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 飛高走遠 這個成語

2022-05-16 00:00:22 字數 1644 閱讀 6453

1樓:高樓居士

遠走高飛 ( yuǎn zǒu gāo fēi )解 釋 指象野獸遠遠跑掉,象鳥兒遠遠飛走。比喻人跑到很遠的地方去。多指擺脫困境去尋找出路。

出 處 《後漢書·卓茂傳》:「汝獨不欲修之,寧能高飛遠走,不在人間邪?」

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含貶義

示 例 他想~,離開這個地方。

近義詞 揚長而去、逃之夭夭、金蟬脫殼

反義詞 蜂擁而至、接踵而來、源源而來

歇後語 衛星上天;坐火箭上月球;半天雲裡騎仙鶴燈 謎 冬天的燕子;銀燕入雲霄;駿馬跑千里英 文 fly far and high

2樓:匿名使用者

飛高走遠又名飛簷走壁,是少林寺72絕技之一,其練法如下飛簷走壁法又名為橫排八步,為軟功內壯,屬輕身功之一,練習飛高走遠之另一法門,乃少林獨傳之祕技也。其練習至簡且易,於練功前,用粗布袋,內藏豬血浸過之鐵砂,束兩小臂及兩腿,其初也輕,每日晨昏橫跑牆壁,即側臥其身,兩足互換前進,至力盡處落地。跑時須退後十數步,向前跑去,借其摧力,側身如臥,先出左足,繼出右足前進。

無論何人,凡在少壯時,均能繼續跑二三步甚至三四步,再多不能也。如力盡時,先落右足,則身體由橫空變為正立矣。此為左式,右式則先出右足,落地時,先落左足,日日行之,鐵砂逐漸增之。

一年後,即可橫行四五步,是為初步成功。再一年後,則可繼續橫跑八步,則第二步功成。按八步之長約為一丈六尺,至此已能身體橫空,借其摧力,橫行一丈六尺之遠,再練習斜向上跑,初則中途跌落,日日勤習,不可異難,鐵砂亦逐漸增加至十二斤為度,一年後,能橫身斜向上進至八步處,則第三功成。

至能向斜上跑至八步,再繼續練習左右晃臂,及右左晃臂。其法即斜上跑至牆頂,身體仍橫空,此時向前跑步之摧力已無,須急晃左臂向左下,右臂隨之向左搖晃,則身體借其搖晃之力,已正立於牆頂矣。是為左式,如先晃右臂,再晃左臂,是為右式,至此則全功成矣。

除去鐵砂,則輕靈如猿猴,升牆登屋如反掌矣。惟初習時,因身體不甚靈活,易於跌摔,習者切勿因此生疑,須向前猛進,不日間,飛簷走壁之絕技成矣。� 飛簷走壁法又名為橫排八步,為軟功內壯,屬輕身功之一,練習飛高走遠之另一法門,乃少林獨傳之祕技也。

其練習至簡且易,於練功前,用粗布袋,內藏豬血浸過之鐵砂,束兩小臂及兩腿,其初也輕,每日晨昏橫跑牆壁,即側臥其身,兩足互換前進,至力盡處落地。跑時須退後十數步,向前跑去,借其摧力,側身如臥,先出左足,繼出右足前進。無論何人,凡在少壯時,均能繼續跑二三步甚至三四步,再多不能也。

如力盡時,先落右足,則身體由橫空變為正立矣。此為左式,右式則先出右足,落地時,先落左足,日日行之,鐵砂逐漸增之。一年後,即可橫行四五步,是為初步成功。

再一年後,則可繼續橫跑八步,則第二步功成。按八步之長約為一丈六尺,至此已能身體橫空,借其摧力,橫行一丈六尺之遠,再練習斜向上跑,初則中途跌落,日日勤習,不可異難,鐵砂亦逐漸增加至十二斤為度,一年後,能橫身斜向上進至八步處,則第三功成。至能向斜上跑至八步,再繼續練習左右晃臂,及右左晃臂。

其法即斜上跑至牆頂,身體仍橫空,此時向前跑步之摧力已無,須急晃左臂向左下,右臂隨之向左搖晃,則身體借其搖晃之力,已正立於牆頂矣。是為左式,如先晃右臂,再晃左臂,是為右式,至此則全功成矣。除去鐵砂,則輕靈如猿猴,升牆登屋如反掌矣。

惟初習時,因身體不甚靈活,易於跌摔,習者切勿因此生疑,須向前猛進,不日間,飛簷走壁之絕技成矣。

3樓:熱狗已存在

遠走高飛

還真沒有飛高走遠

帶高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高字的成語有哪些

帶高字的成語有哪些 天高雲淡 步步登高 高枕無憂 勞苦功高 秋高氣爽 興高采烈 曲高和寡 德高望重 趾高氣揚 天高地厚 居高臨下 引吭高歌 至高無上 好高騖遠 高屋建瓴 高風亮節 故作高深 不敢高攀 另請高明 天高皇帝遠 樹高千丈,葉落歸根 棋高一著 牛高馬大 自命清高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名師出高...

高採什麼什麼成語,什麼高什麼彩的成語有哪些

通過 成語查詢寶典 小程式查詢同時包含 高 採 的成語有 興高采烈。成語查詢寶典 興高采烈 x ng g o c i li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x ng g o c i li 形容興致高昂,情緒熱烈。文心雕龍 體性 叔夜俊俠,故興高而采烈。興 興致。採 精神。出 處南朝梁 劉勰 文心雕龍 體性 步夜...

關於高和無的成語,帶高和無的成語有哪些

至高無上 解釋 至 最。高到頂點,再也沒有更高的了。出處 淮南子 繆稱訓 道至高無上,至深無下,平乎準,直乎繩,圓乎規,方乎矩。帶高和無的成語有哪些 至高無上來 近義 高高在上 無出自其右 登峰造極 反義 等而下之 釋義 至 最。高到頂點,再也沒有更高的了。出處 淮南子 繆稱訓 道至高無上,至深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