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臺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電腦用同一個路由器

2023-04-21 08:35:05 字數 3830 閱讀 6791

1樓:混_世

兩臺共享只要一條網線就可以搞定,四臺一起的話首先得有個路由器,弄四條網線,然後個體連一頭在pc上一頭在路由的lan口上,接著設定下小型家庭網路,會自動載入一個網橋,組成小型區域網,就ok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路由器是幾口的,四臺電腦的話,最好買個八口的路由器,方便擴充套件。如果是adsl的話,將adsl接到路由器上的wan口上,然後將四臺電腦各接到路由器上的lan口上,雙絞線都作成568b的就可以了,線序路由器自己就可以識別更正。最後登陸到路由器中,選擇pppoe上網方式,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連線上就可以了。

其他的上網方式跟這類似).每臺電腦都可以設定成自動獲取ip地址,閘道器也設定成自動獲取。

具體到共享的問題,得在各臺電腦裡設定。也很簡單,查一下資料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幾條網線。

用一頭是a一頭是b的做法。

電腦之間互相連線一下。

幾個不同的路由器之間怎麼組建區域網?

4樓:墨汁諾

組區域網需要用的是交換機,只有出口才會用路由器。要不就要把辦公室分成n個子網。每個子網內可以共享,而子網外就不能相互共享了。

a和b宿舍的幾臺電腦,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ipv4協議,手動指定ip地址(

x,x為3~255的數字,不要重複),閘道器分別指向。

1和。2。用一根網線連線兩個路由器的lan口,這時a和b就構建成了一個區域網,通過相應的區域網設定後,就可以共享了,這時每臺電腦還是通過自己宿舍的路由器上網,互不影響。

組建目標。靈活性和獨立性較強。無線區域網的部件的和相關裝置的擺放不受任何空間限制。使用者在連線到無線區域網以後。

可以用自己是手機或筆記本等裝置與系統網路進行連線,也不會影響到無線區域網的正常使用。

5樓:傳

不同的路由器之間組建區域網方法:設定2級路由。

一、兩臺路由器連線方法。

1、有貓(modem):貓(modem)--路由器1wan口;路由器1lan口---路由器2wan口;路由器2lan口---電腦。

2、沒有貓(modem):網線---路由器1wan口;路由器1lan口---路由器2wan口;路由器2lan口---電腦。

6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不同沒關係,只要好用!

關鍵是有多少臺電腦,什麼條件,組什麼樣的網?怎麼用網。

如何使多臺電腦建立區域網?

兩臺路由器下的電腦,怎麼組區域網? 10

7樓:近來不好

可以的,你路由器是無線的嗎?利用路由器無線橋鏈功能進行連結這樣就是一個區域網啦。

8樓:樂樂

也就是說兩臺路由器下各有一臺電腦,要把這兩臺電腦組成區域網嗎?如果是這個意思,兩臺路由器使用一個貓或者交換機分出來的嗎?如果是就可以,直接用就行,不用組。

如果兩臺路由器用的網是單獨的,那就沒辦法組成區域網,你說的不太清楚,不太好你這個問題。

9樓:帳號已登出

把電腦插在一臺路由器上直接就就是區域網啊。中間加的路由器需要設定成交換機模式即可。

多臺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10樓:

摘要。"以臺式電腦為例,在windows10系統下, 操作 方法: 1、可以用- -根網線連線兩臺電腦的網線 介面,在win10系 統下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頁面,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一「乙太網」,選擇「屬性」,再次右鍵點選「屬性」,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點選「屬性」。

2、在對話方塊點選「使用下面的ip地址」選項,輸 入「, 子網掩碼設定為「

閘道器ip設定為\

重啟電腦,\

3、在另外一臺需要設定區域網的電腦上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頁面,右鍵單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點選「屬性」,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輸入「

子網掩碼設定為\

閘道器ip設定為\

最後儲存設定,在「本地連線」處即可看到區域網建立成功。"

多臺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您好,我正在根據您提的問題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以臺式電腦為例,在windows10系統下, 操作 方法: 1、可以用- -根網線連線兩臺電腦的網線 介面,在win10系 統下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頁面,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一「乙太網」,選擇「屬性」,再次右鍵點選「屬性」,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點選「屬性」。\2、在對話方塊點選「使用下面的ip地址」選項,輸 入「192.

子網掩碼設定為「255.

閘道器ip設定為\\「192.

重啟電腦,\\3、在另外一臺需要設定區域網的電腦上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頁面,右鍵單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點選「屬性」,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輸入「192.

\子網掩碼設定為\\「255.

閘道器ip設定為\\「192.

最後儲存設定,在「本地連線」處即可看到區域網建立成功。"

怎樣通過路由器實現四臺電腦上網

幾個不同的路由器之間怎麼組建區域網?

連線在一個無線路由器的兩臺電腦怎麼建區域網 15

11樓:軟體小百科

使用同一個路由器連結兩臺電腦建立區域網可以通過一下方式實現。

利用路由器,如果人不多建議使用8口的路由,用網線把每臺機器的網絡卡和路由器相連,將adsl路由器的連線連到hub的link口上就連線好了。 主機和分機之間的ip只是區域網內部使用,只要是一個網段的不重複就行。 至於其他的設定要看adsl是內網還是外網。

1、 第一種情況:使用電信adsl的使用者,如果只有一個使用者一臺計算機在使用此寬頻,沒有使用路由功能,而是用撥號軟體直接撥號上網的,這種情況下,該使用者目前所處的網路為外網。 或者更加簡單的說,電信局派人安裝完adsl後,什麼都沒有改動的情況下,此時計算機屬於外網;

2、 第二種情況:使用電信adsl的使用者,如果在adsl modem中設定了路由功能,多人共同使用同一條adsl線路進行上網的話,此時每臺計算機都屬於內網。簡單的說一下,兩臺機器將子網掩碼、閘道器設成相同,ip地址是同網段的不同地址。

現在假設路由器的ip地址是。

1 那麼甲機和乙機的閘道器就是。

1 子網掩碼。

0 甲機ip地址是。

2 乙機 ip地址是。

3 在然後就是路由了一般的寬頻路由器都帶dns,啟動路由器的dns功能 其它的按預設設定,其實這樣已經差不多了,電腦的ip地址也自動獲得就成了。

12樓:雲蕭冰樓

你需要安裝一個網路連線協議。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區域網內的話,首先你得保證這兩臺電腦之間均可以正常訪問對方,如果不有正常訪問,是不能夠進行資料交換的,能夠相互訪問了,再一步就是遊戲設定,不過也要注意,有些遊戲的伺服器有問題,也是實現不了區域網互戰的。

14樓:網友

在命令提示符裡互ping一下,如果能ping通,則證明區域網是正常的。

ping格式如下:

例如需要ping閘道器,則輸入「ping

具體的ping命令格式可以在命令格式符裡輸入「ping /?查詢。

不同的遊戲可能會需要不同的協議,例如紅色警戒2,它需要兩臺電腦都有一個叫「ipx」的協議才能互聯,所以兩臺電腦聯機玩遊戲,還需要根據不同的遊戲具體判斷。

30臺電腦怎樣建立區域網,30臺電腦怎樣建立區域網

首先去買個路由器,32口的,再買30條網線,rj 45的。如果主機板上沒網線插口的話,30個網絡卡也是必不可少的。然後按路由器說明把網線插上30臺主機,網線另一頭插在路由器,路由器再接通調變解調器 描 最後按說明設好路由器,按通常的方法設好電腦裡的網路連線 ip,閘道器,掩碼 ok?兩種方式 一種是...

如何組建家庭區域網?家庭電腦如何建立區域網

如果電信給你的model有路由的功能的話 你只需要一個交換機 幾跟網線就可以了 model 一端接交換機串列埠 一端接 線 交換機接出來幾臺電腦都可以 看你交換機的介面了 然後配置一下貓 就可以了 採用ppp pppoe 在裡面輸入電信給你的帳號密碼 儲存重啟就可以了 如果model沒有路由功能 你...

房間各三臺電腦,如何將這九臺電腦組成區域網,需要什麼型號的裝置?謝謝了,越詳細越好

一個四口路由器加個8口的交換機,路由器的一個輸出連線交換機的輸入。然後電腦隨便連路由器的其他輸出或者交換機的輸出口。網路接入路由器。在路由器裡設定連線網路就可以了。用一臺做主機沒試過,應該主機要一直開啟吧!否則其他機器上網會有影響,如果找得到10孔以上的路由器裝好就搞定了,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一個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