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何似冬夏,何似春秋

2022-05-15 17:30:19 字數 1279 閱讀 82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這樣昏昏噩噩的考完了高考,帶著親人的牽掛和對那兩個男子的思念上了大學,卻又那麼迷迷糊糊地度過了大一的上半個學期,直到大一寒假,我收到了一條簡訊。

一個陌生的號碼,上面是一個似曾相識的笑話:小時候,咱倆兩小無猜,我唱歌你伴舞,我能唱二百首歌,你就能跳二百支舞,所以人們親切的叫我二百歌,叫你二百舞。

我淡笑著,回了一條簡訊:「喂,氫彈,這個笑話我看過了,在幾年前。」

2樓:匿名使用者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見解。而我心中的那個答案,卻永遠也不會改變……

晚上十點整的鐘聲清脆地響起,窗外蛙鳴陣陣,涼風習習。我呆望著手中的複習資料,思緒卻已漫遊於夜晚的群星中,飄忽不定。門「吱呀」一聲開啟,我一驚,思緒又飄回了資料上,卻如迷路的小鹿在成片的方塊字中亂撞。

一個熟悉的身影走至書桌旁,放下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又默默地關上了不斷有風灌進的窗戶。我抬頭一瞥,是母親。「孩子,已經晚了,快睡吧。

」母親溫柔地說著,並把開水遞至我的手中。我觸控著那溫熱的杯子,荒亂的思緒稍微鎮定了些。「媽,明天的考試考不好怎麼辦?

」我不安地望著母親,艱難地吐出這幾個字,帶著惆悵和心酸。母親的眉宇間閃過一絲失望——我最近的成績都不怎麼好。我們都沉默了。

房間裡的空氣似乎要凝固,只有牆上鬧鐘的滴答聲在迴盪。母親最先打破了沉默:「沒關係,媽媽相信你的實力,你是最棒的!

」說罷,母親的嘴角向上翹了翹,給了我一個鼓勵的微笑。母親的話讓我安定了些,而那抹迷人的微笑卻帶給了我無窮的溫暖。我望著那動人的微笑,內心泛起了陣陣波瀾——

冬日裡,提醒我要多穿衣服的,是母親,一句句的嘮叨中藏著深深地愛;用自己體溫來溫暖我的手的,也是母親,雖然自己的體溫變低了,但愛我的熱情從未減少;默默為我擋住呼嘯的寒風的,更是母親,即使自己瑟瑟發抖,也要讓我儘可能多的感到溫暖。夏日中,是誰將遮陽傘儘可能多的遮住我而使自己備受陽光的折磨?是誰在沒有電器的鄉下不停地為我揮動扇子而累得雙臂發麻?

又是誰在等車時把陰涼的地方讓給我而自己站在了毒辣的陽光中?都是母親!都是那深深的母愛在推動著母親!

母親為了讓我在冬天得到溫暖,在夏天感到涼爽,自己備受折磨……

我回過神來,母親已不再微笑了,只是鼓勵地看著我。我呆呆地望著母親,突然發現自己焦躁而又煩惱的心安靜了下來,母親的微笑化作一股暖流,流入我的心中,流入我的靈魂,我向母親回以一個自信的微笑,告訴她我已不再懼怕考試。

我拿起開水,輕啜一口,雖然無味,但其中滿滿的愛卻甜如蜜。窗外蛙聲依舊,一股清風輕撫著臉龐,帶來無盡的輕快。

何所冬暖?何所夏涼?是母親!是母親那深情的愛!母親,在煩惱時帶來了寧靜,在不安時帶來溫暖與自信。

大雪紛飛何所似下一句,大雪紛飛何所似全詩

大雪紛飛何所似下一句是撒鹽空中差可擬。這句話出自南宋朝王佔傑寫的 世說新語 詠雪 原文如下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 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 白雪紛紛何所似?兄子胡兒曰 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 未若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即公大兄無奕女,左將軍王凝之妻也。白話譯文 謝太傅在一個寒冷的雪天舉行家庭聚會...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出自蘇軾的 和子由澠池懷舊 意思是 人生在世,到這裡 又到那裡,偶然留下一些痕跡,你覺得像是什麼?我看真像隨處亂飛的鴻鵠,偶然在某處的雪地上落一落腳一樣。它在這塊雪地上留下一些爪印,正是偶然的事,因為鴻鵠的飛東飛西根本就沒有一定。此詩前...

蘇軾的 人生到處之何似,應似飛虹踏雪泥什么意思

和子由澠池懷舊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復計東西。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往日崎嶇還知否,路長人困蹇驢嘶。註釋 子由 蘇軾弟蘇轍字子由。澠池 今河南澠池縣。這首詩是和蘇轍 懷澠池寄子瞻兄 而作。老僧 即指奉閒。據蘇轍原詩自注 昔與子瞻應舉,過宿縣中寺舍,題老僧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