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朝未年出現了陳友晾,哪麼中國的史冊會改寫嗎

2022-05-22 03:35:18 字數 2121 閱讀 3200

1樓:馬路邊的木吉他

那還不如出韓信,你覺得努爾哈赤,皇太極,打得過兵仙嗎?

2樓:喜歡安靜地拍磚

歷史沒有如果,誰知道呢

明朝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詩詞語言樸素平淡,但在平淡中蘊藏著深厚的情味。每一句都沒有著力錘鍊的痕跡,但每一句都不顯得單薄。人與自然在精神上高度契合,景物和感受詩意地結合在一起,全詩是渾融完整的整體,恬淡、優美。

用提純的景物表現,有種單純明淨的美。令人頓覺清曠爽朗,淨化了的情思。

4樓:柳蜈

明朝(1368-2023年 )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歷經十二世,共十六位皇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公元2023年,明太祖朱元璋在南京應天府稱帝,國號大明 。因明朝的皇帝姓朱,故又稱朱明。 明初定都於應天府,2023年遷都至順天府 ,而在應天府設立南直隸 。

明初歷經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國力強盛,政治清明。 中期經土木之變由盛轉衰,後經弘治中興、萬曆中興國勢復振,後期因政治腐敗和天災外患 導致國力衰退,爆發明末農民起義。2023年,李自成攻入北京,明思宗於煤山自縊殉國。

明朝宗室在江南建立南明政權,隨後清朝趁亂入關,擊敗農民起義軍和南明政權,2023年永曆帝朱由榔被殺,南明滅亡。2023年清軍攻佔臺灣,明鄭結束。

明代疆域囊括漢地,明初東北抵日本海、外興安嶺,後縮為遼河流域;北達戈壁沙漠一帶,後撤至明長城;西北至新疆哈密,後退守嘉峪關;西南臨孟加拉灣 ,後折回約今雲南境;並在青藏地區設有羈縻衛所 ,明成祖還曾收復安南,明代極盛國土面積約達一千萬平方公里。

明代手工業和商品經濟繁榮,出現商業集鎮和資本主義萌芽,文化藝術呈現世俗化趨勢。據《明實錄》所載人口峰值為7185萬 ,但大部分學者認為實際逾億,也有學者指出晚明人口接近兩億 。

明朝是繼漢唐之後長治久安的大一統中原王朝。 明代無漢之外戚、唐之藩鎮、宋之歲幣,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 清朝官方評價明朝為「治隆唐宋」 、「遠邁漢唐」 。

明朝的優點在**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中國封建制度沒落時期的王朝,它有很多缺點。正像你說的:皇帝素質不高、宦官專權、後宮干政。

還有八股取士,都是禍害啊。不過這個時期的中國憑著以前的家底,在世界上綜合實力還是穩居第一的。明朝的軍制和戰術體系是當時全球最先進的,並且擁有極強的經濟作為支撐,當時全世界軍隊集合,10年都耗不過明朝。

文化嘛,很多集大成的著作,如《本草綱目》、《徐霞客遊記》;很多**,如《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等,都是明朝的。明朝是中國古典**的**時期。

與以前的王朝相比,明無漢唐之和親,無兩宋之歲幣,天子御國門,君主死社稷。

其實每個封建朝代都有殘缺。但同樣都有自己的成就,都是歷史中不可或缺的。

也別忘了蒙古鐵蹄是誰逐出中原的,別忘了被清軍壓制在廈門一隅之地的鄭成功仍有實力攜戰船將荷蘭人趕回海里。

打了這麼多字手累啊,呵呵,希望能幫到你

為什麼明朝滅亡罪在萬曆?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萬曆皇帝20多年不上朝,弄得朝中大事沒有人管,宦官主政(一般宦官都沒文化)。朝廷中的黨派之爭,排除異黨。

中國明朝的官銜名稱和等級

求明朝時的幾個重大抗倭事件,越詳細越好

19世紀的中國社會背景

7樓:各種怪

19世紀是清朝時期。

乾隆2023年去世,嘉慶帝方得以親政。然而嘉慶帝未能解決弊端,清朝繼續走向衰落。 [48]  道光帝也失去了早期君主銳意進取的精神,掌政風格日趨保守和僵化。

官場中,結黨營私、相互傾軋、買官售爵、賄賂成風。 軍隊裡,裝備陳舊、操練不勤、營務廢弛、紀律敗壞。財政上,國庫日益虧空、入不敷出。

階級矛盾激化,民變四起。

由於吏治的腐敗,導致海關走私嚴重,鴉片**猖獗,2023年,道光帝為解決鴉片的弊端,派林則徐到**中心廣州宣佈禁菸。英國為了開啟中國市場,在2023年發動了鴉片戰爭,清朝戰敗,被迫求和。2023年,被迫同英國侵略者簽訂了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開啟了中國近代史。

宋朝和明朝都有商品經濟,並且都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為何宋朝沒有產生像明朝那樣的進步思想家

小兔子的文集 宋朝傳統社會處於巔峰期,怎麼可能產生反傳統的思想呢 晚清進步思潮是19世紀後期和20世紀初期中國社會劇變的現實在思想意識領域的反映,其主題是救亡與變革.它的直接思想 是明末清初以後形成的各種思潮,其中包括漢學學術思潮與今文經學思潮,提倡經世致用的實學思潮 反對君主 的啟蒙思潮,還有傳入...

陳三被判無期怎么10年就出獄了,陳三被判無期怎麼10年就出獄了

判處無期徒刑,無論怎麼減刑,最少要服役十三年。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 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

如果夫妻之間沒感情了,會出現哪種行為

如果夫妻之間沒感情了,會出現哪種行為?兩個人從完全陌生到逐漸熟悉,再到彼此相愛,都需要經歷時間的考驗。並不是所有的愛最終都會得到正確的結果。能否結婚,取決於你們對感情的態度是否足夠認真,以及你們是否願意相互承擔責任。如果你們對待婚姻的態度不是認真的,也不是認真的,你們也沒有準備和計劃和一個人結婚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