的幾顆棗核凝聚著海外遊子深深的愛國情濃濃的思鄉情。

這篇文章講的是作者的一位故友託他從家鄉給他帶幾顆棗核的故事。我從文章中可以看出作者的故友是一個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的人。「他一下車,就先問棗核帶來了嗎?

他把棗核託在掌心,像比珍珠瑪瑙還珍貴……」這可以充分地體現出遊子久別故鄉後對家鄉的思念是多麼深厚,彷彿一切珍珠翠鑽、榮華富貴都比不上祖國在心中的分量。朋友解釋說,「北海」假山上的石頭都是從唐人街論斤稱量買下的。這句話以及友人家中處處洋溢的中國的氣息可以看出中華兒女「洋裝雖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國心」。

祖國,承受了千災萬難,祖國,哺育了一代代優秀的中華兒女,我們決不能忘記這一切。作為新中國的小學生,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這位友人熱愛祖國的精神,學習他這種不忘祖國的精神。我們要以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是熱愛祖國的。

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用自己的能力來報效、建設祖國。我們要為祖國的和平獻出一份力量,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第七自然段中「年紀越大、思鄉越切」、「想廠甸、想隆福寺、想舊曆年、想衚衕棗樹」等詞語就集中表達了老人的思鄉之情。

燕子這一課第一自然段寫了什麼,第二自然段寫了什麼,其中小黑點

燕子這一課第一自然段寫了燕子的外形,第二自然段寫了從南方飛來的小燕子,其中小黑點指的是停歇在電線上的小燕子。燕子課文每個自然段分別寫了什麼內容?第一自然段寫了燕子的外形 第二自然段寫了春天從南方飛來的燕子 第三自然段寫了天空中飛行的燕子的姿態,第四自然段寫了湖面飛行的燕子的姿態,第五自然段寫了停歇在...

草原一文中第二自然段中的比喻句,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

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 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麼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草原這一課中的比喻句 擬人句,排比句 比喻句 1 羊群一...

七下第一課的第二自然段仿寫的,七下第一課的第二自然段仿寫300字的

不必說蔥蔥郁郁的樹木,金黃色的黃菜花,漂亮的荷花池,白如玉的白睡蓮 也不必說狠毒的蛇在草園找食吃,蜜蜂在花叢裡辛辛苦苦地採蜜,輕捷的蜻蜓在睡蓮花上休憩.單是荷花池一帶,就讓人回味無窮.仿寫2 不必說碧綠的草地,光滑的石柱,淺紫的丁香,細長的垂柳 也不必說喜歡鳴叫的油蛉,在地上或桂花樹上的蟬蛻,趴在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