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臺電腦用一條網線我就買路由器行了嗎我只有貓不需要貓嗎

2022-05-16 16:40:18 字數 627 閱讀 4567

1樓:lovely冰蓮花

沒必要弄兩個貓,兩個貓怎麼撥號?isp多數也不會讓你這樣兩次撥號的,你只需將路由器和adsl貓連線,是路由器上的wan口和adsl貓連線,然後再分別找兩根長度足夠的網線,分別連線兩臺電腦,並將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上,根據路由器說明書將一臺計算機的ip地址設在與路由器相同的網段當中,在ie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並以路由器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入,對adsl撥號連線進行設定,並設定好自動撥號,開啟dhcp,就可以讓兩臺電腦共同上網了。如果是無線路由器,建議對管理員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重新更改,並注意牢記這個密碼,並且建議將兩臺電腦的網絡卡mac地址加入到路由器的虛擬伺服器當中,並只允許有這兩個mac地址對應的計算機連線通過路由器上網,以防他人蹭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貓是必須有的。路由器你隨便幾個,不過一般一個路由器就能支援你的兩臺計算機了。你不能使用兩個貓,除非你有兩條寬頻。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如果2臺電腦的話,用一個路由器就能實現兩臺機上網(當然要連線和設定好),不需要兩個貓,一個就足夠!

4樓:匿名使用者

對頭,把貓連在路由器上,路由器設定好之後,把兩臺電腦分別連在路由器上即可。

為什麼我用路由器連2臺電腦一臺可以上網一臺不行

接受完全是0 就是跳了一下 這個是虛的 是根本沒連結的,換換線試試吧 路由都接不上。那是你的線路問題。插頭插牢沒?重新插拔一下,或者把兩臺電腦的連線互相換一下試試排除是線的問題。路由開啟dhcp功能。重啟一下電腦 不用繫結ip 但一定要上金鑰。如果進不去路由器,可能是線路或者機器設定的問題,如果能連...

一臺電視一臺電腦路由器(TPLINK)怎麼設定路由器來使得電腦可以上網電視可以看網路電視

電視看網路電視,主要是看你的電視有沒有這個功能。路由器設定好,電腦和電視直接連上路由就能上網。有其他問題也可登入電信網上營業廳 http ah.189.cn 諮詢哦 路由器是接你房間的網線源的,然後路由器有網線介面連線你要上網的網線,有幾個電腦你就接截幾個網線到你的電腦上,另一頭接到漏油器上,如果電...

我的路由器只能拖4臺電腦現在要多拉2臺怎麼辦

再多加個集線器就行了 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你在 你是我們偉大的英雄。為了人們的利益,你捨得放棄一切。雷鋒你在 你是我們偉大的英雄。為了戰士的安全,你寧願犧牲自己。雷鋒你在 你是我們偉大的英雄。雖然你已不在我們身邊,但你的精神和勇氣已牢牢記在我們的心裡。安息吧,雷鋒!我們會努力學習,當好二十世紀的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