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治療失眠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治療失眠中醫還是西醫好?

2022-05-15 11:35:38 字數 2224 閱讀 51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中醫。西醫沒有好的調節失眠的方法,只有當時見效的安眠之類的藥物。去看看中醫吧。祝你好運!

2樓:火焰舞飛揚

失眠是指難以入睡、睡後易醒或徹夜不眠的疾患,中醫稱」不寐「。

失眠的原因是思慮太過、勞役失調、素質不強、病後體虛、驚恐鬱怒、情緒緊張、飲食不節、胃氣不和或貧血、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官能症等慢性疾病使陽不交陰、心失所養,引起大腦中樞神經的興奮和抑制過程平衡失調,而形成失眠。臨床表現分為起始失眠,即入睡困難,到後半夜才能睡著。間斷失眠,即睡不安穩,容易驚醒,常有惡夢。

終點失眠,即入睡容易,持續時間不長,後半夜驚醒後不能再睡。個別日久失治,病症嚴重者可能發展為精神失常。

**失眠宜補益心脾、滋陰降火、疏肝瀉熱、養心安神、心情舒暢、神安則自寐。

1:藥物**

處方:花生葉(幹品)50克

用法:日1劑,水煎沸10分鐘,取濃液200毫升,睡前溫服。

療效:服藥3~5天,有效率89%

2:處方:桑白皮、陳皮、赤芍、桃仁擱12克,柴胡、通木、半夏、蘇子各10克,香附、大腹皮、甘草各15克,青皮14克。

用法:水煎,日1劑服2次。

療效:用藥6劑,有效率達100%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榮半雪鮮嬌

睡眠有問題往往是壓力大造成的,也就是心裡因素導致。人的身體處於壓力或焦慮狀態中,就會令肝臟淤積毒氣,如果不能及時排出體外,就會影響到睡眠狀況。

偶爾失眠,不嚴重的話是可以自我調節的,如果自我調節沒什麼效果的話,建議你試試桂龍的柴胡安神,**失眠還是很有效的,1個療程就能**,我奶奶以前喝的就是這款藥。

**失眠中醫還是西醫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是中醫好,失眠多夢多因大腦神經引起,應睡前保持鎮靜,避免神經緊張或興奮,可以吃些酸棗仁,百合,蓮子等安神助眠的食物,心理不要多慮,影響睡眠意識,建議可以用中藥體魄金助眠枕治失眠,藥材沉香,檀香,松針能加深睡眠深度,也可以到省立醫院或三甲醫院**。

中醫**失眠好還是西醫**失眠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長短 相比之下中醫**可能更適合中國人

6樓:植物神經功能性紊亂

各有千秋,看你自己相信哪個

7樓:硬梆梆畏麓

中醫西醫各有千秋,可以用體魄金中藥助眠枕治失眠,中藥枕頭治失眠含有沉香,檀香,松針等藥材,加深睡眠深度,改善失眠,睡前建議吃些酸棗仁,百合,蓮子等安神的食物,應在安靜的環境下入睡,避免嘈雜。

**腎病是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腎臟病主要表現為浮腫,高血壓,蛋白尿,嚴重時會有腎功能損傷的症狀。醫生建議,腎臟病的**,首先需控制好血壓,第二控制好蛋白尿,可根據不同的患者與病情進行免疫**或激素**;當患者出現腎功能損傷的症狀時,還需進行飲食**。只要積極進行控制與**,可有效緩解症狀。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中醫和西醫都各有特色,還是對於腎病綜合症這塊的,很多**效果都不是非常的好,大多都是用激素**,併發症倒是吃出來很多,可要從根本上**的話,還是挺難的,在網上有位博恩老師就說到,很多藥物,都是在控制疾病的症狀,掩蓋病情的發展,對於這一塊的話我也不是很瞭解,建議你去網上搜一下這位老師和他了解一下,可能會給你一個正確的意見。

失眠看西醫還是中醫好

10樓:無聊答答題

失眠的表面原因是大腦皮層過於興奮,西醫認識到這一點,所以就有安眠藥的發明和應用,但大量事實證明這並不能解決問題。中醫也有安神藥,是用於比較輕微的失眠,對於頑固失眠的原因,中醫有西醫沒有的說法,叫做「陽不入陰」,下面還有更詳細的分類,這時候安神藥只是輔助。要根本解決問題,還是看中醫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中醫去慢慢調理一下

失眠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12樓:樸杉佼俊雅

如果症狀不是太明顯可以選擇中醫,這是一個緩慢的過程,需要長期**。如果症狀比較明顯,又是非常的急迫那就建議西醫,畢竟失眠的感覺是非常不好的,需要及時**。

13樓:伯林艾開朗

治本看中醫。消毒後在百會穴用梅花針點刺出血,每晚睡前**效果特好。

讀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這是一個特別愛爭論的時代,善者不辯,辯者不善。我不反對爭論,只是提醒一下,爭論者知道自己在爭論什麼嗎?經常看到兩個爭的面紅耳赤的人,靜下來發現,原來吵的不是一回事。前幾天,兩個朋友爭論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最後發現,一個朋友是在把中醫當做一種哲學思想來立論的,而另一個朋友把西醫當成了一種技術在立論。很顯...

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治療痘痘看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桂枝茯苓膠囊有抗炎鎮痛的作用,這你不用懷疑醫生的醫術。但是,你的症狀不能確定病情的話,用什麼藥都是碰運氣。建議多到幾家大醫院最好是 專業醫院西醫檢查確定 再中藥調理內分泌,這樣才能有效的解除病灶。這是中醫適應症,看中醫好,會有很好的效果。790399733,加我,我是學中醫的。當然是看中醫好。你這些...

卵巢囊腫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卵巢囊腫屬於良性病變,但是患者不及時 會導致囊腫的面積增大,會加重病情,容易發生惡變,影響到卵巢健康。目前來說,卵巢囊腫的方法分為西醫 和中醫 每一個方法都有自己的適應症和優勢,下面分兩個方面介紹。第一,中醫 中醫 適合早期 囊腫的面積較小患者,雖然中醫 小,但會增加 時間。在中醫上認為,發生卵巢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