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一條網線用另外一臺電腦就上不了網

2022-12-21 02:05:20 字數 3359 閱讀 358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信局把你的上網賬號和你的網絡卡繫結了(也有其他繫結一般都是網絡卡)。

你可以試試在桌上型電腦上看看網絡卡的mac值【右鍵點網路上的芳鄰-雙擊本地連線-支援-詳細資訊-就可以看到你的網絡卡實際地址即mac值),再在你的手提上操作(右鍵點網路上的芳鄰-右鍵點本地連線-屬性-再選擇常規中的配置-高階-在屬性中選擇最後英文是address-在右邊值(v)下選第一項-把臺式電腦上的mac值(只要輸入數字和英文,不要短橫)輸入就可以了。】

其實最簡單的就是用固話(上網的)叫電信局解綁就行了,不過總是打**麻煩一點。

祝你愉快!!

2樓:

mac地址繫結了,也就是你的硬體地址和上網ip繫結了,每臺電腦都有自己的mac地址,都是唯一的

你可以點選開始---執行---輸入cmd---輸入ipconfig檢視實體地址

你可以把你的筆記本的實體地址改成臺式的,這樣就能撥號了不過需要一個軟體,上網去找吧,「修改mac地址的軟體」

3樓:

這是這個賬戶和桌上型電腦繫結了。打10000號說你換了電腦上不了網,人家會給你重新整理,就好了。當然這是臨時解決辦法。

永久的話就買個路由器,路由器自動撥號,電腦都不用撥,開機就上,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確認網絡卡有沒有連通。可以通過看右下角的小電腦圖示是否亮著確認。

2.如果已連線,再確認是不是網絡卡地址設成固定ip了。這個在確認第一步ok後通過命令提示符的ping 192.

168.1.1或192.

168.0.1來確認。

3.確認本本的寬頻連線的設定正確。或者你可以將撥號失敗的錯誤碼發出來。以便定位問題。

5樓:小薇不願戴草帽

本本里是不是沒網絡卡驅動

同一根網線,為什麼一臺電腦能上網,另一臺不行

6樓:新鮮派動畫

1、同復一根網線,同一個adsl帳號 。在制一臺電腦撥號上網後,已經使用了該賬號和運營商機房裝置埠,不可以再使用另外一臺電腦撥號上網了。

2、如果是撤換成另外一臺電腦不能撥號上網,說明這臺電腦撥號連線有問題,需要刪除原來的撥號連線,重新建立一個撥號連線。下面介紹一下win7和winxp系統的如何建立撥號連線:

win7下建立撥號連線:

⑴、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網路和共享中心」。

⑵、在網路和共享中心裡面選擇「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⑶、選擇連線到internet。

⑷、選擇「仍要設定新的連線「。

⑸、選擇「寬頻pppoe」。

⑹、輸入你上網賬號和密碼,點選連線就可以了。

winxp下建立撥號連線:

⑴、開啟控制面板,選擇「網路連線」。

⑵、選擇螢幕左上角「建立一個新的連線」,然後下一步。

⑶、選擇「連線到internet」,下一步。

⑷、選擇「手動設定我的連線」下一步。

⑸、選擇「用要求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的寬頻連線來連線」,下一步。

⑹、在「isp名稱」下面小視窗給你要建立的連線起個名字,為了以後使用方便,建議用「寬頻連線」就可以,然後下一步。

⑺、在對應視窗輸入你的寬頻上網賬號和密碼。下一步,點選完成就可以了。

為什麼用同一條網線的幾臺電腦對有些網頁打不開

7樓:中國聯通

如您手機無法正常上網,請檢查如下情況:

1、升級為4g**後如不重啟手機則無法正常使用上網功能;

2、確認是否有網路,建議您可在訊號強的地方使用;

3、檢查帳戶是否還有話費,若餘額不足則需充值後才能使用;

4、可關機3-5分鐘後,重啟手機再進行嘗試;

5、檢查usim卡是否有插好,若已插好但還是無法使用,則建議您到營業廳檢查usim卡是否有故障,或換卡測試;

6、如當月使用流量達到封頂值會自動關閉網路,建議您留意我司簡訊提醒或查詢**產品說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路由器設過限制。

為什麼我的電腦連不上網路?有兩臺電腦同一根網線有一臺確連不上網怎麼回事?

9樓:男生也會

如果網線是從終端出來插在電腦上,電腦要撥號連線,如果網線是從路由器出來插在電腦上,那電腦可以直接上網,前提是你電腦網絡卡要設定為自動獲取ip,還上不到網的話,你看看插上網線時,網絡卡燈亮不,不亮就是網絡卡壞了,還有一種情況,網絡卡沒有插網線,燈確亮著,這說明網絡卡也壞了。你說的情況不明,我也只能回答那麼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1、網絡卡的設定是否相同(如ip、閘道器等等)?

2、伺服器是否梆定了mac地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本地連線 是不是跟你同事一樣?賬號 密碼

為什麼同一網線。一臺電腦有網,另一臺卻沒有

12樓:山水阿銳

您好,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第一:ie設定不同,可嘗試工具/internet選項/安全/internet自定義級別,裡面的東西全部啟用!第二:可能是後臺程式設定有些不得當。

還有就是dns問題。如果dns沒有問題,就可能是您的網絡卡問題了,是一臺網絡卡有問題,需要更換。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檢查設定一下沒網電腦的網線連線和ip設定。

為什麼同一條寬頻線,有的電腦插上能直接連上網,我的電腦插上就不行。

14樓:孩子娘找到了

先看下主機後面的**插口燈閃不閃,如果閃的話說明網線埠是好的,這就要考慮你的電腦了,看是不是本地連線刪了還是則麼樣…大不了系統還原,一切都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設定自動獲取ip,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你網線介面的兩科燈有沒有在閃爍,有的話就說明這條網線 何你的電腦是沒問提的!

然後,如果你是win7的 請開啟你「開始」在收搜尋欄裡直接輸入「網路和共享中心」,然後進入網路和共享中心。如果你是不能上網的話,在圖裡你可以看到一臺電腦連線網際網路的中間是有一個叉叉的,直接點選叉叉,然後等系統自動幫你設定就好,之後按提示點選確定就ok了

如果是xp系統的話,可以開到你的工作列右手邊,即是左面的右下角,圖案是顯示兩臺電腦,然後一個叉叉的,開啟它,然後到屬性裡的ipv4選項裡,全部(ip地址,dns伺服器地址)選成自動獲取就好了,就第一個頁面改了就好,其他不用。這樣應該沒問題了!

17樓:儲經義

網絡卡,或者網絡卡驅動問題

18樓:牽高潔

檢查你電腦的網絡卡設定

同一條網線一臺電腦能上另一臺不能為什麼

建議提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最好詳細說下寬頻的網路,用什麼接入的網際網路 寬頻路由器,還是別的。你這個有可能是校園網,繫結mac地址的那種,樓上的有人告訴你咋做了!是寬頻撥號上網嗎?如果是的話就叫客服幫你設定成路由撥號就可以了。或者買個路由自己設定一下,把寬頻帳號密碼輸進去就可以了。如果是公司環境的話,...

怪事,同一根網線,為什麼一臺電腦可以上,另外一臺撥號就顯示密碼錯誤

鐵通繫結了mac地址的 每個網絡卡的mac地址都不一樣的 這個很明顯啊,鐵通那邊做了mac地址繫結。你可以試著將你這個 能上網的機器 的mac地址克隆到你那臺 不能上網的機器 上面。具體方法如下 右擊本地連線 選擇屬性 點選右側的 配置 c 按鈕 選擇 高階 選項卡 在屬性中找到 網絡卡位地址 有些...

同一條網線下,一臺電腦能上網,換另一臺撥號上不了

你是不是在路由裡面設定了繫結ip呀。這樣的話繫結過ip的電腦能上網,沒繫結的電腦是不能上網的。還有一個問題就是同樣的網線兩臺機子一臺能上一臺不能上,有可能是不能上的那臺網絡卡模式的原因,你進網絡卡的屬性改一下網絡卡的單雙工模式試試看。我不知道你們那裡是怎麼樣的!反正我這邊電信是繫結網絡卡的!向你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