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銀行跨行轉賬要開戶點嗎,網銀跨行轉賬一定要選擇開戶行麼?

2022-05-18 07:33:05 字數 5591 閱讀 6167

1樓:n已

需要開戶點。

網銀跨行轉賬每個銀行都不一樣,以建行網銀為例展示一下。網銀安裝的時候,都需要先安裝數字證書,這是前期準備階段。

1、首先是找到建行**,登入上建行**;

2、點選個人網上銀行登入,進入個人網上銀行登入介面;

3、填寫個人網上銀行登入資料,點選登入;

4、登入進入我的網銀介面以後,點選轉賬匯款—款航轉賬,選擇建行轉他行;

5、進入跨行轉賬頁面以後,你可以選擇建行轉他行非加急轉賬,非加急轉賬的手續費低很多,一般是2元,如果你很急,就用加急轉賬,費用高,但是速度很快;

6、填寫對方銀行詳細資訊以及轉賬金額,具體操作參照附圖,再點選下一步;

7、接下來出現的頁面是核對轉賬資訊,無誤後,就填寫驗證碼,確認;

8、確認以後會彈出網銀支付密碼視窗,輸入密碼就轉賬成功了;

9、最後會出現轉賬成功的介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的,這個是必須輸的。

但是開戶其他還要輸開戶人姓名,這個最重要,姓名輸錯了是不能轉過去的。

銀行的開戶點這個不重要,只要大概對了就能到賬,沒有寫正確只是到賬會晚一點。

———————————————分割線——————————————————

滿意請採納(⊙o⊙),以上是軟硬謙施團隊為你帶來的回答。

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可以追問,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向我提問或者向我的團隊提問。(*^__^*) 嘻嘻……

3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對方是哪家銀行比如中國建設銀行總稱然後輸入卡號

網銀跨行轉賬一定要選擇開戶行麼?

4樓:精彩百曉生

需要填寫銀行卡號,賬戶名以及開戶行,部分銀行需要填寫資金用途和備註。

網銀轉賬步驟:

1、在電腦上插入網銀盾;

2、登入官網,點選「個人網上銀行登入」;

3、輸入證件號碼(身分證號)、登入密碼、驗證碼,點選「登入」;

4、在導航條上選擇「轉賬匯款」,再選擇「活期轉賬匯款」;

5、選擇付款賬戶:一個網銀盾可以繫結本人同行的多張銀行卡,如果網銀盾只繫結了一張銀行卡,這個選擇將是預設的;

6、選擇子賬戶:第一次使用直接點選後面的「獲取子賬戶資訊」自動填寫,以後都是預設選擇;

7、收款人姓名:填寫收款人真實姓名,如果之前有填寫收款人名冊,直接間點選下面的「收款人名冊」選擇;

8、收款人帳號:填寫收款人銀行帳號,如果是從「收款人名冊」選擇了收款人,這裡將自動填寫;

9、轉賬金額:填寫數字金額;

10、向收款人傳送簡訊:選擇性填寫,免費。填寫完後,點選「下一步」;

11、確認轉賬資訊,確認無誤選擇「確認」;

12、輸入網銀盾密碼,按「確定」並按提示按網銀盾上的「確定」按鍵;

13、轉賬成功,會顯示轉賬的相關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跨行轉賬都是需要選擇開戶銀行的,為了資金能準確的定位到對方賬戶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跨行轉賬需要知道對方的開戶網點嗎?

6樓:鑫泰科技

1:現在網銀轉賬是需要收款方開戶行的,實在不知道可以選擇開卡城市的總行轉賬,比如建行的卡,在廣州開的戶,不知道支行是什麼,可以選擇廣州市總行,這樣也會到賬只是到賬比較慢。

2:你也可以讓對方直接用手機撥打建行的客服,輸入卡號後就能查詢到開戶行。也可以傳送到手機檢視。

擴充套件資料

1:跨行轉賬匯款是一種向開立在國內其他銀行的單位或個人賬戶進行人民幣或外幣轉賬匯款的業務。使用網上銀行工行與他行轉賬匯款,您首先要註冊個人網上銀行,併到營業網點開通網上銀行對外轉賬許可權,申請使用u盾(個人客戶證書)。

使用網上銀行進行工行與他行轉賬匯款。

2:2023年2月25日,工、農、中、建、交五家銀行舉行「加強賬戶管理,推進普惠金融」聯合釋出會。對客戶通過手機銀行辦理的境內人民幣轉賬匯款免收手續費,對客戶5000元以下的境內人民幣網上銀行轉賬匯款免收手續費,以降低客戶的費用支出。

4:轉賬作為一種銀行結算方式,應用範圍非常廣泛。同城與異地、單位賬戶與單位賬戶之間、單位賬戶與個人賬戶之間、個人賬戶與個人賬戶之間均可以進行轉賬結算。

7樓:小角色不懂

不需要。

一般情況下,填寫市分行或縣支行可以轉賬到對方賬號上,不一定要把開戶行名稱選對,同一個縣市裡選錯了支行名稱也能匯款成功。

出現你這種原因的情況可能是因為:

匯款需要經過人民銀行跨行轉賬系統,對方的行名在人行系統裡對應存在,如果只填寫到縣級支行,人行系統無法識別,只能退回,必須寫清對方支行名稱才可以將匯款匯到指定賬號。

8樓:gold橙汁

網上銀行跨行轉賬匯款的話不需要具體的開戶網點,只要知道他的網點上級行就可以。

但是銀行卡不管如何轉賬有三點是必須的:開戶人姓名,卡號,還有開戶行,缺一個都不能到賬。

如果寫錯的開戶行和實際的開戶行是同一個城市的(比如北京a支行和北京b支行),網銀轉賬的步驟、可以登入手機銀行,填寫正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完成登入;選擇轉賬—同行/跨行轉賬,款項有可能會到賬。

如果不是以上情況,一般兩天內會退回,但是遇到法定節假日,會有一定延遲,會導致轉賬失敗,點選提交正確輸入手機驗證碼和動態口令才可以完成操作,對方銀行會把錢退回到付款人卡里,但是錢還是會給你退回來的。

9樓:一生有你乀

不需要,只需要知道對方的開戶行就可以了,不需要知道具體是哪一個網點。

轉賬步驟如下:

找到當地atm取款機

插入銀行卡,輸入密碼

輸入對方的卡號,確認卡號並核對姓名

輸入轉賬金額,點選確定

10樓:回見

如果是網上銀行匯款的話不需要太具體的,只要是他的網點的上級行就行了。不同銀行間匯款多數路徑是從你的開戶行到你開戶行的總行再到對方開戶行的總行再到對方開戶行。只要到了對方總行或省行,總可以根據卡號找到正確的開戶行的。

你可以匯到建行廣東省分行,寫對他的卡號戶名,就可以匯到了。不出意外的話兩個小時左右就可到賬。

網上銀行跨行轉賬都是即時到賬的嗎

11樓:佳爺說歷史

不是。跨行轉賬到賬時間取決於人民銀行及收款銀行的處理情況,實際以收款賬戶入賬為準。

1、建設銀行作為匯出方:

建設銀行櫃面、智慧櫃員機、網上銀行、手機銀行、**銀行渠道提供實時(其中網銀實時跨行轉賬分為加急與普通跨行轉賬)、2小時後、次日(次日0點匯出)三種匯出方式。資金匯出後:

(1)建行向建行轉賬:實時到賬;

(2)建行向他行轉賬:到賬時間取決於人民銀行及收款銀行的處理情況,實際以收款賬戶入賬為準。一般情況下,辦理5萬元(含)以下的實時(網銀為加急)跨行轉賬,資金實時到賬。

2、建設銀行作為收款方:

擴充套件資料

建設銀行個人網銀轉賬手續費標準如下:

1、本行同城/異地轉賬免收手續費。

2、跨行轉賬手續費(不區分同城異地):每筆0.5萬元(含)以下,免收手續費;0.

5萬-1萬元(含1萬元),收費5元;1萬-5萬元(含5萬元),收費7.5元;5萬元以上,按轉賬匯款金額的0.015%收取,最高收費25元。

目前5000元以上同城非加急跨行轉賬每筆按1元收費。

3、個人網銀中「他行轉建行」手續費從收款賬戶扣收(目前此業務暫不收費)。

12樓:之何勿思

當客戶通過銀行網銀操作跨行轉賬時,其到賬時間與櫃檯時間基本一致,交易時間應為週一至週五的早上9:00到下午16:30。

如果您是在上述時間發起交易且交易成功,銀行將實時傳送交易資訊,但具體到賬時間應以接收行入賬時間為準。由於是跨行轉賬要經由人行系統,並非實時到賬,具體到賬時間以對方銀行收款時間為準。

對於網上銀行跨行轉賬一般多久到賬來說,例如通過建行網上銀行辦理跨行轉賬,我行會將您的資金進行下賬處理,然後經過央行系統(由於周

六、週日,國家法定節假日央行會關閉此係統,有可能會延誤到賬時間),將資料與款項傳送到收款銀行,具體到賬時間以收款方入賬時間為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般24小時左右到帳,如果恰好在雙方銀行軋帳時間內,可能1~2小時左右,長的話3天左右,大部分銀行都差不多。

14樓:搬磚的人

網上銀行跨行轉賬並不都是即時到賬,網上銀行跨行轉賬分為實時跨行到賬和普通跨行轉賬:

1、實時轉賬:在提交成功之後對方即可收到款項,沒有時間差立即到賬;

2、普通轉賬:在提交之後,收款人不會立即收到款項,一般會在2-3個工作日內收到。

哪個銀行網上銀行跨行轉賬不需要開戶地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銀行,還有其它很多銀行,網銀轉賬,都不需要具體開戶行,只要卡號、姓名和銀行名稱就行了。

16樓:回見

還真不知道哪家銀行不需要。但據我所知,根據我的實際經驗,只要你寫上對方卡開戶銀行所屬的省行名稱(這個對方通常應該知道的)就可以匯到了。根據我的理論推測,只要你寫上對方的總行名稱(這個是沒什麼問題的,對方肯定知道),也是可以匯到的。

因為現在銀行跨行匯款為了替自己省錢,都是先把錢給本地的他行,由他行用他們的行內匯款系統匯到外地——在這種情況下,知不知道對方具體是哪個開戶行不重要,因為只要到了對方行裡,對方行完全可以根據卡號來判斷出開戶行是**的。

你可以用只寫總行名稱的辦法試著匯一次看看,成功了記得告訴我,因為你驗證了我的理論呵呵,我要感謝你。

17樓:

工行是最方便的,只需要精確到市就可以了,比如廣東省廣州市工商銀行這樣

農行網上銀行異地跨行轉賬,一定要知道對方具體開戶點嗎?

18樓:中國農業銀行

需要看收款行是否已經加入

超級網銀改旦系統。

全國已有150多家銀行加入了超級網銀系統,若加入了超級網銀系統,轉賬時只需選擇收款賬戶開戶行別。遊殲橡若沒有加入超級神旁網銀系統,則需要正確填寫收款方開戶行具體資訊。

收款行是否有加入超級網銀系統,需詳詢收款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神 農行網銀轉賬同行跨行都要「使用者名稱」「賬號」一致,並填寫對方渣侍虧開戶行的名稱。

異地同行轉賬1天,異地跨行1-3天。非工作日順延。

農行唯一不用填寫對方開戶行名稱的是:漫遊網銀轉賬。

漫遊匯款是一種全新的"點對面"的實時匯款方式,通過網上銀行辦理漫遊匯款時無需選擇匯入行,只需輸入收款人的姓名,以及設定收款人兌付時的兌付密碼即可,匯款成功後系統會自動生成匯款號。收款人可憑漫遊匯款號、兌付密碼、有效身份證件在農業銀行營業網點(能夠受理漫遊匯款業務的網點)支取現金,也可以在網上將款項兌談亂付到賬戶上.

20樓:娃娃的手帕

是的,必須要具扒隱體的開戶點。

不可以隨便模糊的選蠢和,因為用網銀跨行轉賬需要對方網點春檔廳號才能轉,這個是很重要的,而且涉及自己賬戶的隱私。

我今年就轉了,必須的要網點號,輸入網點號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操作。用網銀轉賬手續費還打折,挺方便的,

如果方便的話,還可以用手機銀行轉賬,這個手續費是最低的。

希望轉賬順利!

我用網上銀行轉賬是跨行的,賬號和戶名對,開戶行不對,錢能轉過去嗎

不能轉到對方賬戶。以建設銀行為例 如果是向他行賬戶轉賬,對方賬號 戶名或行別輸錯,建設銀行會先將客戶的資金做下賬處理,對方銀行核實若資訊不正確,會將資金退回,建設銀行將把退回款項及時劃回至轉出賬戶,具體到賬時間取決於他行 如果是從他行轉到建行賬戶,建設銀行在收到轉賬資訊後進行校驗,若收款人賬號或姓名...

農業銀行網上銀行轉賬要手續費嗎,農行跨行轉賬網上銀行要手續費嗎

農業銀行網上銀行轉賬是否需要手續費要看收款行而定,轉工行 中行 建行 交行免手續費 轉其他銀行目前還要手續費。一 收費標準 五大行除外 二 免費部份 1 2016年2月25日,中國工商銀行 中國農業銀行 中國銀行 中國建設銀行 交通銀行宣佈,自當天起陸續對個人客戶通過手機銀行辦理的轉賬 匯款業務免收...

工行網銀跨行轉賬憑證列印,工商銀行網銀跨行轉賬電子回單在哪查詢

工行網銀列印跨行轉賬憑證的方法如下 1 網銀列印 登入網上銀行,點選轉賬匯款,選擇轉賬記錄,找到需要列印的記錄,點選回單列印即可 2 櫃檯列印 帶著身份證和開通網銀的銀行卡到銀行櫃檯也可以列印。可以直接在網上列印的,你先登入工行網銀,進入介面後,看上面的各個專案中有一個 跨行轉賬 的,你點選進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