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數學家叫還有空想社會主義學者也叫付利葉,請介紹其各自生平

2022-05-16 03:30:42 字數 1172 閱讀 6799

1樓:匿名使用者

傅立葉:傅立葉 ( jean baptiste joseph fourier ) 法國數學家、物理學家。 1768 年 3 月 12 日出生於法國奧塞爾, 1830 年 5 月 16 日卒於巴黎。

傅立葉出身平民,父親是位裁縫。 9 歲時父母雙亡,被當地教堂收養, 12 歲由教會送入地方軍事學校就讀,表現出對數學的特殊愛好。 17 歲回鄉教數學, 1794 年到巴黎,成為高等師範學校的首批教員。

1798 年隨拿破崙遠征埃及時任軍中文書和埃及研究院祕書, 1801 年回國後任伊澤爾省地方長官。 1817 年當選為科學院院士, 1822 年任該院終身祕書。

傅立葉的科學成就主要在於他對熱傳導問題的研究,他建立了熱傳播時的一套數學理論。在這方面的所有工作差不多都寫進了他的著作《熱的解析理論》之中,這是一部劃時代的經典性著作,解決了熱在非均勻加熱的固體中分佈傳播問題,是分析學在物理學中應用的最早例證之一,對 19 世紀數學和物理學的發展產生了深遠影響。書中 推匯出著名的熱傳導方程,並在求解該方程時發現解函式可以由三角函式構成的級數形式表示,從而提出任一函式都可以展成三角函式的無窮級數。

它是記載著傅立葉級數和傅立葉積分的誕生經過的重要歷史文獻。書中給出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傅立葉級數、傅立葉積分和傅立葉變換等。

傅立葉一生為人正直,他曾對許多年輕的數學家和科學家給與無私的支援和真摯的鼓勵,從而得到他們的忠誠愛戴,併成為他們的至交好友。傅立葉堅信數學是解決實際問題的最卓越的工具,認為「對自然界的深刻研究是數學發現的最富饒的源泉」。傅立葉的研究成果又是表現數學的美的典型,恩格斯把傅立葉的數學成就與他所推崇的哲學家黑格爾的辯證法相提並論,他寫道:

傅立葉是一首數學的詩,黑格爾是一首辯證法的詩。

空想社會主義的代表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的聖西門、傅立葉和英國的歐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聖西門、羅伯特·歐文、傅立葉

大家好 空想社會主義的合理因素有哪些^-^

中國空想社會主義思潮的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近代史上出現過三次空想社會主義思潮,即太平天國的農業社會主義空想;康...的內容曾概括為如下幾個方面: 1.無國家,全世界置一總**,分若干區域。...

數學家高斯的,數學家高斯的資料?

卡爾 弗里德里希 高斯 johann carl friedrich gauss,1777年4月30日 1855年2月23日 出生於不倫瑞克,畢業於哥廷根大學,德國著名數學家,近代數學奠基者之一。他發現了質數分佈定理 正態分佈曲線和最小二乘法,一生成就極為豐碩,以其名字 高斯 命名的成果達110個,享...

數學手抄報內容,要有數學家的故事 數學笑話 數學智力遊戲 數

羅素說 數學是符號加邏輯 畢達哥拉斯說 數支配著宇宙 哈爾莫斯說 數學是一種別具匠心的藝術 米斯拉說 數學是人類的思考中最高的成就 培根 英國哲學家 說 數學是開啟科學大門的鑰匙 布林巴基學派 法國數學研究團體 認為 數學是研究抽象結構的理論 黑格爾說 數學是上帝描述自然的符號 魏爾德 美國數學學會...

數學家的故事,數學家的故事50字

高斯念小學的時候,有一次在老師教完加法後,因為老師想要休息,所以便出了一道題目要同學們算算看,題目是 1 2 3 97 98 99 100 老師心裡正想,這下子小朋友一定要算到下課了吧 正要藉口出去時,卻被 高斯叫住了 原來呀,高斯已經算出來了,小朋友你可知道他是如何算的嗎?高斯告訴大家他是如何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