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對映扇區計數不斷升高,重對映扇區計數警告

2022-05-19 04:09:37 字數 3348 閱讀 6217

1樓:聲境界

重對映扇區是機械硬碟的一種自我修復機制,它不需要修復,也不可能修復,因為它本身就是修復。

機械硬碟用的時間長了,基本上都多少會有點。05、c5和c4是是硬碟在自我修復,正常的,人工無法干涉。但要注意觀察,數字不要快速增長就行。

1、重新對映扇區是這樣的,其實現在的硬碟真實容量和標稱容量是不一樣的,比如買的是1t,但是實際上可能是1.2t。一旦某個扇區出問題了,硬碟自己的韌體會將這個扇區加入p-list或者是g-list,然後會從多出的0.

2t中找一個扇區代替那個壞的,這就是重新對映扇區。這某種程度上也就是伺服器硬碟和普通硬碟的區別,伺服器的備用空間更多,這種機制也更加完善。這相當於球場的候補隊員。

當場上隊員受傷時,可以替換,所以雖然有隊員受傷,但並不影響比賽。

2、重新對映扇區,就是為了避免資料損失而採取的候補隊員機制。在備用的對映扇區足夠的時候,並不影響資料安全。但是,如果場上隊員不斷受傷,候補隊員總有用完的時候;同理,備用對映扇區也總用完的時候。

一旦用完,硬碟就該出現物理壞道了。而且,通常壞道的面積會不斷擴大。

3、所以,有少量的重對映扇區也屬正常,不影響資料安全,它本身就是硬碟的自我修復的機制。但要用hdtune測試,看健康度,如果重對映扇區的資料在迅速加大,那說明壞的扇區在不斷擴散,備用扇區總有一天會用光,到時候就會出現壞道了,的資料就危險了。如果硬碟用了兩三年,有少量的重對映扇區,那也是正常的。

備份一下重要資料,繼續用吧,用到哪天有大量壞道出現或覺得卡得受不了,處理掉再買一塊硬碟好了。

2樓:

有點問題。

需要你把重要資料提前備份出來。

重對映扇區的數量是有限的,一旦超出了硬碟廠家保留下的扇區數量,硬碟就會出現壞道,造成一些系統反應變慢,藍屏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已經出現 壞扇區!已經被 備用的 好扇區 替換了!硬碟廠家 預留下的備用扇區數量 有限,用完了,就會出現 無法修復的 物理壞道!

出現05值,意味著硬碟 開始 走向滅亡! 就像人有病一樣,逐步走向死亡!

密切觀察吧,只要 05值 不再 持續增加,硬碟就還可以繼續用,但穩定性和可靠性 ,沒***!注意抓緊 備份資料!

如果05值 一直 持續不斷增加的話,隨時準備換盤吧!人類 已經無法 阻止它滅亡!

重新對映的扇區事件計數是什麼意思?

4樓:

一般來講就是磁碟出現壞道了。因為你磁碟重對映扇區還沒有超過閾值,所以嚴格上來講,還不算壞了。不過影響效能是肯定的了。

另外告訴你,一旦磁碟出現壞道,這個壞道會慢慢變大,也即是說磁碟壞掉是遲早的事情,時間上的差異。

5樓:

還沒壞,但是已經差不多了,這個計數越大,證明硬碟壞的扇區越多,它把一個壞的扇區對映到好的扇區上,這個計數就增加一個,對映越多,硬碟的速度就越慢。趕緊備份這個硬碟上的資料吧,哪天突然掛了,就完全打不開了。

用hd tune檢測硬碟c4重新對映的扇區事件計數黃了,還在不斷增加.....

6樓:魏神磨

重新對映只是說明有部分扇區未能及時反映讀寫要求而被迫重新分配別的扇區供讀寫,這個事件本身並不代表壞道必然出現,只是壞道風險較高而已,也可能只是硬碟本身的供電散熱有問題的***,如果沒有其它的證據證明壞道的產生,並不需要疑神疑鬼的。如果硬碟壽命已經很高,那累計的重新對映也必然會很多,那就更正常了。當然如果這是個行動硬碟,供電散熱穩固條件都不能跟固定的比,那還是要小心一點。

重新對映的事件扇區計數

7樓:聲境界

重新對映扇區計數,其實是硬碟的自我修復機制,看到有數字不必害怕。其含義如下:

1、(05)重新對映扇區是這樣的,其實現在的硬碟真實容量和標稱容量是不一樣的,比如買的是1t,但是實際上可能是1.2t。一旦某個扇區出問題了,硬碟自己的韌體會將這個扇區加入p-list或者是g-list,然後會從多出的0.

2t中找一個扇區代替那個壞的,這就是重新對映扇區。這某種程度上也就是伺服器硬碟和普通硬碟的區別,伺服器的備用空間更多,這種機制也更加完善。

2、這相當於球場的候補隊員。當場上隊員受傷時,可以替換,所以雖然有隊員受傷,但並不影響比賽。重新對映扇區,就是為了避免資料損失而採取的候補隊員機制。

在備用的對映扇區足夠的時候,並不影響資料安全。

3、但是,如果場上隊員不斷受傷,候補隊員總有用完的時候;同理,備用對映扇區也總用完的時候。一旦用完,硬碟就該出現物理壞道了。而且,通常壞道的面積會不斷擴大。

所以,有少量的重對映扇區也屬正常,不影響資料安全,它本身就是硬碟的自我修復的機制。但要用hdtune測試,看健康度,如果重對映扇區的資料在迅速加大,那說明壞的扇區在不斷擴散,備用扇區總有一天會用光,到時候就會出現壞道了,的資料就危險了。

如果硬碟用了兩三年,有少量的重對映扇區,那也是正常的。備份一下重要資料,繼續用吧,用到哪天有大量壞道出現或覺得卡得受不了,處理掉再買一塊硬碟好了。

8樓:何苦

這是hd tune v5.0測試的硬碟健康檢測報告。從現在測試的情況來看,你的硬碟只是出現 (c4)計數警告,現在暫時還能用,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提醒你注意使用吧了。

下面說一下有關 hd tune 檢測的主要注意項:

當硬碟的扇區出了問題(有壞道)時,無法進行讀寫,s.m.a.r.t會啟用備用扇區來代替損壞的扇區(專業術語叫重對映扇區,也就是常說的修復壞道 ) 。

(c4) 就是重新對映事件計數reallocetion event count (應小於閾值)(即修復和未修復都計數)

(c5) 是 當前待對映扇區計數current pending sectorcount (應小於閾值)。

(o5) 重對映扇區計數(即s.m.a.r.t曾啟用備用扇區來代替損壞的扇區次數)

要看硬碟是不是快完蛋了,主要不是(c4) 、 (c5)這兩項,而是(o5)這一項,當(o5)重對映扇區計數,表明你的硬碟曾有扇區出問題了,無法進行讀寫,s.m.a.

r.t啟用了備用扇區來代替損壞的扇區(即 o5 出現了重對映扇區計數) 。當然了,備用扇區是有限的,如果備用扇區用完了, o5 就會出現了重對映扇區計數失敗的紅色警告,接下來的你就要看你的硬碟那個 (o5)資料是否持續上升,一般來說, o 5項資料不一直增長或者很小的話,那硬碟還是可以用的,不用去理會它,這時即使你用專業的硬碟檢測軟體掃描也掃不出 扇區 (壞道)的。

如果 o 5項資料不斷增長,且用hd tune v5.0對硬碟進行錯誤掃描時出現了紅色塊,則說明你的硬碟快要掛了,這時你就要備份硬碟資料,並將硬碟拿去修了。

不過使用hd tune測量,只是個參考,它不準的,平時我們修硬碟的,一般是用俄羅斯的mhdd來檢測。

電腦硬碟重對映扇區計數警告?什麼意思?

硬碟 重對映扇區計數警告 是什麼情況

表明使用者電腦裡的硬碟的健康狀況出現危機。當我們無法對電腦進行寫入,就說明硬碟扇區出現了問題造成重對映扇區計數。因為你購買的硬碟的容量出現了超量,主要造成這個超量的原因也就是重對映扇區計數,當硬碟中某一個扇區出現問題了,硬碟自身就會重新找一個扇區去替換上那個有問題的扇區。當硬碟出現重對映扇區計數,備...

使用JPA對映表,表對映出來了,表關係對映不出來

首先用個小例子介紹一下如何將一個單個 java 類對映到資料庫中。清單 1.employee 實體12 3456 78910 11 entity public class employee implements serializable 如果沒有 javax.persistence.entity 和...

逆對映和複合對映的的定義

逆對映 設有對映f a b,如果存在對映g b a使得g f ia,f g ib其中ia ib分別是a與b上的恆等對映,則稱g為f的逆對映。複合對映 g x y1,f y2 z,其中y1 y2.則由對映g和f可以定出一個從x到z的對應法則,它將每個x x映成f g x z.顯然,這個對應法則確定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