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快快快

2022-05-14 19:30:18 字數 788 閱讀 4309

1樓:秋夏之歌

岩石依其形成的原因,可以分為火成岩、沈積岩和變質岩三種型別。火成岩,是岩漿侵入地殼上部的岩層中或噴出地表後冷凝而形成的岩石。沈積岩,是沈積物固結而成的岩石。

變質岩,是原來的沈積岩或火成岩,在高溫、高壓下發生變質作用而形成的岩石。

2樓:焦水淼

岩石,是固態礦物或礦物的混合物,是由一種或多種礦物組成的具有一定結構構造的集合體。

可分為火成岩、變質岩和沉積岩。

火成岩也稱岩漿岩。來自地球內部的熔融物質,在不同地質條件下冷凝固結而成的岩石。當熔漿由火山通道噴溢位地表凝固形成的岩石,稱噴出巖或稱火山岩。

常見的火山岩有玄武岩、安山岩和流紋岩等。當熔岩上升未達地表而在地殼一定深度凝結而形成的岩石稱侵入岩,按侵入部位不同又分為深成岩和淺成巖。 花崗岩、輝長岩、閃長巖是典型的深成岩。

花崗斑岩、輝長玢岩和閃長玢岩是常見的淺成巖 。

沉積岩:在地表常溫、常壓條件下,由風化物質、火山碎屑、有機物及少量宇宙物質經搬運、沉積和成岩作用形成的層狀岩石。按成因可分為 碎屑岩 、 粘土巖 和化學巖(包括生物化學巖)。

常見的沉積岩有 砂岩 、凝灰質砂岩、 礫岩 、粘土巖、 頁岩 、 石灰岩 、 白雲岩 、 矽質岩 、 鐵質巖 、 磷質巖 等。

變質岩:原有岩石經變質作用而形成的岩石。根據變質作用型別的不同,可將變質岩分為5類:

動力變質岩、接觸變質岩、區域變質岩、混合巖和交代變質岩。常見的變質岩有 糜稜巖 、碎裂巖、 角巖 、板岩、 千枚巖 、 片岩 、 片麻岩 、 大理岩 、 石英岩 、角閃巖、片粒巖、榴輝巖、 混合巖 等。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數學題9點之前

1.比12米多40 是 16.8 米 3.甲班人數是乙班人數的4 5,則乙班人數是甲班人數的 125 甲班人數比乙班人數少 20 4.40千克kg增加15 後重 46 kg2.某班有學生50人,病假1人出勤率是 98 5.3 4 75 3 4 15 分之206.最大兩位數是最小三位數的 99 7.在...

字謎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一口咬掉牛尾巴 告 一個王老頭,一個白老頭,兩人坐在石頭上 碧 美好的開端 姜 1 高爾基 尚 2 人對人 眾 人 一對人 3 至高無上 一 4 赤子之心 一 5 表裡如一 回 6 缺一不行 正 7 一舉而成 血 8 一飯千金 婁 9 果斷有力 男 10 生旦醜末 一 11 全力動員 賀 12 國外...

跪求答案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數學題要解題講解

1 第一次剩下的是全書的4 5,第二次是全書的7 10 25除以 4 5 7 10 250 2.5除以80 6.25 1.設共有x頁,x 5 25 4x 5 25 3 7,自己算下 2.1 0.8 5 5 1 25 3 10 1 5 250頁 2 5 20 80 1又1 4秒 2.5 80 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