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高一高二吃飯少,會不會因為營養不良影響大腦的發育

2022-05-23 06:00:18 字數 5906 閱讀 3881

1樓:紅月亮de星星

看到哪種程度。

以目前我們的生活標準,比普通人稍微少一點的話,且不偏食,加上平時多注意下維生素、蛋白質、鈣攝入的補充,這樣的話應該可以滿足生長的需要。

人的大腦發育應該這個時候已經基本完成了吧。

但如果食量少太多的話,是會影響大腦的思維能力和大腦的判斷力,這樣的話當然會影響到學習能力和對做事的專注力,結果表現就是變笨、變遲鈍了,學習成績當然會很受影響。

同時,也會影響到人的情緒,會變得易怒、敏感,精神可能會變得恍惚,重者會引起心理問題。

另外,會發現吃飯少了以後,體力會下降非常快,會讓人變得很虛弱,稍不注意就會生病,且得病後不易**。同時各種過敏症狀會找上你。等等。總之生活質量,或者說生存質量都會下降。

其實道理很簡單,人類屬於智人,無論是否在發育期,其大腦每天所需消耗的能力占人總消耗量的2/3左右,所以,吃得少不能影響到大腦所需要的底線,理論上不會出大問題,注意只是理論。

所以為了高考能有一個良好的狀態,高中階段千萬要餵飽自己的身體。其實也不建議哪個階段的人吃少,適量即可,不可太少,但也不能多。

2樓:位默宿爾柳

奶粉營養裡含核苷酸的對寶寶免疫力有幫助,使寶寶體質增強,我家喝的雙親之選各種核苷酸挺全的,能提高免疫力的,口感也挺好,像母乳似的,寶寶還挺愛喝的,有益生元消化也蠻好的,沒上火沒便祕的。dha也挺高的,對寶寶智力眼睛發育好。

3樓:來自太極湖腕白肌紅的康乃馨

你所說的吃飯少,是什麼一個概念,吃一點點,還是不吃?一般人需要的能量是一天3000大卡,如果能保證3000大卡的熱量,就沒有問題,就不會營養不良。高一高二,正是青春期,消耗量比較大的時候,建議多吃一點。

4樓:

吃飯多少和和健康和大腦沒關係的 每個人的飯量是不一樣的 有的人天生就是飯量好 不管吃多吃少 只要吃飽就可以了 這和大腦發育沒有一毛關係的

5樓:來自美食街簡單的垂絲海棠

大腦的發育在嬰兒期就結束了,高一高二吃的少只會影響身體的發育,容易缺鈣缺鋅等,影響身高等!而且經常營養不良,人體所需的能量跟不上,人就會沒有精神,容易疲憊,就會精力不集中,從而影響學習!所以要好好吃飯,好好運動,不僅對身體好,也不耽誤學習

請問各位16、17歲飯很少吃會對大腦發育造成什麼影響. 100

6樓:泜水布衣

一般來說,對大腦發育沒有什麼大的影響,但是會對身體發育產生影響,造成營養不良

7樓:夫子

16、17歲大腦早就發育完全了。

吃飯少也要看運動量和基礎代謝情況。

如果消耗的不高,吃的少也沒問題。

如果攝入量少於消耗量,可能造成營養不良,大腦營養不足,出現反應遲鈍。

8樓:匿名使用者

發育階段不要暴飲暴食,但是最起碼要提供身體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營養不足的話是影響全身的

9樓:

不會吧,多吃有營養的東西就行,飯可以少吃,畢竟我就17,飯也吃的不多,主要是飽了就不用在吃了吧

10樓:檸檬紅茶

正值青春生長發育期,吃飯很少會影響身體發育的。

11樓:

指導意見:不吃飯或少吃飯,身體需要的能量就不夠,學習的時候大腦需要消耗能量,能量不夠就會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

12樓:

只要身體所需的容養跟的上就沒問題,容養不足可能會影響。

13樓:想知道要知道

忍飢挨餓,頭昏腦脹,四肢無力,頭昏眼花,肚子咕嚕咕嚕的響,一天能放幾個屁。過幾天人會廋幾斤肉。

一個人光吃菜不吃飯對身體有好處嗎?

14樓:語勒新聲

一會導致大腦退化,主食吃的少碳水化合物攝入的少,遠遠不夠滿足於人體所需

15樓:雙魚貝貝

米、面等主食含有豐富的澱粉和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屬於複合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獲得能量最經濟、最主要的**,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進食後在體內分解成葡萄糖,釋放出能量。葡萄糖是腦組織和紅細胞唯一可利用的能量,也是心臟和肌肉活動的主要能源。

所以,不吃主食只吃蔬菜、水果和牛奶的飲食模式,易使人思維遲鈍、記憶力衰退、工作效率下降。久而久之,可造成免疫力低下及營養不良。

多吃蔬菜不是壞事,但許多蔬菜是用過多的烹調油炒成的,有的菜就像泡在油裡。這樣吃下去,就容易得高血壓、心血管病和肥胖病。還有些人嚴格限制主食,卻每天吃2-3個雞蛋和半斤到1斤的牛肉,其實他們不瞭解,牛肉、豬肉和雞蛋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而蛋白質和脂肪通過糖異生途徑也可轉變為血糖,每天攝入量過多,不僅僅會使人變成胖子,還會增加高血壓、肥胖症、高脂血症、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病率。

16樓:常老師

沒有好處。

許多人為追求苗條的身材,一日三餐只吃蔬菜和水果,視米飯、饅頭等主食為洪水猛獸,因為她們認為「吃主食容易發胖」。

近年來,我國城鄉居民的主食消費呈明顯下降趨勢。專家說,其實,這是個誤區,這種光吃菜不吃飯的習慣對身體健康是不利的。

米飯又稱白飯,簡稱飯,是一種把稻米與水煮成的食物。米飯是中國、日本和韓國等東亞地區最主要的糧食。

米飯製法為一杯米加一杯到一杯半的水(米水體積比為1:1或1:1.5,越多的水將使米飯的口感越軟爛),煮出來的米適當的膨脹,裡面全熟,去除水份後即成。

菜,名詞,我們生活中指的「菜」通常是能做副食品的植物,如蔬菜;或經過烹調供下飯下酒的蔬菜、蛋品、魚、肉等。

17樓:海菁菁

米、面等主食含有豐富的澱粉和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屬於複合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人類獲得能量最經濟、最主要的**,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進食後在體內分解成葡萄糖,釋放出能量。葡萄糖是腦組織和紅細胞唯一可利用的能量,也是心臟和肌肉活動的主要能源。

所以,不吃主食只吃蔬菜、水果和牛奶的飲食模式,易使人思維遲鈍、記憶力衰退、工作效率下降。久而久之,可造成免疫力低下及營養不良。

多吃蔬菜不是壞事,但許多家庭蔬菜是用過多的烹調油炒成的。這樣吃下去,就容易得高血壓、心血管病和肥胖病。還有些人嚴格限制主食,卻每天吃2-3個雞蛋和不少肉,其實他們不瞭解,牛肉、豬肉和雞蛋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而蛋白質和脂肪通過糖異生途徑也可轉變為血糖,每天攝入量過多,不僅僅會使人變成胖子,還會增加高血壓、肥胖症、高脂血症、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病的發病率。

18樓:匿名使用者

米飯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飯中的蛋白質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組成比較完全,人體容易消化吸收。糙米飯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含量都較精米米飯中的要高,但米飯中的賴氨酸含量較低。 米飯(蒸)(均值)

食物名稱: 米飯(蒸)(均值), 每100克含可食用部分 100克

熱量(千卡): 116 b1硫胺素(毫克): .02 ca鈣(毫克): 7

蛋白質(克): 2.6 b2核黃素(毫克): .03 mg鎂(毫克): 15

脂肪(克): .3 b5煙酸(毫克): 1.9 fe鐵(毫克): 1.3

碳水化合物(克): 25.6 vc維生素c(毫克): 0 ma錳(毫克): .58

膳食纖維(克): .3 ve維生素e(毫克): 0 zn鋅(毫克): .92

維生素a(微克): 0 膽固醇(毫克): 0 cu銅(毫克): .06

胡羅卜素(微克): .3 鉀(毫克): 30 p磷(毫克): 62

所以經常不吃米飯是不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我們所吃的飯也就是食物中,含有我們體內所需的營養物質,所以,我們必須要吃飯才能保證身體的正常運轉,才能支援我們的生命的正常活動。

20樓:使用者名稱

歐洲人吃飯嗎?誰告訴你主食一定是飯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應該適量搭配!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吃就好啊 拿來的好不好啊 ··~!!!

為什麼兒童不能喝酒

23樓:匿名使用者

酒中含有酒精,酒精進入體內很快可以到達大腦,會影響孩子的腦部發育,麻痺中樞神經系統,另外酒精在肝臟會被代謝成乙醛,乙醛對大腦發育也會有影響,所以不要給孩子喝酒。

24樓:匿名使用者

喝酒有害於損傷寶寶的腦筋,再加上寶寶正是發育,長腦時。

25樓:匿名使用者

酒中的酒精對大腦發育不好,影響智力發育,對腸胃也不好,寶寶還小是不可以喝酒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對兒童腦部發育有影響,所以16歲以下兒童不能喝酒~

27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對大腦發育不好啊,更為危險的是對寶寶的心臟也有害呢!大人喝酒店靠肝臟和腎臟分解代謝酒精,但是寶寶還沒發育了呢,哪能受得了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喝酒,會使肝功能受損,胃部消化不良。 第

二、兒童喝酒還會降低自身的免疫力,使孩子容易感染感冒、肺炎等疾病。 第

三、兒童喝酒會使兒童的智商下降

29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的大腦處於發育期,喝酒肯定會影響孩子的大腦發育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各個方面都沒有發育完善,你過早就給他喝酒會把他的大腦給燒壞的。這樣對小孩可不好。

31樓:蔚藍雙子星a麗

因為兒童的一些器官還沒發育完善,處理不了酒精帶給身體的傷害,兒童喝酒還會影響大腦的發育,這些在初中時代的生物課本上都有詳細的解答

32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對寶寶的肝腎和神經系統都有影響的,

33樓:手機使用者

大人喝酒都要生病,小孩就更不用說了!如果小孩子喝酒,會減弱他的記憶力,所以兒童不能喝酒!

為什麼年紀輕輕的總是掉頭髮?會不會掉光了呢?

34樓:老吳吳同學

是不是遺傳啊,我之前也有掉頭髮的跡

象,發現之後立刻重視了起來,每天早睡早起,養成版良好的睡眠習慣,多權

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油炸的食品,少喝各種飲料和零食,多運動,換了洗髮水,買了護髮素,就這樣持續了半年左右吧,頭髮現在也不掉了。總之發現自己開始掉頭髮之後,千萬不能在熬夜了,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其次就是要合理安排飲食,不要吃垃圾食品,買洗髮水也要買正規的洗髮水,不要買一些劣質的洗髮水,洗髮之後用護髮素保養。如果以上都做了,還是掉髮那就得去醫院看醫生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35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掉頭髮要先找出心**,所以可以早點來**科檢查**,以免症狀加劇

36樓:w兩個w世界

一般情況下頭bai發的新陳代謝

du每天80~100根屬於正zhi常的現象,如果你由於過dao度的勞累內或者是心情不好,身體出現疾病容的情況下都會引起掉頭髮的數量增多。有可能你頻繁的染髮燙髮損傷了髮根,或者是在一個嚴重汙染的環境下,也會導致頭髮的營養不良,引起掉頭髮。建議你可以查一下血的微量元素,來找到原因,進行對症的**。

37樓:great科發源

壓力過大:現代社會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競爭的激烈易使人揹負日益沉重的壓力。西醫臨床調查發現,許多脫髮者在出現脫髮前,常有緊張、驚恐、抑鬱、勞累。

中醫認為:情志不遂,肝氣鬱結,鬱而化火,熱蒸毛竅,壅遏營血濡養毛根而導致脫髮。壓力不僅與脫髮有密切關係,還會加速人的衰老和皺紋增生。

疾病:一些急性傳染病或者其他疾病導致高熱也會損壞髮根組織,使頭髮大量脫落,特別是持續高燒對髮根的損壞尤為厲害。在疾病**後,頭髮可以逐漸增長,大概在6個月左右後恢復。

黃癬、膿癬、麻風、禿髮性毛囊炎等**病也可以導致脫髮。

高中會考內容涉及高一,高二哪些科目

高一下學bai期 歷史 地理 du資訊技zhi術 高二上學期 物理dao 化學內 政治 高二下學期 英語 生容物 通用技術 高三上學期 語文 數學 綜合模組 1 會考的文化科目為 語文 數學 外語 思想政治 物理 化學 歷史 地理 生物 資訊科技 通用技術,生物11科 2 實踐科目為 物理 化學 通...

我現在高二,馬上就要高三了,高一高二都沒怎麼學,每次考

肯定有用,一年bai 時間還是可以du學很多東西zhi 的,這個時候你應該dao均衡發展,自己制定時間表,除版了上課時權間其餘的時間都要有效的利用好,我高三的時候就是從來不熬夜,但我早起,因為我認為我早上的記憶力好,這個看你個人情況。希望你利用好這一年時間,完成自己的理想。有用。很多小孩第一年大學都...

高一高二高三數學所有知識點

一 集合 簡易邏輯 推理與證明 1 集合中的元素具有確定性 互異性 無序性 2 描述法表示的集合一定要注意代表元素,注意區分是點集還是數集 3 分析子集或真子集 或應用條件 時是否忽略 的情況 4 解集合問題時應注意分類討論,不要忘了藉助數軸或文氏圖進行求解,同時注意端點值是否相等 5 四種命題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