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沒睡著卻醒不了,能聽見周圍的聲音可以思考,就是睜不開眼鏡動不了

2022-05-20 16:01:16 字數 1697 閱讀 3014

1樓:love鬱悶的小孩

這個很正常,我也有過,我想應該是本身身體的一些機能已經醒了,但是大腦卻還在沉睡中,或者大腦醒了,身體的某些機能已經處於活躍狀態,就導致明明感覺沒有睡,但又覺得睡著了,你要相信,人的身體本來就是一個神奇的存在

2樓:卓湛靜

俗稱:鬼壓床

鬼壓床指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知覺但是身體不能動。在睡眠神經醫學上這屬於一種睡眠癱瘓的症狀。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淺睡期、熟睡期、深睡期,最後進入快速動眼期(做夢期)。

睡眠癱瘓症是發生在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期(rem stage),快速動眼期正是我們進入熟睡開始作夢的睡眠週期。在快速眼球運動睡眠狀態下,人的做夢活動加速,身體隨意肌開始靜止,這種臨時性癱瘓有時會導致患者在夢醒後仍然無法動彈。在快速動眼期中,我們的骨骼肌除了呼吸肌及眼肌外,都處於極低張力的狀態。

這是一種保護作用,可以避免我們隨著夢境作出動作,而傷害到自己或是枕邊人。而睡眠癱瘓症則是因在快速動眼期中不知是什麼原因,意識已清醒過來,但是肢體的肌肉仍停留在低張力狀態,而造成不聽意識指揮的情形。常會因身體出現不正常狀況而大腦無法解釋,加上恐懼的幻想,造成幻覺現象。

鬼壓床在午休和晚間睡眠時都可能發生。其實,這種情形跟鬼怪根本無關,在醫學上有一個正規的學名:睡眠癱瘓症。

睡眠癱瘓症通常發生在剛入睡或是將醒未醒時,患者覺得自己已醒過來,可以聽見周遭的聲音及看到周圍的影像,但是身體卻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來,有時還會合併有幻覺。多數人在這個時候會覺得恐慌,所幸這種情形多半在幾分鐘內會自己慢慢地或突然地恢復肢體的動作。因為在發作當時的恐慌感覺,很多人在醒來之後會覺得害怕,而直覺得認為是被什麼不明物體壓制所造成,所以才會有「鬼壓床」的說法。

睡覺的時候不知怎麼的,就感覺全身無力,想動卻動不了,能聽見周圍的聲音,眼睛也睜不開。

3樓:love你好撒旦

這是真得累了,而且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累

4樓:平平的地盤

傳說中的"鬼壓床"。是白天太累了吧。

5樓:love婷美美

我也有過這種情況,可能是睡覺姿勢不對吧

睡覺時突然不能動了,但神智很清醒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我很害怕,我都有好多次這樣子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過 我是腿不能邁起來 不過後來沒管 自動就好了 總共有那麼幾次以後再沒出現過

我睡覺的時候好像是醒了·但是就是動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於你的情況,可以大致斷定是你大腦還處於沉睡中,而身體的其他機能處於甦醒狀態才出現的此類情況。但是這樣的情況是很少見的,希望你到有針對性的醫院看看,祝你早日**!!!!!

睡覺時感覺全身壓抑,想醒又醒不來……救救我的睡眠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抄有這種請況,睡眠曾bai一度讓偶倍受煎熬…廢話少說,經du過常時間的

zhi被折磨,還真讓偶發現幾點dao,供參考::-q1,仰面睡,手放在了身上心口的位置。:-q2,仰面睡,不用後腦突出部而用頸部位置枕枕頭:

-q3,睡眠太多。…:-q暫時就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理解你,所以打那麼多字,累死我了。

睡覺時會出現想醒卻醒不了的情況,而且感覺自己努力想醒,有已經

睡得太少啦!沒有規律。夢魘就是你的部分腦神經已經醒來了,部分還沒有醒來,通常別的人碰你一樣,叫你一聲就會完全醒來的可能是累著了,生活不規律才會這樣的,別總睡太晚,也別總玩電腦太長時間 大家睡覺的時候有沒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就是自己已經醒了,但是身體不能動,眼睛都睜不開,但意識是清醒的 下午睡覺的時候,...

晚上睡覺總醒,幾乎就沒睡著過,白天也不困,很長時間了,什麼情

主要是氣血虛抄 氣血不足引起的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血液迴圈不暢,疲勞或體內毒素過多引起的上火現象。你可能受冷感冒 或是是體虛上火,缺少運動,睡眠質量不好!肝火太旺!壓力過大,心情過於抑鬱寡歡,菸酒過度,上網時間過長,體力下降,加上當溫度跟溼度發生較大變化時,人的體力...

睡覺剛睡著,就做夢夢見自己被打了一拳,然後醒了,打在左眼,什麼鬼?整個過程10分鐘左右,真人真事

精神反應,簡單就是說神經反射,白天過於緊張屬於正常,夢就是夢,再真實也是夢,相信自己吧 這算啥,我還踹過牆呢 我睡著了夢見有人打我臉一下就給我打醒了,我然後就睡不著了 其實做夢沒什麼的,我也醒了,就是睡不著,乾脆就玩手機了。你說你放 就好點,不放就不行了,我覺得你可能有點什麼壓力,可能你也不大,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