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型驅逐艦應對南海局勢還有作用嗎

2022-05-19 22:01:16 字數 1259 閱讀 6189

1樓:匿名使用者

051雖然比較老了,但是應對南海局勢還是沒有問題的。畢竟視訊記憶體熟料比較多,數量優勢可以彌補一定的質量劣勢。

其次,051也是不斷改裝的,海麻雀近程導彈,c802反艦導彈,自動艦炮等,基本也做到了全天候。

至於南海周邊的國家,越南超過千噸級的艦艇不超過10艘、菲律賓還是二戰期間的炮艦以及美國引進的二手巡邏艦導彈艦艇都很少。而051排水量在4000噸上下,對於這兩個國家來說算是「鉅艦」了。平時中國一艘2000噸左右的護衛艦到南海轉一圈就能把這兩個國家嚇個半死,更何況是驅逐艦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從艦載**的戰鬥力上看,051應該可以應付菲律賓海軍,對付越南海軍的新的毒蜘蛛級有點小問題,需要加強一下預警和情報功能

但南海對**的要求體現為要求能夠進行長期巡航,從長期巡航角度上看,問題比較大

051的原型比較落後,為了強調高速性和強火力,內部居住面積小,缺少空調系統,如果是短時間戰鬥的話,問題不大

但長時間巡航的話,士兵的體能消耗會比較大,時間長了,戰鬥力會有所影響

同時南沙衝突現在都只是小規模較低層次的摩擦,對**裝備的要求不那麼高,051有些浪費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大量建造056並將其投入南海巡邏的原因

3樓:

日本問題不屬於南海。中日之間屬東海問題。

南海主要跟越南、菲律賓的問題,主要是南沙群島的問題。

051拉到南海,從噸位、**和裝置上來講,算不上頂級也算先進了。別說越南和菲律賓,就算東盟10國加一起,3000噸以上的戰艦能不能湊出20條都要打個問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南海周邊的小國,051足夠了,不過問題是051太老了,早就嚴重過時,繼續維護開銷巨大反而不如用新的合算。日本海軍就不要和美國比了,日本人自己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051型還有服現役的嗎?最後一條不是在青島退役了嗎?對付菲律賓沒問題,對付越南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051型在對付日本時只能借數量盡力把導彈全放出去,能打中幾枚是幾枚;對付菲律賓的炮艇倒是綽綽有餘,即使不用導彈都可以解決

7樓:火凝冰焰

051改進型雖然現代化程度不高,但是速度快,火力強,雖然防空反潛方面比較弱,它可以代替主力戰艦執行繁瑣的巡邏等任務,面對中小型衝突沒有問題。

8樓:咔朵蔓延

越南非女兵的那是夠用了,不過要是對日本就out了。

護衛艦和驅逐艦哪個厲害,護衛艦和驅逐艦有什麼區別?

護衛艦是以導彈 艦炮 深水炸彈及反潛魚雷為主要 的輕型水面戰鬥艦艇。它的主要任務是為艦艇編隊擔負反潛 護航 巡邏 警戒 偵察及登陸支援作戰等任務。驅逐艦是一種多用途的 19世紀90年代至今的海軍重要的艦種之一,是以導彈,魚雷,艦炮等為主要 具有多種作戰能力的中型 它是海 隊中突擊力較強的艦種之一,用...

中國未來將造多少艘055型驅逐艦

055會建造很多,從其做戰功能假設上 我們就可以看出一定會建造不少 反導,這個功能定定要有,防空這個功能也是必須的,在就是對陸攻擊,也必須要有。如果反導的話,我們應對的敵人,一定是美日韓越南朝鮮,印度這都是敵對國,肯定要部署的。這樣一算下來,你可以想象一下,我們得要有多少這樣的戰艦。中國即將造多少艘...

055型是亞洲第一驅逐艦嗎,中國055型驅逐艦堪稱亞洲最強戰艦?

是的,世界上只有朱姆沃爾特級能與055型相比,其他各類驅逐艦與055都不是一個數量級的,055與朱姆沃爾特對比如下 1 朱姆沃爾特側重對地打擊,你可以說朱姆沃爾特就是圍繞兩門155艦炮而設計的。2 055型大約是美國阿利伯克的放大加強雷達版 阿利伯克 鋪路爪 或者蘇聯巡洋艦的隱身盾艦版。055型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