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理想既是一種獲得,理想又是一種犧牲舉例

2022-05-18 12:08:54 字數 1044 閱讀 3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守衛邊疆的戰士,他們因為有保衛祖國的理想而獲得無限的歌頌與榮耀,但是卻失去了與親人團聚的機會,卻只有與狗為伴;

再比如說那些為祖國效力研究核**的科學家,他們為了為祖國奉獻效力的理想而只能在祕密的基地裡實驗,探尋,他們甚至不能告訴親人自己究竟是在**工作,往往要在研究成功後才能被**知曉,被世人知道【比如:鄧稼先】

2樓:晨風破浪

獲得就是指你在準尋之後所感悟到的東西

犧牲指 在追尋自己理想時候不得不去放棄的一些東西...

例子給你一個,諸葛亮,三國演義中的他就是作者的願望,他犧牲了自己的一生,獲得的僅僅是一個小王朝在歷史前進波濤中逆流的浪花,

但是,那已經夠,他留給後人的不僅僅是鞠躬盡瘁,死而後以的忠貞,更是面對命運,面對歷史的希望~~

理想為什麼既是一種獲得又是一種犧牲?

這句話不矛盾。理想是社會崇高的,是為社會進步、為多數人謀利益的理想。擁有理想,併為之而奮鬥,是幸福的,是一種獲得;而這一切又是以犧牲個人利益為前提的,要捨棄『小我』,所以又是一種犧牲

3樓:

其實你談理想的獲得與犧牲就是說,理想的得失問題。你知道的什麼都是油的必有失。下面我來舉些例子:

大學生的業餘時間很多,有的人為理想而考研,放棄或者說是犧牲了自己大學美好時光去享受。

邊疆戰士,為了祖國安全的偉大理想啊,放棄或者說是犧牲了自己寶貴的青春去和女朋友約會等浪漫的活動。

老師同樣也是,為了祖國教育事業的發展的崇高理想,放棄或者說是犧牲了和家人團聚來育英才鑄棟樑。

還有就是工人,為了使祖國實現四個現代化的理想,放棄或者說是犧牲了在家和家人生活而背井離鄉去工地或工廠打工。

不知你注意到那些清潔工沒?為了我們家園的美麗乾淨的理想,放棄或者說是犧牲了早晨的睡眠四點就起床掃大街。

太多了,每個人大都有理想。為了理想而奮鬥,那必然會放棄一些東西。就像加入有兩把椅子中間隔著半米,讓你坐上去。

如果你做一把椅子的話是很輕鬆且平穩,可你要是坐兩把的話會摔倒的。沒有絕對的兩全其美的辦法。

(希望我說的能對你有所幫助)

關於質點,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質點是一種理想化模型

a 質點是人們為了研究問題的方便而忽略物體的形狀和大小而人為引入的一個理想化模型,故實際上並不存在,但是有意義,故a錯誤 b 質點雖然忽略物體的形狀和大小但保留了物體其它的性質,故不同於幾何中的點,故b錯誤 c 只要物體的形狀和大小對研究問題沒有影響或者影響可以忽略不計時物體就可以當作質點,不是因為...

人生理想人生理想,一個人談人生談理想,那所謂人生是什麼,理想又是什麼。

你這哪是要藥啊,copy分明就是 bai問一種死的方法du,在痛苦來的時候,不給自己留zhi出理智的時間,痛dao快結束生命呢?不過話又說回來,不理想的境遇與理智的碰撞就是無可奈何的痛苦。唐僧取經,其目的也是為了如此。當然,我並不接受佛教思想,只是想說,這是人們一直想尋求的答案。烤杏仁味,驅動人生百...

實踐既是一種客觀的活動,又是一種主觀的活動,這個說法正確嗎

題中的觀點bai是片面的.1 實踐是人們du改造客觀世界zhi的一dao切物質性活動.實踐的主體 內物件容,手段諸要素都是客觀的,而且實踐活動的過程及其結果也受客觀事物及其運動規律的制約.因而,實踐具有客觀性.但實踐同時也是人的活動,人具有主觀能動性.因而,實踐既不是純客觀的物質活動,也不是純主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