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三變道超車不加油門可以嗎,科目三中變更車道或超車考試時,如果情況不利可以停車等待嗎?

2022-05-22 07:20:19 字數 3691 閱讀 1312

1樓:ray的遊戲世界

考科目三變道超車不加油門是不可以的,變道超車不加油速度太低,檔位會和車速不匹配的考試直接算不合格的。當聽到語音提示「請完成超車動作」後,考生應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左後方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方可向左轉動方向盤,駛入左側車道進行超車。

超過被超車輛,確認與被超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後,打右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通過(右)後視鏡觀察右後方,確認安全後駛入原車道正常行駛。當不具備超車條件時,可等待條件允許時,完成超車動作,禁止右側超車。

2樓:長袖拂愁

駕照考試科目三必須要踩油門,因為考試內容中由類似百米加減檔的操作,要求機動車駕駛員考生能熟練的操控換擋和加速行駛。

附駕駛員科目三大路考相關流程如下:

一、上車起步

1.1調整座位,坐的舒服

1.2繫好安全帶

1.3調後視鏡,能看到全部

1.4左轉向燈,**左後視鏡,察看後方有無來車

1.5左腳離合,半聯動,鬆手剎,車子啟動

1.6正常行駛到機動車道,轉向燈復位

1.7輕抬離合,加油門,踩離合,鬆油門,掛二檔

1.8輕抬離合,加油門,踩離合,鬆油門,在速度20km/h左右掛三檔

二、左變更車道

2.1左轉向燈,**左後視鏡,察看後方有無來車

2.2三秒後,左微移方向盤,變更到左邊車道,轉向燈復位

三、右變更車道

3.1右轉向燈,**右後視鏡,察看後方有無來車

3.2三秒後,右微移方向盤,變更到右邊車道,轉向燈復位

四、過人行道,學校區域,菜場區域等

4.1微鬆油門,左右察看來往行人,注意避讓

五、過紅綠燈

5.1看到紅燈

5.2速踩離合,輕踩剎車,停止線外停車

5.3掛一檔

5.4綠燈亮

5.5輕抬離合,半聯動,慢提剎車,汽車啟動,稍加油門

5.6左右察看人行道過往行人

5.7輕抬離合,加油門,踩離合,鬆油門,掛二檔

5.8輕抬離合,加油門,踩離合,鬆油門,在速度20km/h左右掛三檔

六、90°轉彎

根據三、四條變更車道的前提下,並轉彎處無紅燈禁行

6.1轉向燈並察看相應方向前後方交通情況

6.2將擋位由高檔降至二檔

6.3當前車輪壓過停止線後,方向盤轉半圈

6.4轉完後察看左右有無行人,前車輪不能壓到轉入車道的界限若轉彎處有紅燈,則先執行5.1~5.6條再執行6.1~6.3條

七、180°轉彎

7.1轉向燈並察看相應方向前後方交通情況

7.2將擋位由高檔降至一檔

7.3若前方無阻車,變更後的車道交通情況允許,車子不用停下來

7.4當2/3車身經過後,根據轉入車道方向打死方向盤後面執行5.6~5.8流程

八、加速行駛

執行到1.8流程後,將擋位掛至四檔,相對高速行駛10s後,降低擋位至三檔,確保安全

九、停車結束

9.1右轉向燈,通過右方後視鏡察看右後方交通情況

9.2仍舊執行三秒鐘,在後方交通情況允許情況下,右微轉方向,車子行駛到馬路最右側位置

9.3踩離合同剎車,擋位掛空擋,拉手剎,考試結束

注意事項:

1.一檔換二檔,二檔換三檔情況下抬離合器速度要慢,加油門速度也要慢

2.換四檔,換五檔情況下,抬離合器速度要快,踩油門速度要快

3.在轉彎和十字路口情況下,能不停車就儘量用一檔的速度繼續行駛

4.180°轉彎和停車啟動均需一檔

5.在直行的時候,方向盤轉動幅度不能》5°,適當微調

6.斑馬線處要左右察看交通

7.變道要看要變車道後方的交通情況

3樓:小鍋鍋煮大魚

不可以的,變道超車不加油速度太低,檔位會和車速不匹配的考試就不合格的,駕駛證考試,科目三的考試專案及注意事項

1,上車起步(首先調整座椅,倒車鏡,檢查剎車,厲害,加速器是否正常,觀察周圍環境在安全情況下可以起步)

2,左右轉彎及掉頭(大轉向燈三秒內不能動方向盤,車速一定要與檔位匹配)

3,通過公共汽車站,通過人行橫道,通過學校區域(車速不能超過30碼,左右擺動看是否有行人通過)

4,加減檔操作(在規定的時間和路程內完成加減檔操作)

5,變道,超車(開啟轉向燈三秒內不能動方向盤,在規定時間內和路程內完成)

6,直線行駛(車速不能低於四十碼,方向盤波動不能大於三度,在規定路程內完成直線行駛)

7,通過紅綠燈(紅燈要停車等待,中途停車,起步一定要使用一檔)

8,靠邊停車(在規定的路程內,選擇合適路段靠邊停車)

4樓:元貝駕考

按照考試規定,超車和加檔都是通過踩油門才可以完成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科目三中變更車道或超車考試時,如果情況不利可以停車等待嗎?

5樓:務秉

靠邊停車指令發出後我打右轉向燈了,還在原車道行駛等三秒種後再變道,可是說我稍動了點方向盤不能理解的是只不過是在原車道上偏了一點方向,離道邊線還有30多釐米,也算不合格

關於科目三變道以及超車的問題 5

6樓:山陝甘新

不是電腦操作嘛 咋還考官說? 如果真是這樣 就是個啞巴虧 沒辦法

科目三如何正確變道?

7樓:壞壞牛

減速,先踩剎車,車速下來踩離合減擋!加速,輕踩油門,車速上去踩離合加檔!變道,先看後視鏡,看三秒左右,開啟轉向燈,車速太快的話減速換擋變道,不快的話就看轉向燈開啟看後視鏡直接變道,一般來說變道是不減速的。

注意,如果需要同時變化兩個車道,要換一個道打一次轉向燈,不要打一次轉向等同時換兩個車道! 滿意望採納!

8樓:鬱悶的太陽

科目三路考中的變更車道操作:

1、當聽到語音提示「請變更車道」後,考生應打(左)轉向燈(大於3秒),同時(左扭頭)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後方交通情況,

2、確認安全後,向(左)轉動方向盤變更車道。

3、當不具備變更條件時,考生應減速慢行,等待條件允許後進行變更車道。嚴禁連續變更兩條車道。

科目三,又稱大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科目的簡稱。

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9樓:豐收農民

速度比較快的時候輕踩一腳剎車,然後變更車道,這個過程可以不加油,車頭正了就可以踩油門繼續走了。

先減速是需要的,這樣比較安全,特別是在車速比較快的情況下不然會側翻的。

10樓:

車過路口不用踩剎車吧?入路口前鬆油門,降速到20碼,踩離合換擋就可以了三。

科目三考試過程中能自己變更車道嗎,還是必須規定在慢車道行駛,不能自行變道?

11樓:一處秋風兩處涼

根據考官指示和路況其一,當前方車輛行走過慢或停止狀態你就要看道路是否是虛線(實線需要停車等待)虛線打左轉向燈閃遠近光燈左右看進行變道 變道完成進行超車後打右轉向燈使回原道然後根據考官指示繼續考試其二,當在直行和右轉車道時考官如果說向左轉彎,則需要變道 方法同其一

行車變道後打雙閃燈是什麼意思,超車變道之後自覺閃兩下雙閃燈是什麼意思

臨時停車時。臨時停車是很多車主最常做的事,也是最容易忽視安全的地方。很多車主臨時停車就是直接往邊上一停,不開雙閃也不放三角警示牌。不開雙閃很難讓其他車輛第一時間發現你,當他發現你時往往已經沒有時間踩剎車了。所以,臨時停車一定要記住 及時開啟 雙閃 牽引故障機動車時牽引故障車輛時,由於車速較低,極有可...

我在道路右側正常行駛,後車超車後突然變道,而且急剎車

如上述事故過程,如果報警處理的話,交警會根據現場判斷車輛變道情況來定責任,即使沒有車道劃分線,也可以通過測量道路中心距離和車輛相對位置來分析,如果對方車輛已經停在你方車輛正前方且車身沒有超出本車道的情況,一般都認定你方全責。你方沒有保險和行車本的問題不影響事故責任劃分,但是有可能需要根據相關規定另行...

正常超車前車突然變道導致事故算誰的責任

這種情況下前車應付全責。超車,即車輛到了另外一輛車的側面,從後面跨越前面回同方向的目的行駛的車輛。用於超答車的車道通常是內側車道,即較靠近門路中間而離路肩較遠的車道。在靠右行駛的地域,超車道為靠左的車道 在靠左行駛的地域,超車道為靠右的車道。超車是汽車在行駛中不可避免的一種比較危險的行為。需掌握熟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