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問題,日本向美國投降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2022-05-19 15:24:01 字數 5967 閱讀 3511

1樓:

樓主您好!!!一定要看看我的觀點哦!!首先樓主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美國若是行俠仗義著太陽就打西邊出來了,羅斯福新政知道嗎?

早在那個時候羅斯福就已經看出來了,如果沒不參戰,反法西斯聯盟將徹底瓦解,必輸無疑!!不信的話我們來分析分析局勢。敦刻爾克大撤退知道吧,法國已經完全佔領了,歐洲那一片幾乎都是德國的。

德國呢除了蘇聯那邊,已經沒有後顧之憂了,只要度過了英吉利海峽,差不多就不用打了!!!德國無疑是霸主!!!再看蘇聯那邊被緊緊圍住斯大林格勒。

你認為德國還沒有勝算嗎?美國當時又沒有參戰!!!可是就在這時,美國參戰了。

為什麼?

在日本偷襲珍珠港前,美國已獲得準確情報,日軍將會偷襲,羅斯福等的就是這個,這樣他就可以名順言正的參戰了,況且羅斯福也早就看出來,若美國不參戰,必會吃虧,利益損害極大!!!事發之後希特勒還氣憤的說,該死的日本!!為什麼還要去惹那些美國佬!!!

呵呵!!

美國參戰後,想過一定要與日本一決高下,在太平洋戰場上牽制住日本。日本的侵華計劃就會緩慢進行。若不牽制住日本,美國必敗!!

首先將是中國被佔領,接著是蘇聯,然後是英國,最後輪到了美國的末日!!!

所以才會投下原子彈!!樓主順便再糾正一下,是三顆原子彈,有一顆沒**!!!

若覺得我回答得好那,請採納為最佳答案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震懾,顯示自己實力的強大,以獲得足夠的世界地位和說話權,那時的蘇聯也是很強大的。

3樓:想設定一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幫的是他自己。

美國投原子彈的原因應該有這麼幾種:

1)哈曼頓原子彈工程美鍋人花了二十個億美元,這麼多錢砸下去值不值還不知道,而日本正好撞到槍口了,那日本作了他們的實驗場

2)米國當時估計登陸日本作戰可能還要付出一百萬的**代價,這是美國人沒法接受的,因此為了降低**投彈了。

3)蘇聯出兵對日作戰了,美國為了獨佔日本,為了威懾蘇聯。

4樓:飛哥

太平洋島嶼爭奪戰,使美國海軍陸戰隊**慘重,,有很多大片反映的就是這個,,,美國在打下衝繩之後,鑑於**太大,如果登陸日本本土,可能會**幾十萬,,於是動用了原子彈,

5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軍隊**人數,如果在日本登陸,美軍在日本本土的**將超過自二戰開戰以來美軍在其它地區所有**的總和,因此,就打算用最小的代價迫使日本投降,幫中國的目的也在幫它自己,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美國一向以利益為重,美國二戰幫蘇聯也是一個道理,當時的美國的實力在世界上雖然獨一無二,但對其他強國並沒有今天這樣壓倒性的優勢,尤其是當時蘇聯的存在。所以它在當時最注重的還是短期利益,那就是先打贏戰爭再說別的,二戰結束後就開始和蘇聯開始了稱霸對抗

6樓:匿名使用者

美英蘇三國在雅爾塔會議上就決定聯合起來共同反法西斯 當時只有日本一個國家誓死不投降 美軍司令部估計登陸日本最少要葬送一百萬美軍士兵 所以決定用最有效的方式逼迫日本投降 這樣既可以避免損失並且儘快使日本投降 又可以檢驗原子彈的威力到底有多大 你說美國何樂而不為呢 至於你說的幫不幫中國的問題 當時美國就一直跟蔣介石眉來眼去的 只承認蔣介石是盟軍中國戰區最高司令官 等到戰爭結束了 他就可以借蔣介石來控制中國 他又何樂而不為呢

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珍珠港戰役吧~~

日本人是因為什麼原因向中國投降的?

8樓:海平面下的深淵

一、中國的十四年抗戰,我們的先輩用鮮血和鮮肉築造的的城牆,抵制了日本人的侵略,十四年了,日本的國庫被消耗的也差不多了,所以日本只能放棄。

二、美國已經打到了家門口,從2023年開始,美國就已經對日本實施大面積的轟炸,次年隨著日本軍隊的衰竭,美軍更是加大了轟炸的力度,日本的工業城市和很多重要的軍事基地幾乎已經成了廢墟,再加上美國向日本投降了兩顆原子彈,日本在美軍這一波襲擊中死亡了幾十萬人民,而美國這時候也在沖繩戰役中獲得了勝利並且準備登陸日本本土,這也讓日本的一些民眾開始反對**等。

三、蘇聯的參戰,百萬蘇聯紅軍都去剿滅日本在中國東北的關東軍,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日本關東軍就被俘將近六十多萬人,死傷人數八萬多,當時的關東軍一共也就七十多萬人,雖然日本士兵都是一些不怕死的,但是他們在不投降,可能就沒有日本這個民族了。

四、義大利德國的投降,這也表明了歐洲戰事基本結束了,孤軍奮戰的日本要面對同盟國的對抗,日本面對這麼多的國家他就算想反抗那也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在反抗下去的結果無非就是種族滅亡。

五、日本國內達成共識,其實到了45年的時候,掌握大量軍事資訊的日本一些高層人員心裡都明白,這場戰爭必輸無疑了,再拖下去只是時間的問題,全民玉碎只會讓日本種族滅亡,為了減少更多的損失,日本國內達成共識,一致認為投降是正確的。

9樓:就是不願意上班

日本屬於島國,經濟嚴重依賴國外,因此才會積極對外侵略,擴張。前期對中國侵略,美英採取綏靖政策。日本偷襲珍珠港,二戰全面擴大。

美國參戰。徹底切斷日本海上生命線。後期戰爭消耗過重。

已不能支援長期消耗。所以在中華區才有「以戰養戰」政策。國民黨正面作戰牽制日本大部分正規兵力。

共產黨敵後偷襲,破壞日本軍需物資鐵路運輸,對留守日軍進行襲擊。中國大陸全面開花。意德投降。

雅爾塔會議蘇美全面對日作戰。蘇軍進軍東北,擊潰日軍精英部隊。對日本國民無疑是個打擊。

同時四本國民生活很是悲慘,日本感覺繼續作戰無望,因此日本天皇8月15日才宣佈無條件投降。2023年9月26號中日雙方在美**蘇密利爾號簽署停戰協議。

10樓:黑犬姑娘

是因為他們心裡想把全世界獻給自己的子民,於是全世界的子民團結起來對抗法西斯。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參加了太平洋戰爭,物質損耗巨大,美國投入到廣島的原子彈也震撼不小,

12樓:努力永不止

1.中國發起對日寇的最後一擊 2.美國向日本投放兩顆原子彈 3.蘇聯參加對日做戰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自己耗不起了,再加上在對歐作戰中失敗,德國戰敗。美蘇向日宣戰,它就只能投降了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與美國發生太平洋戰爭,美國分別向日本投下了兩枚原子彈,日本在太平洋戰爭中徹底失敗,加上對中國的侵略戰爭中的節節敗退。最終宣佈在2023年8月15日全國投降,9月2日在密蘇里號戰艦上籤下投降書,同時也宣佈著二戰的結束。

15樓:匿名使用者

鬼子佔領中國又長期持久不下,變成了消耗戰

同時美國在日本國內投了原子彈,導致後方自救不暇,無法滿足對前線的**。

必須撤軍回國自救,否則大本營都沒了。

16樓:東平小缽館

迫於世界壓力,再者本國的壓力,

17樓:凋零雨蝶

美國當時投原子彈和蘇聯幫戰

18樓:

國內扛不住了,想蛇吞象,把自己撐死了

19樓:

廣島被原子彈炸了 損失太慘重打不下去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致命的原因是美國投了兩個原子彈,

二戰美國向日本投第一顆原子彈的時候,日本為什麼不投降?

2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投降是受當時的環境所影響的,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已經投下第二顆

軍事問題.日本當年投降真的是因為中國還是因為美國放的2顆核彈?

22樓:陽城幹部

原子彈幾乎是決定性的,否則日儘管必敗,也還要抵抗下去…日本人的觀念是:打不過他,就和他交朋友。他一直不認為敗給了中國,所以世世代代中日也友好不了……

23樓:禕巨集達

美國放原子彈小日本是為了小日本免遭更大的滅國災難,試想,盟軍攻進小日本國,它們的災難不堪設想,美國拯救小日本。

24樓:一路游來

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形勢所迫,和美國的原子彈**使得日本國內的矛盾激化迫使日本宣佈投降。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情況肯定不是因為中國!

26樓:哲哲evan丶

應該是主要被迫於美國吧。

二戰 如果美國不投日本原子彈 日本會投降那麼快嗎?

27樓:筆有千秋業

肯定不會,畢竟是兩顆原子彈的威懾力使得日本軍部還有天皇精神崩潰,最後不得已選擇投降的,詳解如下:

廣島原子彈事件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戰末的2023年8月6日美國在日本廣島投擲原子彈。

2023年夏,日本敗局已定,但日本在沖繩等地的瘋狂抵抗導致了大量盟軍官兵**。當時美軍已經制訂了在九州和關東地區登陸的"冠冕"行動和"奧林匹克"行動計劃,【出於對盟軍官兵生命的保護,儘快迫使日本投降,並以此抑制蘇聯,美國**杜魯門和軍方高層人員決定在日本投擲原子彈以加速戰爭程序。】

美軍選定日本東京、京都、廣島、長崎、小倉、新潟等城市作為投擲原子彈的備選目標。此前,美國、英國和中國發表了《波茨坦公告》,敦促日本投降。7月28日,日本**拒絕接受《波茨坦公告》。

8月6日和9日美軍對日本廣島和長崎投擲原子彈,造成大量平民和軍人**。

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釋出詔書,宣佈日本無條件投降。

28樓:虎踞江南

日本最終投降的結果是肯定的。但如果不是美軍當時對日本發動了核襲擊,按照美軍的原定計劃,登陸日本本土的時間將會延遲到2023年。反之,正是因為投擲了原子彈,才使得美軍的這一計劃大大提前。

2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因為當時日本人是很狂熱的。一億國民總玉碎嘛。軍隊要拽著老百姓一塊死。雖然之中有理智的人,不過還是狂熱的人握著槍桿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答案就沒一個說蘇聯的,果然是美度啊。廣島原子彈八月六號投了,日本國內並沒有引起太大反應,在軍部看來無非是又一個被摧毀的城市。蘇軍八月八號進東北參戰,打了二十多天,七十萬關東軍兵敗如山倒,這還不能說明問題?

31樓:你不孤單o還有我在

美國有能力,就算不投原子彈,也會投降那麼快,要晚也就晚個幾月或者1年,因為那是德國已經投降了,不過在晚投降在中國的日本軍隊也不會存在,因為那是蘇聯也對日宣戰了,進攻的就是日本在中國佔領的土地

32樓:摩洛哥的冰

如果不投原子彈,日本人一定會抵抗到美國人打完整個日本。因為當時日本海軍已經被美軍全殲,所以日本陸軍想通過一步步的防禦戰來最大程度地消耗美國人兵力。通過硫磺島和沖繩島這兩場戰役,美軍認識到日本人想在投降之前一定會拼死一搏。

考慮到攻佔日本的**代價,所以美軍投下了原子彈,迫使日本投降。

33樓:努力

不投原子彈,應該還要打三四年仗

34樓:90後的傳統

不會 不過遲早日本都會投降 日本和美國的兵力軍火裝置根本沒法比 而且日本的敵人還有蘇聯 日本撐不了幾年 不過中國會死傷更多

35樓:

不會,但也不會推遲多少(原子彈從精神上打垮了日本人,戰術上沒什麼實際作用)美國的國力絕非日本可比,跟日本耗上三年,美國都不一定願意走

36樓:彭項禹

當然有能力,當時日本從國外輸入資源的通道全被封鎖,本國又那麼貧乏,缺乏戰爭物資,怎麼進行戰爭?而且當時日本已經開始出現饑荒了,老百姓沒吃的,到一定時候,會不會暴動推翻**呢?你覺得呢?

3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投原子彈日本肯定還是不會那麼容易投降,因為日本已經做好了」玉碎「的準備,妄圖依靠滿洲的資源和盟軍打消耗戰。

雖然美國計算過通過常規戰爭佔領日本會付出慘重的代價,如果不扔原子彈成本比較小的代價就是先幫中國把小日本趕出去。中美從南向北推進,蘇軍從北向南推進,最後共同出兵日本本土。

當時日本所剩下的」精銳「基本都在中國,把這些人剿滅了小日本照樣會投降!!

美國投資移民的流程有哪些,美國投資移民條件都需要哪些

美國投資移民的流程如下 1 準備全套申請檔案,交由美國律師稽核。2 匯出投資款至監管賬戶。申請人先遞交移民申請 i 526 在獲得美國移民局的稽核通過前,投資人的資金都存放在監督銀行,資金安全度較高。若 i 526 未通過,投資資金將全部退回。3 向美國移民局遞交全套申請檔案。只要申請人申請的專案得...

美國投資移民EB 5相關問題介紹

美國eb 5 投資移民專案於1990年起實行,目的是吸引海外投資移民者來美國投資及創造就業機會。此類簽證每年有10000個名額。根據此方案,外國移民申請人在美投資創設有利於美國經濟的商業性企業,並創造10個全職的美國工人就業機會,即可獲發二年期的條件式移民簽證。二年屆滿前90天,若移民投資者的投資行...

簡單介紹美國加州的歷史,簡單介紹美國加州的歷史

在英國伊麗莎白時期,著名的海盜弗朗西斯 德雷克爵士佔領了新西班牙和新墨西哥北部所有的土地,成為英國的殖民地。雖然早在17世紀英國人的殖民地已經是 從大海到大海 英國人對北美西岸的土地並沒有多少興趣。到18世紀末,西班牙傳教士逐漸開始在西屬加利福尼亞北部廣博的土地上建立起定居點。當墨西哥從西班牙獨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