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幫解答電腦開機故障

2022-05-21 11:05:15 字數 1015 閱讀 8585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要按f2進系統的問題一般有兩種情況:

1 是bios設定問題,你電腦最近有沒換過硬碟或cpu超頻啥的,有話可能是bios設定問題,得去bios裡恢復出廠設定。

2 是如果最近沒動過硬體,那就是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得買個新電池換上就ok了,就是主機板上一塊錢硬幣那麼大的一個鈕釦電池。

你下面那**的藍屏問題是由於你的d盤有檔案系統錯誤導致的,這個每次開機都會從1-100%檢驗檔案系統,d盤空間越大時間就越久。而且檔案系統錯誤會越來越嚴重,最後就是d盤資料無法讀取。

最簡單的解決辦法就是格式化一遍d盤就好了,如果有要保留的資料的話可以先複製到其他盤,格式化完再複製回來就ok了,這樣就不會再有圖2那樣的系統檔案校驗的藍屏了

2樓:

先回答怎麼取消f2,每個主機板設定,品牌不同、型號不同,設定監測硬體的方式方法也不相同,所以建議你瞭解自己的主機板型號以後,搜尋怎麼取消開機硬體監測。(也可能是硬體出了問題)

第二,是你的硬碟有了問題:可能是非法關機導致,硬碟開機自檢、或是硬碟出現了壞道,引起硬碟每次開機自檢。

建議去找當地的電腦經銷商或是電腦維修專業人員,來幫你。

希望能幫到你!

3樓:湖濱俠

第一張圖,最重要的資訊在最下面2行,你的截圖正好沒有。

第二張圖是系統自檢,很正常。如果每次都有,說明你硬體連線有問題,開機把線路都重插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常關機,電腦啟動的時候進行自檢的,以後注意正常關機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圖估計是 bios 裡設定問題, 下面是在自檢硬碟, 具體上面情況 不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這樣的藍屏對計算機是沒有影響的,這是在檢查硬碟的檔案有無損壞,至於如何設定跳過,我也在研究中!

7樓:匿名使用者

裝360衛士 裡面有藍屏修復 試看看

電腦開機故障,請高手指教!(不是高手免進!)

風扇的可能性居多,硬碟也有可能 主要看是哪種聲音。如果是那種平緩低沉的聲音就是風扇,換一個就可以了。如果是鋸木頭,就表示硬碟有壞道了,同樣也是要換 第二個問題多數是bios設定的問題,把加電自動開機的選項去掉就可以了5l的說法是正解 重啟時沒有聲音說明是風扇的問題 是不是一開機有點像裝修的感覺開機大...

開機藍屏,請解答,電腦藍屏 請大師們解答

原因一 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一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原因二 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原因三 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原...

請高手幫配個電腦

配件名 數量 單價 品牌型號 cpu 1 780 amd am2 athlon 64 x2 5600 65nm 主機板 1 499 梅捷 sy a770 gr記憶體 2 145 金士頓 ddr2 800 1g硬碟 1 345 希捷 250g sataii 8m 7200.10 st3250310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