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在家念地藏王菩薩法號會打哈欠想睡覺?人人都說地藏王菩

2022-05-14 18:42:46 字數 5880 閱讀 8722

1樓:

阿彌陀佛!

請看淨空老法師的開示:

……六和難,非常非常之難,現在兩個人住在一起都鬧意見,都和不起來,四個人不是天天要打仗了!真正明白事實真相,自然就和了,為什麼?他全放下。

古人常說的「於人無爭,於世無求」,真正明白的人他做到,他為什麼不爭不求?知道全是假的不是真的,決定求不到。《般若經》上講得很好,「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這都把事實真相說出來了,為什麼勸你放下?

道理在此地。你要想爭,你要想求,你的心被染汙,你有自私自利,有自私自利,平等心就沒有,迷而不覺,這叫眾生。佛幫助我們,讓我們明白這個道理,知道放下是正確的,永遠放下。

所以佛家講的捨得,雙重意思,你舍是佈施、是供養,你修財佈施肯定得財富,愈施愈多,你法佈施肯定得聰明智慧,無畏佈施肯定得健康長壽,這是佛告訴六道眾生迷而不覺,心裡面有慾望想求得,告訴你這個方法有求必應,沒有一樣求不得的。你為什麼不用正當的方法去求?你用了錯誤的方法,用了非法的方法,叫邪法,得到的還是你命裡有的,你說冤不冤枉?

命裡沒有的,你怎麼求都得不到。我們求佛菩薩,佛菩薩感應幫忙我們得到,依然是你自己修的;你自己要不修,佛菩薩一絲一毫都幫不上忙。佛菩薩對你的加持幫忙是相對的,你有一分功德他幫你一分,你有十分功德他幫你十分,是相對的,不增不減。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十三集)2010/6/10

2樓:匿名使用者

打哈欠想睡覺就是心不在焉的表現,即使你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了,這就跟小學生上課打瞌睡一樣,非其不想學,但其無始以來的業力和習氣障礙了,應該多念法號,堅持不懈,必能消解這種業力

3樓:放下吧執著

想睡覺那是業障的反應,才一個月還不長嘛。

您若是能真正依教奉行,一般人三年必應效驗。

4樓:疆上愚者

這種事要誠心,心無雜念,用心,就靈了

家裡供奉觀士音和彌勒佛可是我是一直念地藏王菩薩法號的,請問對著家裡的觀音可以念地藏王法號嗎?

5樓:無上真愛

只要心中念地藏王菩薩名號那你所看到的菩薩像都是地藏王菩薩因心無別則像無別若心有別則像自有別(心相識變)若以後見一切佛像,一切法相,一切事相都當做地藏王菩薩來看待,來念誦那你修的是念菩薩三味(這是很高深的功夫啊。三味成則道成)

無論唸佛或菩薩最好一位佛或菩薩唸到底(越簡單越易掌握,也就越易成功)

6樓:唯美小狐狸

說個故事給你聽吧 ·有個人有一天遇見了觀音 他就問觀音您天天都在做什麼呢?我們天天念您朝拜您我們很想知道你們做什麼?觀音的回答我天天也在拜觀音~我也在拜佛~!

7樓:貧道不強

禮敬一佛,便是禮敬十方世界諸佛

一心稱念地藏,諸佛無有異處,共同歡喜,加持與你。

不管你是哪個職業的,一心稱念,諸佛無異,再說,地藏與眾生有大因緣,其神威福德不可思議,堅持吧

8樓:天下倒影

眾佛是一不是二。

地藏菩薩如果發願大慈大悲,他就是觀音菩薩。都是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心誠則靈,心中有魔自成魔,心中有佛自成佛,口裡唸佛手做惡,照樣是白費,口中唸佛,手做善功德無量

10樓:

呵呵,心誠就好,有的道是還念阿彌陀佛呢,嘿嘿嘿

晚上念地藏王菩薩法號為什麼會做夢 10

11樓:aaa**王

唸誦佛號 做夢是正常的 每天都做夢 不能代表什麼的 除非有特殊的問題 情況 一般託夢都是提示和預示 多多唸誦 功德迴向就行················

注意功德迴向

迴向文是:願以此功德迴向給(名字)的歷代宗親,六親眷屬,歷劫、冤、親、債、主,錯殺,誤殺,故殺的一切生靈,人,非人等,願你們早日離苦得樂,脫離六道輪迴,往生極樂世界。往夕所造諸 惡 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三遍。

12樓:8萬4千法門

問:下面一個問題,請問夢是如何起的?夢醒的道理和忽見身心世界實相的道理,是否一樣?

淨空法師答:不一樣,有相似,但是不一樣。要能見到諸法實相,你一定要懂得把你的妄想分別執著放下,你就會見到。

佛教給我們的次第你要知道,先放下執著,執著是最嚴重的,能夠對於世出世間法都不執著,這是好事情,你的煩惱去掉一大半。然後再放下分別,最後再放下妄想,妄想是什麼?就是我們常講的起心動念。

起心動念是妄想,起心動念非常微細,我們沒有法子覺察,作夢都是起心動念,要不起心動念你怎麼會作夢?所以起心動念是很不容易控制的。放下執著比較容易,一定先在這裡下功夫。

13樓:孤竹絕雪逸夢

你不念也會做夢!!為什麼要把誦經和做夢強制的聯絡到一起!!!!

地藏王菩薩的法號到底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藏王菩薩的法號是「地藏」。

佛專門介紹地藏菩薩的經典共有三部,分別是:《地藏菩薩本願經》、《佔察善惡業報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在這三部經典中均稱菩薩為」地藏「菩薩。

二、說「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和「南無地藏王菩薩」都是對的。具體解釋如下:

1、在」地藏「前面加一個」王「字,是表示地藏菩薩是諸菩薩之王,其願望超過一切菩薩。因為地藏菩薩發下了」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大願,而地獄是很難空的,眾生無量無邊,也是度不盡的,所以,地藏菩薩幾乎不可能成佛,而成佛是一切菩薩的最高修行目標,地藏菩薩為了度化眾生離苦得樂,等於放棄了最高的果位,其大悲之願超過其他一切菩薩之願,故地藏菩薩被稱為」地藏王菩薩「,也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

2、」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和」南無地藏王菩薩「這兩句話並不是單指菩薩的名號。」南無「是皈依皈命的意思,意思都是皈依地藏菩薩。

三、你一直念南無地藏王菩薩沒有錯,繼續按照自己的習慣念下去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菩薩的大願,也因是我們的大願。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就很好,但是要知道菩薩的大願。阿彌陀佛

16樓:北少

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也可以,念南無地藏菩薩也可以。為什麼叫大願地藏菩薩呢?因為菩薩發了無量劫的大願,大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渡盡,方證菩提,所以稱大願地藏王菩薩。

一般是怎麼方便怎麼念,我常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常念功德量。

17樓:腫瘤醫生劉子國

都是一樣的哈,都可以。你念習慣了就念原來的。是我們自己在分辨,佛菩薩是不會的,都會有感應的。

18樓:國藩王子鈞

寺院的早晚課也是念「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我念地藏菩薩聖號,不是瞌睡,打哈欠打噴嚏就是流鼻涕,或者思緒亂飛,我這是業障中,還是在消業,我要怎

19樓:九霄天界

在消除業障,所以有這些表現,要繼續誠心誠意念下去,修煉不是簡簡單單就可以成正果的,需要時間和意志來磨鍊。

20樓:

如何念:一字一字念,念清楚,聽清楚,記清楚;還可以心中再記念聖號數量,從1句記到10句,再從頭記數,數不可以念出來,不能地藏菩薩1,地藏菩薩2.

如何做事:感恩改過。

還可以唸經,聽經,增長定力。

21樓:藍色眉鳥

一念誠心起,十萬法門開,多克服老實唸佛,慢慢會適應的,正所謂唸佛容易,靜心難.[唸佛容易信心難,心口不一總是閒,口唸彌陀心散亂,喉嚨喊破也徒然.]多瞭解唸佛的用意和其中的殊勝,加強信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業障重是錯誤的說法,原因很簡單,地藏菩薩有無量功德,連地獄眾生的罪業無邊都可以救度,何況是你一個普通人呢?

其實佛法有十萬八千法門,全是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從來都是找適合的修煉法門來教育眾生的,

閣下既然不適合念聖號,那麼可以通過別的辦法修行,又何嘗不可?

2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業障重的表現,學佛消業這個過程是要吃些苦的要堅持。

不防聽經和讀經結合起來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母音老人開示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請問大師平時可以唸誦地藏王菩薩法號嗎?

24樓:

平時當然可以唸誦,誦菩薩聖號是會受到佛力加持的。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給自己定個量,比如每天誦多長時間,或多少聲聖號,這樣持之以恆,自然能感受到誦聖號的力量。

如果不能保持那至少十齋日一定要誦。最好每次誦2個小時。或誦地藏菩薩本願經。

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誦地藏菩薩聖號很消業的。願你宿現業減少,善緣日增!

替剛剛去世的母親念地藏王菩薩法號可以消除在世業障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讓《地藏經》自己回答吧:

假令諸識分散,至氣盡者,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至七日以來。但高聲白,高聲讀經。是人命終之後。

宿殃重罪,至於五無間罪,永得解脫,所受生處,常知宿命。何況善男子善女人自書此經或教人書、或自塑畫菩薩形像乃至教人塑畫。所受果報,必獲大利。

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普廣,汝以神力,遣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

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

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

七七日內,如痴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

是命終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過是日後,隨業受報。若是罪人,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若是五無間罪,墮大地獄,千劫萬劫,永受眾苦。

複次長者:如是罪業眾生,命終之後,眷屬骨肉,為修營齋,資助業道未齋食竟,及營齋之次,米泔菜葉,不棄於地,乃至諸食未獻佛僧,勿得先食。如有違食,及不精勤,是命終人,了不得力。

如精勤護淨奉獻佛僧,是命終人,七分獲一。是故長者,閻浮眾生,若能為其父母乃至眷屬,命終之後,設齋供養,志心勤懇。如是之人,存亡獲利。

地藏菩薩白佛言:世尊,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無邊身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暫生恭敬,即得超越四十劫生死重罪。何況塑畫形像,供養讚歎,其人獲福無量無邊。

又於過去恆河沙劫,有佛出世,號寶性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彈指頃,發心歸依,是人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波頭摩勝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歷於耳根,是人當得千返生於六慾天中,何況志心稱念。

又於過去,不可說不可說阿僧祇劫,有佛出世,號師子吼如來。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一念歸依,是人得遇無量諸佛摩頂授記。

又於過去有佛出世,號拘留孫佛。若有男子女人,聞是佛名,志心瞻禮或復讚歎,是人於賢劫千佛會中,為大梵王,得授上記。

……會中有一菩薩,名虛空藏,白佛言:世尊,我自至忉利,聞於如來讚歎地藏菩薩,威神勢力,不可思議。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乃及一切天龍,聞此經典及地藏名字,或瞻禮形像,得幾種福利?

唯願世尊,為未來現在一切眾等,略而說之。

佛告虛空藏菩薩:……二十三者、先亡離苦。……

您母親剛過世,已經遲了一些,最好是臨命終時念。但只要誠心至意,總是可以的。

地藏菩薩的前世母親,一個是悅帝利罪女,一個是光目女母,都曾經墮在惡趣中,因地藏菩薩的供養佈施乃至發願,都得到了生天甚至走向解脫的善果。

念地藏王菩薩鬼保護對嗎,念地藏王菩薩聖號鬼怕嗎?

念地藏王菩薩,鬼王菩薩對位會保護的,因為鬼王大多也屋菩薩示現的,所以聽到念地藏菩薩鬼王會主動保護的。不是的有菩薩保護不是鬼保護 念地藏王菩薩聖號鬼怕嗎?這個問題,你可以看地藏經裡面的這麼說的。你先要知道地藏王菩薩曾經發過什麼願。他做什麼事。他主要就是救度三惡道眾生的。自然鬼道也在他的救度範圍。你念誦...

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之前要請地藏王菩薩護持嗎

直接念 就可以了 你念佛佛就在你旁邊了 同念阿彌陀佛一樣 都攝六根 一心不亂 就有效果 不用說妄念的話 什麼護持都不用 唸到上面說的就能有 可以請,也可以不用請,念菩薩聖號就等於是在恭迎了。平時沒時間念?呵呵,不會的,行走坐臥都可以念地藏菩薩名號的啊和佛菩薩有緣的人,到 地藏論壇 學習瞭解正信佛法很...

地藏王菩薩聖號怎麼念南無地藏王菩薩聖號怎麼念?

可以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 音拿磨 是皈依的意思。每天可念名號千遍以上,必轉運消災,日漸吉祥。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南無音為那摩。自己多從 地藏經 參悟,依理而行,願行一致,不昧因果慈悲一切。這幾種都可以,自己感覺哪一個唸的最順暢 心容易靜下來,就用哪一個,一直保持就可以。重要的是瞭解菩薩名號的含義...