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捍衛祖國領土完整,你我有責」

2022-05-15 20:16:12 字數 2478 閱讀 8594

1樓:匿名使用者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鉅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迴歸,99年澳門迴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號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作文維護和平我有責任

2樓:直接連結

我非常喜歡和平鴿,因為我看到了它們就像是看到了和平。它們把和平的希望帶到了每一個孩子的心中,使我的心頓時亮了起來,同時在那片美好的心田上開啟了一扇心靈的視窗。

通過那扇視窗,我看到了廣闊的藍天,天上飛滿了傳情的和平鴿,把關心與思念帶向全國各地,使對方心中像點了暖爐一樣溫暖、愜意。到處都開著象徵著和平的鮮花,世界上的一切都呼喚著和平的美好。

忽然,一聲槍響,打破了和平的寧靜。戰爭開始了,頓時,天上烏雲密佈,一聲又一聲的巨響威脅著一朵又一朵嬌嫩的和平之花。鳥兒們被煙火薰著,被一顆顆無情的子彈打得遍體鱗傷。

此時,小孩的哭聲、人們的呼喊聲與萬靈的叫聲交雜成一片。他們渴望和平呀!

可是,子彈與大炮是無情的,它們還是不停地奪去無辜人的生命。「為什麼要開戰,讓世界恢復和平吧!

」所有的人乞求著。可是,那些國家的領導人還是在為私利戰鬥著。當戰鬥暫時停止時,我看到了這樣一幅悲慘的畫面:

昔日美麗的城市變得慘不忍睹。有些人抱著自己死去的親人大哭,有些人則祈禱戰爭快點兒結束。就這樣,一個美好的地方,變成了一座充滿殺氣的地獄。

和平鴿飛走了,我的心中也有了一道無法痊癒的傷口。世界人民需要和平,停止戰爭,讓和平永駐人間吧!

2.不能忘記的過去--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0週年

高中作文,這件事,我也有責任800字

3樓:依山傍水好地

責任是我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課.在社會中,我們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每個人也都在承擔著相應的責任.責任像是一朵花,世界上每處都有花,世界上每處都有責任.

有位哲人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一個人肩負責任,那麼他必定是精神上的成功者.」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強烈責任感流傳至今.

像范仲淹這樣有強烈責任心的人哪一個又沒有名留千古呢?責任是社會上必需的.

責任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需要我們每個人的行動去澆灌它,讓它開滿全世界.

一位美國青年年少時期,在自己的不懈拼搏下,在一座城市裡開了一家小銀行,但是,過了不久,銀行遭遇搶劫,銀行損失慘重,各儲戶都紛紛上門要求賠償,不久後,法院批判,他不用賠償全部金額,然而事後,他挨個挨個地到儲戶那裡賠禮道歉,並承諾他將賠償所有損失,於是他便開始了他的還債生涯,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終在他50多歲時,還清了所有債務,這時,他鬆了一口氣,說道:「現在心裡的石塊終於落下了.」

他的這種責任心無疑是讓人敬佩的.他既對他人負責,也可以說是對自己負責.然而,如今社會中,那些偽劣商品製造商昧著良心製造一些對人類有害的食品,肇事者的不理不睬……無疑都是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任,這種人是要被人們唾棄的,他們就像阻礙花兒的小蟲一樣,儘早是要被消滅的.

作為社會上的每一個公民,負責任是我們每一個人都義不容辭的.責任就像是昏暗中的火把,能將人們從昏暗無知中解救出來,責任就像是一把堅固的傘,為我們阻擋流言蜚語.

肩負責任,是我們對待自己人生的一種態度,有了責任心,我們便能在人生旅途的歧路中尋找到正確的方向.

世界每處都有含苞欲放的花蕾,讓我們用我們強大的實際行動去讓每一朵責任之花都燦爛綻放吧!

學生寫的八容八恥演講稿 5

我愛我的祖國作文,我愛我的祖國 作文

閃光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鉅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經濟嚴重落後,國家事業百廢...

作文我愛你祖國,作文我愛你祖國 300字

我心中的祖國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朋友們,什麼叫祖國?你們曾為我們的祖國下過定義嗎?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祖國的定義一直在變化著,豐富著,完善著。四五歲的時候,祖國是我口中的搖籃曲。我經常跟著媽媽奶聲奶氣地背誦著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

作文《祖國,我心中的歌》,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500字

祖國,我為你驕傲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 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瞭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