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怎麼樣,會計怎麼樣?

2022-05-22 13:40:18 字數 5405 閱讀 5969

1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有兩層意思,一是指會計工作,二是指會計工作人員,會計工作是根據《會計法》、《預演算法》核對記賬憑證、財務賬簿、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一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

2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就是把企業有用的各種經濟業務統一成以貨幣為計量單位,通過記賬、算賬、報賬等一系列程式來提供反映企業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的經濟資訊。

3樓:三合

在一般人的眼裡,會計是理科,跟數字打交道,實際來講,會計是文科。它有內部會計和外部會計之分,內部會計主要是核算的功能,以本單位實際發生的業務進行核算。外部會計是與稅務局打交道。

大多數單位的老闆都會或多或少的作假帳,進行合理避免稅。

不論是內帳還是外帳,都要求會計要細心,能坐住辦公室。

4樓:7758521緣

不知道你想問哪方面,就業還是學習,就業的話肯定人們的時候難,企業喜歡有經驗的,但只要有經驗了越老越值錢,學習的話,也是入門簡單,從業證還是比較容易考的,後面考職稱要下功夫學習了

5樓:

內容不難學,就業面廣,傳統不時尚

現在會計這個工作怎麼樣?有發展前途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工資由於地區不同,而各不相同。

一般普通會計的工資水平都不會太高,平均工作需要根據所在城市來定,一般一線城市在6000元左右,二三線城市在4000元左右,四五線城市在3000元左右。

出納2500-3500元,也有一些單位比較高,但這部分基本不對外招聘。

會計3500-5000元,會計主管4500-7000元,這些崗位屬於工作可以量化、技能可以評估,所以工資比較透明。

財務經理6000-15000,財務總監10000-30000,這兩個崗位不但涉及個人能力,還需要一定的人脈和豐富的經驗,所以幅度很大。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恆企教育

會計作為一種商業語言,在經貿交往中起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我國具有良好的就業前景。適應中國外向型經濟迅速發展的形勢,會計專業力旨在為國家培養一批既懂中國會計,又懂國際會計慣例的會計人才。為企事業單位、**機關、會計師事務所培養具有良好思想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基礎紮實和具有較強業務能力、有較強外語水平和具有創造品質的會會計與財務管理的專門人才。

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8樓:環球網校

財會行業一直都是有發展前途的職業。現在財會高精尖人才還是比較稀缺的,如果想拓展財會職能,就要利用業餘課餘時間,積極準備各種會計考試。

9樓:mr妄說

個人認為會計工作挺好的,可以坐辦公室,只是偶爾忙,平時都還是比較輕鬆,當然賬目一定要仔細,要熟悉業務。收入也還行,以後還是有前途的。

10樓:羅夢

前途一片光明,工作安穩,如果再拿個會計師證的話,還可以拿高額工資 而且會計這個行業不怕老,怕不老!你越做越上手,是做一輩子的工作,不會怕失業。

會計專業怎麼樣? 20

11樓:李妞解答

回答親,會計人才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目前會計畢業生的最大就業方向,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經濟越發展,會計越重要。會計行業目前的現狀是底層會計人員居多,高階會計人員欠缺,所以你有努力的方向,從大方向上看會計是個不錯的工作,但前提是你得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與時俱進,這個過程包括各種證書的考取

如果你想做個簡簡單單的會計人,考一本本科畢業證和一張會計初級證書走一生的話,我還是覺得你有必要考慮清楚,就現在的局勢來看,像出納,做憑證這種低端的會計工作很快就會被ai取代。

如果你想考cpa這類高技術含量的證,將來從事審計,財管,資產評估,稅務之類的工作的話,前景還行。

更多2條

12樓:sweet丶奈何

前景還是不錯的。

該專業屬於工商管理類學科,是一個應用性較強的專業。會計主要是以貨幣作為主要計量尺度,對單位的經濟業務進行計量、記錄、彙總和分析,向有關方面報告財務資訊,並直接參與單位的經營管理,促使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資訊系統和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職業低層次的人才供過於求,高層次的人才供不應求,需求缺口還很大。畢業生一般是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就業前景分析 (按會計學專業相關職位統計) 據統計,會計學專業就業前景最好的地區是:廣州。在"工商管理類"中排名第3。

13樓:高頓會計職稱

學會計專業是比較好找工作的。會計專業畢業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機構、各類企事業單位、**機關以及有關部門從事會計、財務、審計等實務,也可到高校、研究單位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要看你學得怎麼樣,只要有企業就一定有會計。高層次的是四大所,入門級的小企業的會計人員,再次的收銀員。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就業的方向很廣,上到國家機關,中間還可以去銀行公務員事務所,下到私企個體,只要採用財務核算都需要會計。會計包括出納會計,成本會計,記賬會計等。要從會計基礎開始,報考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初級、中級、高階(中高階需要會計從業年限),當然也可以報註冊會計師,不需要會計年限。

目前來說,會計師的需求量還是很大的,前途光明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7樓:頂尖學長

會計怎麼樣?這是一個比較籠統的問題,所以會計怎麼樣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想你是在問會計行業怎麼樣吧。

為了幫你回答這個問題,我專門諮詢了3位信達會計行業的資深的講師,信達會計的老師們對此發表了各自的看法,我總結了一下,現在我分享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會計人員的職業發展不受年齡限制

我們經常會說會計越來越吃香,之所以會這樣說,有兩個原因:

第一、會計人員在一個行業待久了就越受到老闆的信任。如果你畢業後,一直在一家公司做財務,隨著你對公司財務工作越來越熟悉,老闆將會更信任你。

第二、會計人員很難因為年齡就被企業淘汰。大多數行業,很容易受年齡限制如銷售、服務業、網際網路等,一旦你年齡越大,就容易被淘汰。因為這些行業日新月異、而且需要大量新鮮血液進來。

不過會計行業卻與之相反,你的年齡越大,閱歷越豐富,你就越備受重視。

2、會計工作人員容易受到公司重用

會計掌握公司的財務大權,領導都會把會計當成自己的心腹,平時單位的獎金福利,會計都不會少,而且有時候會計還可以直接拿到領導的授意,處理公司的一些事務。

我小結一下,會計行業怎麼樣?會計行業一直會一門熱門行業,它既不會被人工智慧替代掉,也不會被淘汰掉。與之相反,它的發展將會一路向好。

所以,你若想從事會計行業,我建議你越早越好。如果你想通過培訓班來提升自己,並更效率的考取證書,你也可以諮詢我們信達。

做會計怎麼樣?

18樓:註冊會計師

會計不等於賬房先生,是一個職業發展前景比較好的選擇。

19樓:夜月杜宇

我是偽會計,正在求職的會計,大約給你說明一下。

會計新人非常難做,按我們合肥這邊的情況,會計新人崗位的競爭壓力至少都是200:1,就是說一個崗位招聘,至少200個人投遞簡歷,不過能夠進入面試環節的會少很多。

工資非常低,人均工資2000,而且短期之內沒有上升空間,人家銷售崗底薪都有2500.

以後的事情我還沒有經歷過,但總體想來,等自己升職之後,應該還是比較舒適的,壓力小,工作相對也比較輕鬆。

自己家是開公司的,我認為會計是可以做的,因為首先你沒有就業壓力,這就度過了會計最難的一關,也沒有升職的壓力,自然輕鬆,不過會計需要通過很多考試,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20樓:仵曼逄逸仙

要看你定位而決定發展目標。如我,4年內就從會計升到會計主管然後會計經理,最後考取了美國註冊會計師,身價已經是初始的5倍。如有問題,請繼續提出,我將為您解答。

21樓:騰詩弓星暉

看你怎麼想了。長遠打算做會計了,暫時看做員工了。

22樓:河南庫課文化傳播****

當然很有前途,因為財務人員是任何一家公司都需要的

薪資的話,一線城市較高,會在6000-8000元左右

二線城市會低一些,在4000-6000左右

23樓:

會計的社會需求量很大,各行各業都用會計。就業率還行;

但是,會計行業是比較成熟,整體行業的工資不高。會計發展空間很大,中高檔人才的收入比較可觀。

幹會計,將和學習和考證伴隨一生,需要不斷學習。會計越老越值錢,不怕年齡大了沒人要。

會計的發展空間主要看自己的業務實力與會計職稱證書的高低,一般人員做:出納、銀行會計、稅務會計、成本會計;、

有中級職稱證書有工作經驗的一般能做到:企業/集團/公司的主管會計、財務經理、財務總監,大型集團公司財務總監,大型跨國集團公司財務總監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越老越有前途 當然還跟自己的造化有關

2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工資由於地區不同,而各不相同。

一般普通會計的工資水平都不會太高,平均工作需要根據所在城市來定,一般一線城市在6000元左右,二三線城市在4000元左右,四五線城市在3000元左右。

出納2500-3500元,也有一些單位比較高,但這部分基本不對外招聘。

會計3500-5000元,會計主管4500-7000元,這些崗位屬於工作可以量化、技能可以評估,所以工資比較透明。

財務經理6000-15000,財務總監10000-30000,這兩個崗位不但涉及個人能力,還需要一定的人脈和豐富的經驗,所以幅度很大。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MQ的會計怎麼樣

1全部1 你的條件 211 gpa78 gmat710進5星讀會計問題不大,像悉尼,新南這些都可以進的 2 mq的會計之所以好是因為他們2.5年的會計和cpa考試是掛鉤了,如果順利通過就等於是cpa的準會員了,只要3年工作經驗就成為正式cpa會員了 但是這也是不好的地方,如果cpa考不過的話連學位都...

會計的意義詮釋該怎麼樣

可將會計理解為一種語言,可類比計算機 該語言依據統一的標準 即會計準則 反映了企業的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 現金流量等資訊。同時廣義的會計還可以提供管理資訊 統計資訊等。1.會計是以會計憑證為依據,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一系列專門的技術方法,全面 連續 系統 綜合地反映和監督企 事業單位的經濟活動,...

現在會計記賬用好會計的多嗎?怎麼樣

挺多的,我抄學的會計專業,畢業就進了公司,我們公司現在 用的是好會計,我很多同學公司也是用的好會計,都對好會計這個財務軟體評價挺高的,我之前也用過其他的財務軟體,但是相比較,好會計更方便,就比如手機都可以做賬,老闆想看報表也可以隨時分享給他,不用再跑公司了。望採納我的答案,不勝感激。如果還有什麼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