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原來記得很清楚的東西突然感覺有忘了

2022-05-14 19:54:59 字數 2161 閱讀 9781

1樓:風雲乾坤

一些原來記得很清楚的東西突然感覺遺忘很正常 關鍵是你要經常複習 這樣才真正記得牢

記憶是個什麼東西,為什麼有些事情記得很清晰,有些事情很快就忘記了

2樓:yidi怡迪

有人說:時間可以讓人忘記一些事情,甚至...

自己不想忘記的事,為什麼自己用了四年時間卻依然記得那樣清晰?

也許記憶就是個神奇的東西@@@

原來背得很熟練的單詞感覺突然全忘了怎麼辦?

3樓:異地的街道

這是很正常的,每次新學的新背的英語單詞很久不用之後都會忘記。所以考試之前才要去複習,考試之前把單詞都看一遍就會記起來的。我平常英語考130左右,同樣很容易忘記背過的單詞。

不要擔心。考試之前再看幾遍就ok了。加油。

4樓:司橦

可能是你記得單詞越來越多了,有的單詞隔一段時間沒有經常用,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情況,在你看到那些好像記過但又記不清楚的時候,最好能翻到單詞表看一看,多看幾遍自然記得更牢,平時最好能多進行英語對話練習,將學的單詞加以運用

5樓:藍夢純潔

1充分利用好課上時間

2通過發音背單詞

3通過發音背單詞

4遵循艾賓浩斯遺忘曲線

背單詞無非就是為了取得好分數,今天背下來了,就不要不再管它,隔3天再次複習,然後隔7天再複習一遍,然後隔15天在複習,這樣三步下來,基本上到考試也不會忘了,這就是常說的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尊重記憶的規律,事半功倍。望採納

6樓:xx封禁

這個訊號表明你需要稍微放鬆一下,休息一下。原來記住的不會有問題的,注意不要著急上火,保持心態平和最好。

總覺得忘記了很重要的東西,幾年了都有這種感覺,有什麼解決辦法嗎,或者是能讓我想起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了,我經常覺得有個工作任務被我忘記了但是沒有

8樓:冰之如釋

可以睡覺之前一直想,然後,睡著會有一些反應的。有控夢,你可以試試。然後控制自己是不是能想起來。

9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去看心理醫生,這也是一種心理障礙。

10樓:維託西西里

這算是一種心理活動。也有點疑心病的意思,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強迫症的一些表現,沒事的,可以質詢心裡醫生。

12樓:蝶夢未醒

回以前到過的地方轉轉

為什麼我現在的記性越來越差呢,明明想記得很清楚的事一轉身就忘記了,怎麼這麼年輕就有這樣的症狀呢?

13樓:大愛研子

由於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煩心事等等,使記憶力減退,調整情緒,飲食上改善,多吃些堅果,核桃仁等,再吃腦復康改善一下,年輕很快就恢復了,不要有負擔。

為什麼有時候記得前一秒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下一秒就忘了?

14樓:為你執著

這隻能說是一個人的記憶力問題,有些人的記憶力好,有些人的記憶力就很差。

當然了,如果你記憶力不好的話,以後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建議你心裡時時刻刻都想著,或者拿張紙寫起來,這樣就不會忘記了。

所以不管做什麼事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才行。

15樓:憶笙

有可能是你平時比較忙,擔心的是比較多就忘了,也有可能是你個性所致,對什麼都不是很上心,或者是你做的事是習慣所致,比如說關門,可能你是習慣了出門要關門,所以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就把門帶上了,所以後來才會不記得自己有沒有關門,當然,如果你想要記住一件事,最好對自己反覆提醒,那樣的話人的潛意識裡就會留下這個印象,即使忘了也會在某一瞬間突然想起。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的,從小到大

生活方面記憶力差。有時候

記得前一秒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下一秒就忘了,過一會兒又想起來

17樓:戴皖君

你好,為什麼有時候記得前一秒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下一秒就忘了是的,偶爾會

瞬間忘記了

可能是大腦供血不足

為什麼每晚都做一些驚險的夢還記得很清晰

記得清楚是好事,對於夢境分析很有幫助,弗洛伊德的夢境分析就是建立在比較詳細的夢境上。我每天晚上都會做夢!早上醒來夢裡的情景還記得很清楚!是什麼原因啊?每個人每天只要是睡著了都會做夢,這個是專家調查研究出來的,很多人做夢了就記不得就跟沒做過夢一樣,是因為大腦對夢裡面所發生的事進行清理,到了人醒了的時候...

有時候腦海會突然出現一些畫面,身體會變得很難受,總想著往下看,可是身體會很排斥,每次都是一樣的畫面

對 我也經常這樣子 感覺這些畫面好像在哪看見過 或者夢裡面 然後身體會特別特別難受 不想動 不想說話 當我在做某些事或看到某些情景的時候,腦海裡突然出現一些畫面,很突然的閃現出來 腦部血管 供血的問題 跟我的情況有些相似,我是突然其來頭腦發熱,渾身怕冷,晚上睡著了有時也會有。那個畫面很熟悉,卻又說不...

睡覺醒來突然發現手上長了一些褐色的東西,不痛不癢,洗不掉。看起來像是蹭的,但是我洗好幾遍了都沒有用

我最近也這樣,不過好像確實幾次睡覺前剝橘子十幾個,難道真的是這個原因,指甲縫裡也有,水還擦不掉 有沒有找到什麼原因,我今天中午趴著睡醒了也有,我以為染上了什麼色,但是洗也洗不掉,有點嚇人啊!我也是的,剛起來突然有了,嚇了我一跳,這個原因就是睡覺前吃了橘子?我也是,三次了 而且大拇指上有一個想被刀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